¤→給男士的皮膚加把「陽傘」←¤ | 台灣美容網

 

A-A+

¤→給男士的皮膚加把「陽傘」←¤

2013年04月02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給男士的皮膚加把「陽傘」

  男人耐曬但仍需防護
  先來看看男人的皮膚與女人的皮膚有哪些不同。總的來說,男性皮膚的角質層比女性的要厚,而且男性皮膚以油性居多。從這個角度上看,男人比女人更耐曬。不過,耐曬歸耐曬,男人在防曬上還是不能掉以輕心,過度的日曬,尤其是在夏日驕陽的曝曬下,不僅會出現皮膚提前老化,黑斑與皺紋生成速度明顯加快,還會引起日光性皮炎等疾病。
  最近更有美國科學家研究顯示,50歲以上男人患皮膚癌的風險是女性的兩倍,男性皮膚癌患者的死亡率也大大高於女性。不過,科學家認為,這並不是說男人天生就容易患皮膚癌,而是由於男人們總是把防曬的建議當「耳邊風」,不採取必要的防護措施而導致的。
  因此,專家建議無論年輕還是年老,男人們在戶外活動時一定要注意防曬,一旦發現皮膚上的異常情況要及早就醫。
  男人防曬兩道防線
  第一道防線:遮陽帽+防曬服
  遮陽帽能保護頭部皮膚免受紫外線的侵襲,年輕人可以在遮陽帽上配上飾物,添加一些時尚的元素,在沉悶的夏日裡,為男人頭上增添一道風景線。
  身體的防護可以採取穿長袖的上衣和長褲。目前市面上還出現了一種有科技含量的防曬服,它的面料比較特殊,加有防紫外線塗層,可快速反射陽光,能對人體皮膚起到保護作用。
  第二道防線:防曬霜
  市面上的防曬化妝品都會標明一個防曬指數,英文簡稱是SPF,它是指阻擋紫外線的有效時間長短和防曬程度的強弱。一般來說,SPF指數越高,所給予的保護便越大。
  在選擇防曬霜的時候並不是SPF越高越好,而是要根據具體的使用環境來確定,不要盲目選SPF值高的產品。因為防曬劑對皮膚有一定的刺激作用,SPF過高的防曬霜可能就成了皮膚的負擔。
  上班族接觸陽光的時間一般只有早上和傍晚,因此在出門前選擇SPF10—15的防曬品即可;若是在戶外時間較長或者旅遊的話,要選擇SPF20—25的防曬品,以保證較長時間的防曬效果;如果是長時間的戶外活動,比如打球、游泳、日光浴等,則需選擇SPF30以上的防曬品。
  防曬霜使用貼士
  1、注意你的防曬霜什麼時候過期。防曬霜放置時間長了會發生化學反應,一旦你用了變質的防曬品,對皮膚不僅沒有保護作用,還可能產生皮膚過敏等一系列不良後果。
  2、出門前半小時塗防曬品。這是因為防曬品要逐步「浸透」皮膚才能發揮效力,而這個過程需要一段時間。如果你是一邊出門一遍塗防曬品的話,這就意味著你在開始半小時內還是受到了紫外線的侵襲。

  3、抹在臉上前先做個測試。有的防曬品對皮膚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因此在把它抹在臉上之前現在手上做個測試,10分鐘內如果出現皮膚紅、腫、痛、癢,說明自己對它有過敏反應,應棄之不用。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