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印分門別類好處理≯● | 台灣美容網

 

A-A+

●≮痘印分門別類好處理≯●

2012年05月01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第一類 黑色痘印

  黑色痘印是起於痘痘發炎後的色素沉澱,使長過紅痘痘的地方留下黑黑髒髒的顏色,使皮膚暗沉,這些黑顏色其實會隨時間慢慢自行消失。這是一種暫時性的假性疤痕,並不是真正的疤痕。
  針對黑色痘印的治療方法:
  A) 使用左旋C類精華加上超音波導入,促進皮膚膠原蛋白產生,能加快黑色痘印退去。
  B) 治療後可搭配外用美白護膚品(日用)和果酸類護膚品(夜用)來加強療效,一方面抑制黑色素製造,另一方面促進皮膚新陳代謝,加速黑色素排除。但美白保養品及果酸類保養品對於褪黑色素沉澱較為有效,而對於褪紅色性痘印的效果則相對較差。

痘印分門別類好處理

  第二類 紅色痘印
  紅色斑是因為原本長痘痘處,細胞發炎引起血管擴張。但是痘痘消下去後血管並不會馬上縮下去,就形成了一個一個平平紅紅的暫時性紅斑。它會在皮膚溫度上升或運動時更紅,這種紅斑並不算是疤痕,會在半年內漸漸退去。
  針對紅色痘印的治療方法:
  A) 脈衝光:可收縮微血管,有淡疤效果,但需要經多次治療。脈衝光還可增加真皮層的膠原蛋白,使凹陷不再明顯,改善毛孔粗大,所以也適用於輕微凹洞並存的皮膚。
  B) 使用香酚平復素,促使老廢角質脫落,幫助肌膚更新,改善長痘痘後的色素沉著。
  C) 可以使用藥物治療,例如「喜療妥」藥膏,對改善血管擴張非常有效。

  第三類 凹洞性痘印
  凹洞疤痕是比較常見的情況,當痘痘發炎太強傷及真皮的膠原蛋白太多時,就有可能因為真皮的塌陷而留下凹洞。而很多青春痘患者喜歡用手去擠痘痘,如果擠的不恰當,會大大增加化膿感染的機會,很容易將小粉刺、小痘痘變成大痘痘,然後留下疤痕。而凹洞一旦產生就不會自動消失。
  針對凹洞性痘印的治療方法:
  A) 果酸換膚:使用高濃度的果酸進行皮膚角質的剝離作用,促使老化角質層脫落,加速角質細胞及少部分上層表皮細胞的更新速度,促進真皮層內彈性纖維增生,對較淺的凹洞性痘印有較好療效,也能改善毛孔粗大,但需經多次療程治療後才能消除痘疤,但優點是安全,副作用小。  B) 填充法:對於較為深的凹洞,可以用注射植入物(如膠原蛋白)的方法,使得凹陷部分隆起,從而與周圍皮膚組織平整。

  C) 脈衝光:刺激纖維母細胞增生,使真皮層增厚,撫平凹洞,同時因為脈衝光可以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所以這種方法對於紅色痘印和新生成的淺層凹洞都有一定效果。
  D) 雷射磨皮:這個方法適合較深的凹洞,可依據皮膚凹洞深淺來做磨皮手術,只要2~3次即可有不錯的效果,而且效果較持久,不過由於雷射磨皮傷口較大,需配合術後的保養,如果術後保養沒做好皮膚可能泛紅,發黑。

痘印分門別類好處理

  第四類 增生性凸疤

  增生性痘印通常是由帶有先天的體質所決定的,在治療上最為困難,也容易復發。這類疤痕與凹洞型疤痕正好相反,是一種過度肥厚的疤痕, 在長過痘痘的地方留下了明顯的紅色突起,外觀又紅又腫,而且更嚴重的是,它會因為搔抓或外力的刺激而慢慢長大。多發生於一些體質特殊的人群身上,這類人群由於其皮膚真皮層的纖維母細胞太過活躍,在傷口癒合的過程中過度反應,結果真皮因發炎受傷後的下場不但不是凹下去,反而是凸起來,變成肥厚的皮膚組織增生。 這已經不是護膚品能解決的問題了,必須使用醫療方法。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