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不要來◤¤ | 台灣美容網

 

A-A+

¤◥痘痘不要來◤¤

2012年05月10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痘痘生額頭,春來發幾顆!」春夏時節又是痘痘好發的季節,裡子可以不要,但是面子總是要顧,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中醫師表示,其實痘子發不發和體質有很大的關係,只要多家調理還是可以有效拒絕當豆花先生或是豆花小姐!

青春痘症狀還是有輕重分別,輕微的人可能只是在皮膚上產生小粉刺,外觀上不是很明顯,對於日常生活也不至於引發太大困擾;不過嚴重的人,也就是會被叫「痘花」的人,在臨床上大致可以分成兩種類型,一種稱做惡病質痤瘡,症見眾多暗紅色或紫紅色丘疹、結節、膿皰,嚴重者會有血膿、頸部淋巴結腫大等。另一種稱為聚合性痤瘡,特點為臉上長滿又大又多的皮疹,甚至形成囊腫、膿瘍,易留下疤痕,影響觀瞻。

而其實這類患者主要病因有二:

一、血熱內蘊:青春期正值新陳代謝快速、內分泌旺盛,陽熱偏盛,血熱外雍,鬱於體表而發。

二、飲食不節:嗜食辛辣厚味,特別是青少年偏好洋式快餐如漢堡、薯條、炸塊等多為高熱量食物,日久濕熱內蘊,上蒸頭面,形成痘瘡。

三、瘀血阻滯:久病氣滯血瘀、濕熱蘊結於皮膚,凝聚而成。

而醫師提供應對的解決之道是:

一、濕熱上蒸型:顏面、前額、胸背長滿黑頭粉刺、丘疹,皮膚表面油亮,大便干結,小便短赤,舌紅苔膩,脈滑數。治療方式宜清熱除濕、涼血解毒為主。方如龍膽瀉肝湯加減。

二、瘀血阻滯型:病程較久,反覆發作,皮疹部位多出現在下臉頰,皮膚晦暗舌質暗紅或有瘀斑,脈濇滯。治療方式采活血化瘀、軟堅散結為主。方如血府逐瘀湯或仙方活命飲加減。

總之醫師還是強調,一般人對於許多中醫名詞或許並不是很瞭解,而且冒痘子的原因常常不只單一因素,因此,還是建議有需要盡一步信息的人,先和專業醫師聯絡,切忌不要亂買藥膏自行塗抹。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