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男士乾燥需要好好呵護◣∽ | 台灣美容網

 

A-A+

∽◢春季男士乾燥需要好好呵護◣∽

2013年06月09日 【春季美容】,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春季男士乾燥需要好好呵護

  如果你在其他的季節不屑於像女孩子一樣整天往自己的臉上塗塗抹抹,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護膚———起碼是為了保持皮膚濕潤就該提到你的日程上來了。
  保持皮膚的油潤這是鎖住水分的最佳途徑。在這一點上,你的臉和髒盤子差不多:如果長時間把沾滿油污的盤子泡在熱水中,它表面的油質很快就會脫落。這個道理也適用於你的臉:如果你經常用熱水洗澡或洗臉,你的臉可能幹燥得咧不開嘴笑。因此,專家建議,在秋季應該減少淋浴的次數(這不是你不注意個人衛生的理由),縮短洗澡時間,使用溫水而不是滾燙的熱水洗澡或洗臉。在浴後應該輕拍而不是「下大力氣」揉擦皮膚。浴後要等皮膚表面的水分徹底蒸發之後再使用潤膚品。
  另外要學習一些護膚品知識,避免使用鹼性香皂香皂中的鹼性物質能使皮膚清潔,但同樣也會使皮膚乾燥,因此,最好使用不含香味劑的專用洗面皂。另外,在剃鬚後要使用潤膚液等護膚品。
  不少男性把保養皮膚當作女人們的「專利」,任自己的皮膚日漸「滄桑」。專家指出,秋天男性的皮膚如果不保養,也會出現缺水、脫皮、暗瘡、皺紋等各種皮膚問題,甚至出現皮膚早衰。
  男性皮膚的角質層較厚,毛孔粗大,油脂分泌旺盛,如果男性能夠注意皮膚的日常清潔和保養,就能延緩皮膚衰老,顯得容光煥發,更有魅力。專家提醒說,男人活動量大,接觸的環境往往存在較多污染,加上皮脂分泌旺盛,汗液、皮脂和塵土很容易堵塞毛孔,因此清潔皮膚十分重要。
  不少男士只在早上馬馬虎虎用涼水和肥皂洗臉,不使用任何護膚品,這種做法對皮膚不好。應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潔面產品,如男士專用洗面奶或溫和的潔面皂等,在手上打出大量泡沫後塗在臉上,用手指揉2分鐘到3分鐘後再用清水洗淨,然後塗上男士專用的護膚水,以平衡油脂分泌,並收縮毛孔。
  男士應塗上有保濕效果的營養霜或乳液,經常需要在戶外活動的男士則應塗防曬霜。男性還應定期清除暗瘡等皮膚毛孔的堵塞物,清潔過程中要注意消毒。

  暗瘡嚴重的男性應到醫院就診,以防留下疤痕。男性需要經常剃鬚,在使用刀片濕式刮鬚時,應先將臉洗淨,以防細菌侵入,之後用熱毛巾敷面使皮膚的角質層軟化。剃鬚時應選用質地溫和的剃鬚膏,以減緩刀片對面部皮膚的摩擦。剃鬚後還應選用凝膠或乳液等來舒緩皮膚的緊張感和刺激感。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