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士冬季更需護膚防燥】○ | 台灣美容網

 

A-A+

○【中年男士冬季更需護膚防燥】○

2013年06月12日 【冬季美容】,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5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進入冬季,皮膚難免變得乾燥發癢,尤其是四五十歲的中年男性,更常出現這種症狀,保養的重點就在於控制洗浴的時間和溫度。
  進入乾燥季節,很多女性開始為皮膚乾燥而煩惱了,但事實上很多男性身上也會出現皮膚乾燥,甚至是瘙癢症狀。而且據說中老年男性最容易出現這種情況。當他們在無意識中的抓撓時會讓皮膚變紅甚至出血。這樣如果放置不管任其發展的話,很容易形成皮膚病。所以,男性不僅要關注自身新陳代謝等體內健康,也需要重視外部皮膚的狀況。特別是處於四五十年齡段的男性,更要注重自身皮膚的養護。
  健康的皮膚表面是一層表皮,表皮上遍佈被稱為皮脂的油脂層,它起著阻止外部細菌侵入肌膚內部的作用,還可以滋潤皮膚、防止肌膚水分蒸發等。然而,進入中老年後分泌皮脂的皮脂腺功能下降,肌膚就會容易乾燥缺水。
  日本臨床皮膚科醫學會副會長、東京遞信醫院皮膚科主任江籐隆史表示,「抓撓會使皮膚表層的保護功能下降,也更易刺激皮膚使瘙癢加劇。皮膚進一步被抓破將會引起嚴重的皮膚不適,從而引起皮膚病。」據悉,乾燥肌膚不進行護理置之不管將會形成皮膚病。在中老年男性中肌膚乾燥最易引起的皮膚病是「皮脂缺乏性濕疹」,其次是常發生在頭部,俗稱頭屑病的「脂漏性濕疹」。
  「皮脂缺乏性濕疹」容易出現在下肢和腰部。抓撓只會加重病情,也會引起「錢幣狀濕疹」的病變,從而形成全身出現紅色小水皰的「自身過敏性皮炎」。可見重視肌膚乾燥問題,及時改善肌膚狀況有多麼重要。
  頭皮或面部等處出現「脂漏性濕疹」會使肌膚乾燥發紅,表皮成屑狀掉落。隨著冬季的到來,壓力過大的中老年上班族最容易出現這種症狀。而且熬夜和過度飲酒也會加重病情。江籐主任表示,「頭屑病的中等或重度患者可能會發展成『干癬』,所以一定要及早到皮膚科就醫。干癬最易在50年齡段男性中發病。但只要接受正確治療基本都可痊癒。」
  另外,江籐主任提出三條建議,幫助人們預防皮膚乾燥。
  (1)入浴時不能用尼龍錦綸類搓澡巾擦洗身體,擦洗身體要輕柔
  (2)洗浴時間不宜過長
  (3)不要經常泡含有硫磺成分的溫泉

  因為泡在熱水中時,人身上的皮脂很容易流失,而且有些溫泉的成分會促使肌膚乾燥,所以要避免長時間泡澡。洗完後要及時在身體上塗抹保濕乳液等。
  除了皮膚乾燥會引起皮膚病外,壓力、疲勞等也會使人體免疫力低下,從而使潛伏在人體內的水痘病菌有機可乘,引起帶刺痛感的「帶狀皰疹」等皮膚疾病。另外,嚴重的皮膚病有可能形成皮膚癌,所以絕對不能輕視重複出現的皮膚病及皮膚的非正常變化。不管是男性女性,都要從肌膚開始學習保護身體。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