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脆弱肌膚不做豌豆公主←◆ | 台灣美容網

 

A-A+

◆→拯救脆弱肌膚不做豌豆公主←◆

2012年05月03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拯救脆弱肌膚不做豌豆公主

  豌豆公主,就是安徒生童話裡的那個擁有嬌嫩肌膚的真正「公主」!老王后為了給王子找到她中意的妻子,在登門前來的公主枕頭下放了一粒豌豆,正是這粒小小的豌豆,導致第二天公主面容憔悴——青黑的眼圈、紅紅的皮膚,說明了昨晚的睡眠狀況,因為她感到整夜枕頭下面有什麼東西在硌著她!正是這一點,老王后確定了公主的身份,最終為王子娶到了王妃。像公主一樣皮膚細嫩白皙是每一個女人的願望,但是如果太脆弱,經不起外界輕微的風吹草動,稍有差池就會發生各種不良反應,皮膚泛紅、痘痘煩惱、乾燥脫皮等這些小瑕疵就會讓我們的公主頭疼不已。這就不是我們希望的了,甚至還成了困擾自身的煩惱……
  你是「豌豆公主」嗎?
  「豌豆公主」小測試:
  1. 是否使用了太多刺激性的物品,就像最常見的痘痘族使用太多治痘類保養產品?
  2. 皮膚是否為常說的「干敏性」肌膚?
  3. 是否在兩眉、鼻翼甚至兩頰有脫皮的現象,而本身肌膚卻偏油,是常說的「又乾又油的肌膚」或是「水油不平衡」的肌膚?
  4. 是否是酒糟的體質?在鼻子或兩頰常有發紅的現象,並且還有一些明顯的血絲。
  5. 是否皮膚很健康,但是對化妝品中的香精、防腐劑等等有過敏的情形。
  看看你的答案中有幾個「是」?如果是三個以上的肯定答案,那麼很肯定地說,你已經步入了敏感性肌膚的行列。在化妝界對敏感肌膚下的定義是指經常發現對所使用的化妝保養品有不合用的現象,就稱之為敏感性肌膚。也就是我們所說到的「豌豆公主」肌膚。當務之急,你需要認真讀完本期這組文章,來拯救你脆弱的肌膚,徹底揭掉「豌豆公主」的面紗!
  豌豆公主變身魔法
  「豌豆公主」的四大忌諱:
  1.總是覺得臉上很「髒」,每天洗n次臉
  2.不定期地「做臉」、敷臉
  3.經常性地做深層潔淨
  4.DIY動手擠痘痘和粉刺、貼去黑頭
  「豌豆公主」的兩大行動之一 憐香惜玉 溫和洗臉
  洗臉是每個女人每天起床後必做的第一件事,公主當然也不例外!俗話說:一天之計在於晨。那「一晨之計」又在於什麼呢?自然是洗去宿夜的污垢,讓臉蛋恢復清新自然,這樣才能方便進行以下的護膚工作。「洗」自然是無可非議,但是對於敏感肌膚而言,用什麼洗,怎麼洗,還真是應該深思熟慮一番!
  季節的交替、環境的變化和緊張的生活節奏等都會導致肌膚敏感,因此如何選用每天的潔面用品,是不容忽視的問題。
  調節皮脂分泌的活泉水
  AVENE雅漾清爽潔膚凝膠 160元(RMB)/200ml
  這款潔膚凝膠能減輕皮膚的敏感性,並能柔和地調節皮脂的分泌,舒緩肌膚和抵抗外界的刺激。
  過濾多餘皮脂的透明尤物
  DHC純欖修護皂 120元(RMB)/90g
  透明的皂體,觸水即會產生細膩柔軟的泡沫。被譽為「天然抗生物質」的橄欖葉精華對肌膚溫和無刺激,特別適用於乾燥和敏感性肌膚,保持肌膚的滋潤及水油平衡。
  彩妝、雜質、死皮細胞一起out
  DIOR迪奧全新三合一清新潔膚油 295元(RMB)/200ml
  你將什麼東西塗抹在肌膚上是護膚重點的同時,將什麼東西除去以及如何除去也是你應該去關注的。這款潔膚油用於對肌膚進行清潔和排毒——去除彩妝、雜質、死皮細胞和其他有毒物質,深入淨化,為之後的護理產品做好準備。

  潔面奶也可以是水做的
  ~H2O+水芝澳海洋礦物洗面奶170元(RMB)/169ml
  柔軟不含油脂是這款洗面奶的優點,它是全水劑的潔面奶,能在清潔肌膚之餘防止皮膚的水分流失,並且不含香料,是敏感肌膚洗面的實惠之選。

