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體質著手根治痘痘◤◎ | 台灣美容網

 

A-A+

◎◥從體質著手根治痘痘◤◎

2012年05月04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從體質著手根治痘痘

  痘痘其實是體內的痰濁,隨血液在週身流動,由於頭面沒有排毒的出口,只好從皮膚裡拱出來了,在臉上形成痘痘
  治痘痘有兩件法寶,一要健壯脾胃,消除生痰之源,二要打通經絡,給濕毒以出路。
  有痘痘的俊男靚女很多。這一點點的瑕疵,給追求完美生活的人們帶來了無盡的煩惱。本來長了挺漂亮的一張臉,卻由於滿臉痘痘而導致自卑心理的人比比皆是。其實,只要認清了痘痘的本質,那麼它們就猶如曇花一現,不會伴隨我們太久的。
  痘痘其實是體內的痰濁。飲食入胃,消化後本來應成為氣血,供養全身,可由於脾胃虛弱,進入腸胃的食物沒有全部化成氣血,而有一部分變成痰濕了。這污濁的痰濕也隨血液在週身流動,肝火旺,脾氣急的人,痰濕會隨火氣而上於頭面。由於頭面沒有排毒的出口,只好從皮膚裡拱出來了,在臉上形成痘痘。大家通常認為是自己上火了,於是找些祛火的中藥來吃,但祛火的藥,通常都是寒涼傷脾的。脾胃本來就虛弱,再用寒涼攻伐,豈不是愈加地虛弱了?所以祛痘痘就要先祛痰濕,祛痰濕就要先健脾胃。「脾為生痰之源」,脾胃健則痰濕自消。山藥薏米芡實粥,健脾胃,生氣血,平和持久;參苓白朮丸,化痰涎,祛濕濁,無出其右。
  可有些人肝旺脾虛,肝火不祛,則脾虛難補,如有的女士通常月經不調,痛經強烈;有的男士則脾氣急躁,夜臥流涎。這時可試用加味逍遙丸,祛肝火又健脾,但虛寒怕冷,不喜飲水的人又大不相宜,可改用逍遙丸,解郁舒肝,又無寒涼之患。其實,若不想吃藥,可以敲帶脈或者推腹以舒肝健脾,同時揉「消氣穴」陽陵泉以順氣消痰。
  前幾日,一位二十五歲左右的女士找到我,說自覺胸悶氣短,便吃了補中益氣丸。我為其把脈,見其心肺脈俱弱,肝脾脈鬱結,用補中益氣丸以提升中氣,並無不妥。但她說,吃完此藥,除了每天打嗝增多以外,臉上的痘痘也跟著多起來。她問我是不是上火了?我說,「補中益氣丸」增強了氣血運行之力,本想把血液中的痰濕趕快運出去,但是排毒的經絡堵塞了,只好病走熟路,從原來出痘痘的地方再出了。不過沒關係,咱們正好借助藥力,給痘痘找個出路。於是我按摩了一下她的肩膀,發現肩膀僵硬,大腸經、小腸經、三焦經都很痛。她告訴我,她月經不調,有些便秘,失眠多夢。我為她刮了一下這3條經從脖子到肩膀的位置,出的痧又紫又多。第三天碰到她時,她臉上的痘痘已經明顯小了下去。她說,刮完痧當晚睡得非常香甜,第二天大便也非常通暢,感覺渾身都輕鬆了。我告訴她,治痘痘有兩件法寶,一要健壯脾胃,消除生痰之源,二要打通經絡,給濕毒以出路。

  拿什麼來拯救自己:
  痘痘其實就是你身體裡的毒素超過了排泄的能力,身體只好安排皮膚這個排毒通道加點兒班,也就是把毒素暫時運送到皮膚的某些地方堆積。造成長痘的原因有兩個,第一是身體素質整體下降,解毒、排毒器官功能下降,比如肝、腎衰弱,身體的整體垃圾運輸能力不堪重負;第二是身體進口控制不嚴,進入身體的垃圾、毒素太多。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