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除痘重頭戲】¤ | 台灣美容網

 

A-A+

¤【清潔除痘重頭戲】¤

2012年05月06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護膚第一步當然是清潔,清潔也是護膚過程中的重頭戲,以下教大家如何針對你的膚質做好清潔。

  洗臉時,將洗面乳放在掌心上搓揉起泡,再仔細清潔T字部位,尤其是鼻翼兩側等皮脂分泌較旺盛的部位。長痘的地方,則用泡沫輕輕地劃圈,然後用清水反覆沖洗20次以上才行。
  有痘痘疤痕的油性肌膚,用熱水除去油脂才是最終的秘密武器。 這個方式只限於超油性皮膚使用,連續幾天持續使用42-43℃左右的熱水洗臉,可以洗淨油污,使肌膚清爽,並能有效地防止青春痘發展,但洗完臉後要盡快進行保濕工作,細心滋養肌膚。
  乾渴肌——原本就屬於干性肌膚,常因冷風或暖氣等外在因素,使水分流失而變得更加乾燥。如果任由這種缺水狀態持續,很有可能就變成敏感性肌膚,所以要多加注意才行。
  潔面品選購要點:乾燥和刺激是這類型肌膚的頭號敵人,要解決這種肌膚的問題,選擇不會帶給肌膚任何負擔的溫和洗面乳是非常重要的。
  以保濕為重,用溫和的方式洗臉,才能使肌膚變得濕潤光滑。

  洗臉最適合的溫度是32℃,當然,也別用冷水洗臉。 熱水會使肌膚乾燥缺水,尤其對干性肌膚,會造成更大的威脅。理想的水溫是32℃,最熱也不宜超過35℃,但是也有人誤認為,用冷水洗臉可以收斂毛孔,達到保濕效果。但事實上,這對干性肌膚來說是沒有必要的。此外,當肌膚乾燥缺水的情況非常嚴重時,應避免使用乾毛巾擦拭,只需用面紙輕輕吸乾水分即可。
  混合兩面派——這種不平衡肌膚同時具有出油與乾燥的部位,因此,一方面容易因為肌膚乾燥而角質增厚,一方面又因為容易出油而長青春痘,眼睛周圍也因為乾燥缺水,小細紋更加明顯。
  潔面品選購要點:用有一定清潔力度的霜狀產品,但同時要具備很好的保濕功效。調整肌膚的油脂平衡是關鍵。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