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痘抹牙膏消炎?專家:無科學依據↙∽ | 台灣美容網

 

A-A+

∽↘長痘抹牙膏消炎?專家:無科學依據↙∽

2012年05月16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一到年底,很多人因為飲食不節、作息不規律,導致身體出現了上火的症狀。一些年輕人的臉上還不時長出幾個痘痘
  一到年底,很多人因飲食不節、作息不規律,導致身體出現了上火的症狀。一些年輕人的臉上還不時長出幾個痘痘。最近,網上就流傳一種說法,稱長了痘痘用清熱去火牙膏塗抹,痘痘很快就會「消失不見」,同時還能起到清熱去火的效果,抑制痘痘復發。真的是這樣嗎?

  「通過這種方法祛痘是沒有任何科學依據的,如果使用不當還可刺激皮膚,對皮膚造成損傷。」瀋陽軍區總醫院皮膚科主任張士發說,牙膏中一般都含有高濃度的薄荷成分,薄荷本身就會刺激皮膚,對皮膚有腐蝕性作用,而且牙膏中都含有牙膏粉,這是一種摩擦劑,因為清潔牙齒必須通過摩擦才能去垢,用於臉部,危害可想而知。另外,有些人認為牙膏中的雙氧水有消炎殺菌的作用。的確,雙氧水可以去除口腔中的厭氧菌,但是雙氧水是一種僅能在封閉環境下才會穩定的物質,也就是說它只對深部組織,比如口腔中牙根發炎可以起到抑制效果,塗抹在臉上很快就會分解,不僅起不到祛痘的作用還會破壞肌膚角質層,使肌膚變得敏感。
  張士發說,關於祛痘的方法網上千奇百怪,人們千萬不要把自己當做「試驗品」,有治療需要的要去正規的醫療機構,醫生會分清原因、對症施治,濫用「偏方」很可能會給肌膚帶來更大的傷害。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