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快到 男人該怎樣幫肌膚控油◣∞ | 台灣美容網

 

A-A+

∞◢夏季快到 男人該怎樣幫肌膚控油◣∞

2013年06月15日 【夏季美容】,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6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夏季快到 男人該怎樣幫肌膚控油

  而紫外線越強、皮膚越油,角質層就會越厚,那些過度角化的表皮不容易從毛囊排出,也會一定程度阻塞毛囊管。而「超生」的角質也不能及時代謝脫落,厚厚地堆積在皮膚表面,不僅使膚色暗淡,更會影響保養品的滲透吸收。這也是夏季皮膚的主要問題。
  保濕是皮膚護理的關鍵
  A.瞭解保濕成分。
  如果選擇保濕鎖水功能的產品,可以參考保濕成分:如果有透明質酸、絲氨酸、那就是好的保濕劑。
  B.做一個15分鐘的「水面膜」。
  其實美白晚霜是夏天對抗紫外線很好的修護產品,但如果你希望是清爽的護理,可以試用15分鐘的「水面膜」。
  如果你有曬後的敏感症狀,可以用有舒緩消炎作用的產品,比如雅漾舒護活泉水或理膚泉的舒緩噴霧;如果沒有症狀,甚至可以用礦泉水或蒸餾水敷,但是在水敷完成後,要立刻用保濕精華、乳液等鎖住水分,否則皮膚會幹——因為水中完全未添加任何保濕成分,很容易蒸發,同時會帶走皮膚本身的水分。
  C.免疫提升:可以直接服用維他命來補充身體所需。
  控油有很多有待解決的問題
  「很多人覺得只要讓臉上的油不要再氾濫就好,不管採用何種方式,其實控油有很多問題,消費者應該注意。」美容顧問一依說。
  「如果只是局部多油(T區,或僅僅只是額頭、或只是鼻子、或只是下巴),就只用於局部。」一依說,「如果用後皮膚偏干或有繃的感覺,就應減少用量或換用更保濕的控油產品,並補水。」一依認為,「很多控油產品含有水楊酸(BHA)、乙醇酸(果酸的一種)或蘋果、檸檬提取液等植物性果酸,這些成分能疏通毛孔、清理角質,但如果你是多炎症、較敏感的皮膚,還是選更溫和的控油產品,更不宜把這些產品用在偏中性、甚至偏干性的兩頰部位。」
  其實一個人的皮脂腺是否發達,先天就已決定。隨著青春期的到來油脂分泌會日趨旺盛,至35歲達到最高峰,隨後逐漸萎縮。油脂分泌除了受季節、氣溫、皮膚水分、生理週期等影響外,神經系統和內分泌也是一個重要因素——當壓力太大、心情不佳、飲食不規律等,都會引起荷爾蒙分泌的不平衡,而刺激油脂的分泌。所以美容大王大S推崇心理控油,保持健康心態。
  這些誤區得注意
  「選擇控油產品一定要瞭解他們的原理是什麼,有些產品寫的很誘人,『清爽緊膚水』、『長效控油收斂水』等等,其實究竟是抑制油脂分泌還是吸取多餘油脂呢?」業內人士表示,「更多的時候,她們既不抑制也不吸取,而只是收斂劑,比如酒精或有機酸,來收緊毛孔,讓油分出不來。表面看來皮膚是乾爽了些,但油脂分泌沒有少,只是被堵在毛孔中,很容易引發痘痘,一段時間後,油脂撐著皮膚,會把毛孔都變大。」
  適度酒精對於偏油皮膚來說,是有鎮靜消炎作用,但過量會引發很多問題,所以用產品前可以檢驗一下:聞一下是否有很重的酒精味;試一下是否有明顯的清涼感。
  Tips:
  1、多油皮膚容易生痘,所以大多數控油產品都含控痘成分,比如果酸(AHA)、水楊酸(BHA)等。但是,控痘只需局部點在痘痘上,若要兼顧全臉使用,其控痘效果就不太好(也許只能一定程度上防痘);而若控痘效果較好,則對於無痘的皮膚就可能會太過刺激。可見,控油和控痘很難在同一款產品中兩全,所以,對於能同時解決油性皮膚多種問題的產品,不必期望值太高,敏感的皮膚更得慎用。

  2、必須保證在毛孔清透和足夠保濕的前提下控油,如果忽略每天的卸妝、清潔和補水鎖水,而只顧控油,則毛孔粗大、黑頭、痘痘、外油內干、敏感脆弱等多油皮膚易發生的問題,都會存在。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