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戰痘的「葵花寶典」◣▓ | 台灣美容網

 

A-A+

▓◢男士戰痘的「葵花寶典」◣▓

2013年04月17日 男士護膚,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男士戰痘的「葵花寶典」

  長痘究竟是怎麼回事?概括起來有以下原因:
  1. 食物過敏:過敏食物一般有海鮮、炒花生、炸薯片等等,個人可以自己體會,一般食用了過敏食物,第二天就長痘;
  2. 體內缺少維生素A、B、C中的任何一種都會長痘,因而偏食容易導致長痘;
  3. 鹵素過敏,使用了含氟牙膏,體內碘過量,海邊的人最好少食用碘鹽;
  4. 便秘(經常兩天或以上不大便);
  5. 精神壓力大,睡眠不足;
  6. 衛生習慣不好;
  7. 體內激素水平超過正常範圍。
  針對以上情況,長痘的人要做到飲食均衡,素食者如果把握不好,容易缺維生素A,也會長痘,一種食品對一個人來說是良藥,對另一個人來說,可能是毒藥,比如茶是好東西,但便秘的人不能喝綠茶,喝了之後會加重便秘的發生,使痘痘更加嚴重。而咖啡有潤腸的作用,便秘的人每天喝一杯咖啡,對緩解便秘非常有好處,下午3點以後最好不要喝咖啡,喝了容易失眠。我以前便秘,現在每天下午2點左右喝一杯咖啡,感覺非常好。
  飲食的搭配也很重要,比如海鮮和蔬菜都是好東西,但如果這兩種東西一起大量吃的話,會產生一種很嚴重的痘痘,大量海鮮+大量維生素C=砒霜。兩種東西要分開吃,比如今天吃海鮮,明天吃蔬菜。
  藥補不如食補,藥療不如食療。平時注意飲食,比什麼藥都好,但如果真的體內有問題,吃藥是最佳選擇。長痘者的常見問題如下:
  1. 如何購買去痘產品?
  答:不要自作主張買一些消炎藥來塗,有些消炎藥用後在光的作用下會留下黑斑,像去炎松、8-MOP(有些中藥如補骨脂和白芷也含這種物質),長期用皮炎平、膚輕鬆,容易得激素依賴性皮炎,一定要買粉刺類去痘產品。
  2.用什麼法子可以安全擠痘?
  答:一般情況下,都不要擠痘,否則會留下疤痕,對於熟透的痘痘,可先用針挑破,傷口一定要小,最好只是戳個小針孔,然後輕輕的將膿擠出,立刻塗粉刺液。
  3.洗臉的正確方法?
  答:冷水洗臉就可以了,冷水可以收縮毛孔,溫熱水比冷水洗臉乾淨,但擴張毛孔,使皮膚難看,而且粗大的毛孔容易藏匿污垢,結果更易長痘,如果油多的話,可用點洗面奶,洗臉時要用浸滿水的毛巾擦臉3到4次,最後用擰乾的毛巾將臉擦乾,毛巾最好有兩條輪換,用兩天,曬兩天。頭髮也要勤洗,出汗後要立刻洗頭。枕套要常洗,枕頭要常曬。
  4.如何注意飲食
  答:早晨不要吃太油的東西,像油炒粉,平時少吃炸薯片、餅乾、炒花生,不要吃不新鮮的海鮮、魚蝦。出汗前後喝點水,但也不要喝太多。便秘的人應該吃一些紅薯、麻油或蜂蜜,每天喝一杯黑咖啡。一般人認為吃辣椒會長痘,這是一種誤會,湖南人愛吃辣椒,但長痘的人不比其他地方人多,而且皮膚相當白嫩,這是由於青辣椒的維生素C的含量是所有素菜中最高的,而維生素C具有美白功能。一般人吃辣椒時往往是和海鮮、河鮮、肉類、乾果、油炸食品一起吃,而後者吃多了才是長痘的原因,當然如果你吃辣椒會便秘,則少吃為妙。
  5.其他注意事項

  不要習慣性地用手摸臉。女性每次月經前使用粉刺液兩天,可預防長痘。將果汁、雞蛋清、牛奶直接塗在臉上,對易長痘的人不適合,因為這些生的東西未經消毒,容易孳生細菌。青春期的少男少女最好不要通過吃藥來去痘,以免影響發育。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