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曬後肌膚如何保養】○ | 台灣美容網

 

A-A+

○【曝曬後肌膚如何保養】○

2013年04月08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0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曝曬後肌膚如何保養

  日常上下班後
  修護級別:◆◆◆
  正常上下班,可能直接接觸到紫外線的時間並不長,通常不會超過肌膚所能承受陽光照射的15分鐘期限。為了做到萬無一失,回家後使用一些具有鎮定肌膚、恢復細胞活力的保濕修護產品,實行簡單的曬後修護措施即可。
  修護方法:
  a、用溫和的清潔產品將臉洗乾淨,注意要用偏涼的溫水清洗,過冷或過熱都會使肌膚受到再一次的刺激。
  b、將保濕修護產品用指腹以畫圈的方式,輕輕塗於肌膚上,直到保養品完全被吸收。
  紅色預警:別誤認為曬後修復的工作只是針對長時間曝露在陽光下的人。有研究表明,即使一整天都塗抹防曬品,也只能阻擋93%—97%的紫外線,剩下的3%—7%的傷害只有依靠回家後的保養來修護,更何況辦公室裡的電腦輻射和玻璃投射進的陽光使得肌膚不能倖免於各種射線的傷害。
  外出活動後
  修護級別:◆◆◆◆
  由於長時間曝露在陽光下,使得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大大增加,肌膚可能出現一些輕微的曬傷跡象,比如皮膚通紅、發癢,嚴重時還有可能出現曬疹。這時回家後,應當選擇一些曬後修護面膜或是一些具有鎮靜、保濕功效的凝膠類產品。
  修護方法:
  a、清潔面部(方法同上)。
  b、在臉部噴些補水噴霧,幫助皮膚降溫,同時把毛巾浸泡在冷水中,並敷於面部或身體發紅的部位15—20分鐘。
  c、為臉部、脖子敷上一張曬後修護面膜,也可以用保濕面膜或凝膠質地的保濕產品代替。
  紅色預警:質地過於厚重的霜狀保養品或面膜會提高肌膚表面的溫度,反而不利於曬後修復。另外,如果將冰涼的面膜直接敷在佈滿汗水或曬得通紅的臉上,會嚴重刺激肌膚細胞,不僅不利於肌膚吸收面膜中的營養成分,甚至還會傷害表皮細胞。所以面膜一定要等肌膚恢復常溫後再敷。
  海邊度假後
  修護級別:◆◆◆◆◆
  追求一身古銅色的肌膚,但也絕不會拿自己的皮膚開玩笑。因為海水的反射,海邊的紫外線較其他地方殺傷力更強,對於穿著性感比基尼游泳、衝浪、在沙灘邊拗造型的樂基兒來說,一不小心,就可能全身曬傷。回家後會發現,不僅僅是臉部,胳膊、肩背等處的肌膚也被曬得通紅,甚至出現脫皮現象。這時,除了需要面部的曬後修護產品,具有修護功能的身體乳液也一定會備齊。
  修護方法:
  a、最好能用綠茶、檸檬等植物浴鹽泡個澡,但水溫控制在30度左右,讓全身降溫。
  b、出浴後,用化妝水將數片(按需要定量)一次性自製面膜蘸濕,放在冰箱內冷藏15分鐘後取出,敷於面部、身體各個曬紅的部位。
  c、冷敷後,使用適合自己膚質的曬後產品,為肌膚補充水分。油性、混合性肌膚可以使用清爽無油,含蘆薈、仙人掌等成分的修護凝露或曬後修護面膜;干性肌膚使用補水又補油的修護乳液。

  d、如果肌膚出現嚴重曬傷,最好咨詢皮膚科醫生。
  紅色預警:UVA會讓皮膚即刻產生色素沉澱,在幾小時後消失,隨之而來的就是UVB對皮膚造成的持續性的傷害,如果不及時修護,皮膚的黑化將無法消退;另外,日曬後肌膚發紅造成的灼熱感,通常在18小時後達到最高強度。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