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長痤瘡 護理需小心】⊙ | 台灣美容網

 

A-A+

⊙【臉上長痤瘡 護理需小心】⊙

2012年03月22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臉上長痤瘡 護理需小心

  痤瘡是青春期發育過程中常見的一種現象,正常健康 的男女青少年,從13~23歲都可能長痤瘡(男性比女性多見),個別人甚至延續到3O歲以上。進入青春期後體內雄性激素分泌增多,使皮脂腺發育旺盛,同時皮脂腺毛囊管壁出現角化,堵塞了管腔,使皮脂腺無法排出,因而形成脂栓,也是痤瘡。若是合併葡萄球菌等細菌感染,使痤瘡發炎變紅,甚至形成小膿包。如果反覆發作,可在臉上留下點點褐 色疤痕,較難消退,如炎症侵入皮膚深層,炎症好了以後,皮膚上卻留下了坑,影響美觀。痤瘡只要不合並感染,是不會在臉部留下疤痕的。該病時輕時重,進展慢,常可持續到中年,病情逐漸緩解而痊癒。
  面部是人體皮脂腺最多的地方,故痤瘡好發於面部,尤其是前額、雙頰、頸部,其次是胸背部,常疏散對稱分佈,嚴重者密集成片。
  (l)注意面部清潔:常用溫水洗臉,因為冷水不易去除 油脂,熱水促進皮脂分泌,不用刺激性肥皂,硫磺香皂對痤瘡有一定好處,不要用雪花膏和其它油脂類的化妝品。
  (2)合理的飲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脂肪、糖類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保持大便通暢。
  (3)不要用手去擠壓粉刺,以免引起化膿發炎,膿瘡破潰吸收後形成疤痕和色素沉著,影響美觀。抗菌素對感染重的有療效。
  (4)治療:用維甲酸、維胺脂、及維生素A等,能改善角化過程,將有助於減輕和消除痤瘡。有人報導,過氧苯甲酰 治療痤瘡有明顯的療效,它塗在人體表面後,能緩慢地放出 氧,有明顯的殺菌作用。服用0.5~1%硫酸鋅溶液,每天3 次,每次30毫升。一般用藥4~8周,服藥期間局部擦少量維生素B6冷霜,也有較好的效果。女性痤瘡患者同時月經不正常者,可採用小劑量乙烯雌酚,每日口服0.25毫克,進行人工週期,可使痤瘡好轉,月經也恢復正常。同時中醫按摩、配合藥物進行理療,起到活血化瘀、調整氣血、改善皮膚血液循環的作用,達到醫治的效果。

  (5)勞逸結合,保持精神愉快,對痤瘡的治療十分有益。長了痤瘡心理不要產生負擔,以免引起神經內分泌紊亂,使痤瘡加重。 如覺得自己臉上的粉刺並不礙事,也不一定要用藥,可等其自然消退,因粉刺消退後一般不會留下任何痕跡。若一味胡摳亂塗,倒會留下令人不悅的坑坑窪窪。但痤瘡較重者,應到醫院皮膚科診治,不要盲目用藥。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