拯救脆弱肌膚不做豌豆公主

  TIPS
  1.不含皂基成分:針對「豌豆公主」的嬌嫩肌膚,記得要選擇質地溫和的洗面乳,最好是天然成分。
  2.顆粒靠邊站:產品中最好不要含有去角質的成分,也盡量避免用會發熱的洗面乳。
  3.慎用卸妝油:敏感肌膚不喜歡油膩感,建議「豌豆公主」們卸妝時最好還是首選乳液質地的卸妝品。
  4.毛巾輕按干:不能因臉癢就來回猛搓,記得敏感發作時,最好換條柔軟的新毛巾。
  抗敏的急救行動
  在有空調的辦公室臉「干癢」難耐,建議在抽屜裡放一瓶「抗敏噴霧」,皮膚不舒服時,隨時鎮靜舒緩一下。
  BIOTHERM 碧歐泉溫泉舒敏噴霧 260元(RMB)/150ml
  日間任何時候,當皮膚突然出現敏感現象,或希望獲得舒緩感覺時,即可噴於面上,能立即感覺清新舒緩。是敏感膚質OL的必備佳品。
  AUPRES 歐珀萊均衡舒緩噴霧 120元(RMB)/150g
  輕閉雙眼,潤澤舒爽的霧狀化妝水輕盈地落在你的肌膚上,可在舒緩的同時起到補妝的作用。
  ~H2O+水芝澳海洋補濕緊膚噴霧 180元(RMB)/180ml
  海洋礦物合成物幫助保持水分平衡,蘆薈精華舒緩及修補受損肌膚。在任何時間均可將水分及養分灌注給肌膚,實時滲透並鎖緊水分,維持肌膚滋潤平衡。
  TIPS
  1.不過度依賴:噴霧只可臨時舒緩,不能因噴了舒服,就頻繁地猛噴。
  2.印干多餘水珠:水珠留在臉上,會帶走皮膚表層的水分,噴完噴霧,要立刻用面巾紙印干。如果是乳液質地的噴霧,則不需要用面紙吸去水分,會將水分鎖在肌膚內層,不會有「反吸」的顧慮。
  「豌豆公主」的兩大行動之二 珠圓玉潤 抗敏保濕
  「保濕」是「豌豆公主」們的另一個保養重點。不能因為你是敏感膚質,就讓一切化妝品保養品全部靠邊站了,堅信自然才是最美!更不能抱著一副「捨生忘死」的態度,身先士卒地做第一個吃螃蟹的人,有的時候這些東西未必是適合你的!直到已經脆弱不堪的肌膚亮起紅燈才肯罷手!其實此刻的你更應該努力去尋找一種適合自己膚質的護膚品,而不是坐以待斃!抗敏感乳液含水量較高,比乳霜更能安撫敏感肌膚,幫助肌膚調整飽水度,增加抵抗力。
  肌膚嫩滑水噹噹的小秘密
  FANCL無添加柔滑美肌補濕液 155元(RMB)/30ml
  敏感膚質的補水也要慎重,具有超強補濕力的透明質酸成分,在潔面後輕輕塗一層補濕液,很容易就滲入到肌膚底層,能保持時刻水分充盈。
  讓敏感立即舒緩
  CHANEL香奈兒抗敏感舒緩乳液 435元(RMB)/100ml
  具有鎮定功效的乳液質地護膚品,在卸妝或者清潔肌膚後使用,能立即舒緩肌膚的敏感現象,增加肌膚對外界環境的抵抗力。
  喚醒沉睡的肌膚
  BORGHESE貝佳斯礦物營養柔和醒膚露 220元(RMB)/250ml
  清新的藍色醒膚露不含酒精,天然植物成分如鼠尾草、矢車菊激發桿帝草精華,紓緩疲累的肌膚,令肌膚柔滑潤澤。化妝後噴上還可補充水分及令妝容更持久。
  體驗貼合膚質的清爽
  freeplus芙麗芳絲爽潤乳液 220元(RMB)/125mL
  PH值與肌膚同樣為弱酸性的清爽乳液。通過向肌膚提供自身具有的保護防禦成分磷脂質來增強肌膚的抵抗力,保持肌膚的充足水分。
  中草藥解敏感
  HERBORIST佰草集舒爽潤膚霜 180元(RMB)/50g
  蘊涵田七、甘草等中草藥精華。質地溫和輕柔,能幫助敏感性肌膚形成一層隔離層,抵抗外界侵襲,兼具保護功能和滋潤效果。長期使用,更可幫助肌膚逐漸降低過敏反應,回復到正常的狀態。是一款能令你安心使用的純植物產品。
  TIPS
  1.辨認敏感肌膚專用品:有標示「gentle、mild、sensitive」的產品,是專為這些「豌豆公主」們而設計的,可以放心使用。

  2.認知舒緩成分:「草本或海洋」等天然萃取成分,都具有舒緩作用。
  3.「輕彈」方式最溫柔:把乳液稍微抹開,用手指輕彈在臉上,不要用力塗抹以降低敏感肌膚的壓力。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