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對抗美麗青春痘←○ | 台灣美容網

 

A-A+

○→有效對抗美麗青春痘←○

2012年04月04日 【春季美容】,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在人們的印象中,青春痘本是青春期的「名片」。但近來,青春痘的群體正逐漸擴大,年齡跨度由10歲到40歲,尤其是白領階層,更成了青春痘的主攻目標。

  痘痘來襲,化妝品請暫避
  關注「面子問題」的白領們在護膚品上總是願意不惜血本,把各種各樣的營養品往臉上抹,殊不知「吃」得太好,反令皮膚不堪重負。
青春痘多發於油性和混合性皮膚,所以對於如是膚質的白領而言,首先應該考慮使用控油的護膚產品來減少皮脂腺油脂分泌。而很多打著「速效祛痘」旗號的護膚品,其成分內所含的酒精的確可以起到局部清潔的作用,但是寄全部希望於這些廣告做得玄之又玄的護膚品,以為多抹幾次就能回復無痘肌膚,恐怕收效有限。
  因為形象的需要,許多白領經常使用粉底、粉餅等粉質化妝品以遮蓋臉部的小痘痘。雖然表面上使臉部皮膚光潔可人,但對於已經起了青春痘的肌膚來說,粉質化妝品厚重的質地會加重皮膚毛囊導管的堵塞,很可能使症狀更為嚴重。如果臉上已經起了痘痘,最好不要使用粉質化妝品。
  痘痕輕重不同要區別對待
  青春痘消退後,皮膚表面會留下一定的痘痕,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對於只傷及表層的痘痕,一般在一到兩年或再長一點的時間內會自行消失。很多白領在青春痘消退後馬上就採用雷射手術去痘痕,其實並沒有這個必要,人的皮膚都有自然的增生代謝過程,也就是有自我修復功能,對於這些較輕微的表皮傷害能夠自我癒合。
但是病情的反覆對於痘痕的正常消退影響很大,在此時間內,應該特別注意皮膚的護養,避免青春痘在原處復發。而一些患病時間較長,局部免疫反應較嚴重的青春痘,很可能對真皮層已經造成傷害,這些青春痘留下的痘痕可能很難靠人體自我修復消退,應考慮盡早求醫,否則可能會留下永久性疤痕。

  日常點滴積極預防
  在引發青春痘的因素當中,飲食和面部皮膚的清潔是最主要的。辛辣等刺激食品均會誘發青春痘,如果你已經是個青春痘好發者,應適當注意忌口。保持面部清潔,在清潔時可以局部區別對待,較油的部位加強清潔,適當少用質油的護膚品。減輕皮膚負擔,讓皮膚自由呼吸。
青春痘的產生是多因素的,除了上述的清潔與飲食外,規律作息,保持心情輕鬆愉快,都會自覺地調節內分泌,從而降低發病幾率。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