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問男人「面子問題」≥⊙ | 台灣美容網

 

A-A+

⊙≤六問男人「面子問題」≥⊙

2013年05月06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六問男人「面子問題」

  一問男人:「面子問題」出在哪兒?
  環境污染、輻射(包括天然輻射和人工輻射。天然輻射指紫外線;人工輻射主要是指電腦、電視產生的輻射。)、煙酒刺激、不良生活習慣、生活和工作壓力,使用空調(空調對肌膚傷害大,容易導致肌膚缺水)等等都可能影響肌膚的健康。同時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良表情,如瞇眼看東西,皺眉、用眼疲勞、季節因素、紫外線傷害均會影響皮膚的健康。
  二問男人:會正確洗臉嗎?
  每個人每天都要洗臉,但並不是所有的人洗臉的方式都是正確的,尤其是男人。有的男人洗臉不但快,還使勁揉、搓面部,不但沒有達到清潔肌膚的目的,反而傷害了肌膚。正確的洗臉方式要講究以下幾點:
  1、水溫要用40度左右。溫水洗臉有利於毛孔打開。臉上經常長痘的人每天要用溫水洗2次。
  2、要用洗面奶。男士洗臉不要用含皂基的香皂,含鹼性香皂洗淨力很強,容易破壞皮膚的保護層。鄭女士建議男士洗臉也應該用洗面奶,但並不是泡沫越豐富的洗面奶越好。泡沫豐富的洗面奶只起到潤滑的作用,而不具備清潔作用。
  3、手法要輕,要正確。應該順著臉的紋路洗,用指肚輕輕地揉臉部,這樣臉上不容易出現假性細紋。
  4、在洗的過程中不能使勁揉、搓。
  5、清洗泡沫時要用流動水,不要用盆水,洗完臉後應用涼水輕輕拍臉(尤其是冬天),幫助毛孔收縮。
  6、要保持毛巾的清潔。要經常用開水燙,或者在陽光下曬。
  三問男人:剃鬚刀消毒了嗎?
  剃鬚是每個男人面臨的問題,那麼在剃鬚過程中如何保護自己的肌膚呢?男士在剃鬚前要用熱毛巾先敷一下臉部,這樣可以使鬍鬚軟化。同時要用剃鬚膏和須後水。一般剃鬚膏都含有薄荷醇,這種物質能減少刮傷,達到消炎殺菌的作用。刮完臉後也一定要使用須後水,因為在剃鬚過程中,總難免會劃傷肌膚,而有一些細小的傷害是不易察覺的,刮面後將須後水輕拍在刮過的部位,就能起到收縮毛孔和消炎殺菌的作用。如果沒有須後水,拍點涼水也可以。
  四問男人:用過防曬用品嗎?
  很多男人怕曬黑,卻不重視防曬,沒有採取必要的防曬措施。男性皮脂分泌比女性旺盛,毛孔易堵塞,面部易被感染而出現粉刺或斑疹等。另外男性受紫外線照射較多,出汗多,吸煙者較多,致使皮膚易老化或粗糙。
  日光長波能夠透過玻璃傷害到真皮層,造成的傷害是永久性的,無法修復。小孩在10—12歲以前更應該採取防曬措施,如果在10—12歲這個年齡段被紫外線灼傷,那麼到30—40歲成年階段容易誘發皮膚癌。
  五問男人:長了青春痘怎麼辦?
  男人也需要排毒養顏。只有飲食規律,排泄正常,人體內部達到平衡,整個人才會容光煥發。有一位小伙子,滿臉長著痤瘡和面皰。醫生就讓他停用一切護膚品,並且忌口,像油膩食品、可樂等一律戒掉,多吃素菜。保證每天排便一次。同時醫生也給他開了平衡內分泌的藥物,由於他治療早,現在臉上一點痕跡也看不出來。
  一旦臉上出了問題,不要亂用護膚品,一定要停用任何護膚品,因為用護膚品反而會刺激皮膚。同時要及時治療。選擇治療時,不要認為貴的就是好的,適合自己的、有效的才是好的。比如治療扁平疣,其實冷凍效果也很好,但有些人一看冷凍治療價格低,雷射治療需要上千元,就認為雷射治療更好,這種觀念是錯誤的。
  六問男人:護膚品是男用的嗎?

  男人要用自己的護膚品。由於男性內分泌比女性旺盛,皮膚的PH值比女性低,分泌體味比女性重,毛孔粗大,皮膚厚度比女性厚25%左右,男性使用女性護膚品很難達到護膚效果,而且女性護膚品香氣過重,護膚品有美白效果居多,也不適合男性使用,因此男性應該使用專用護膚品。同時專家建議,男性潔面產品最好跟日常使用的護膚品同一品牌。一般男性護膚品多以清爽為主,幾乎都是無油配方。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