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只留青春不留痘↙▉ | 台灣美容網

 

A-A+

▉↘我們要只留青春不留痘↙▉

2012年05月28日 【春季美容】,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我們要只留青春不留痘

  最近很多朋友都問我關於痘痘的問題。我有必要再重申一下,我是整形醫生,在皮膚治療方面我不是專家,但同時我也是個女人,也喜歡美,所以我會不斷的有一些自己的關於皮膚保養的心得體會和大家分享,不懂得也會上網搜集資料、請教專家以期能對所有愛美的朋友有所幫助。至於對大家是否有用就是一個見仁見智的問題了。

  今天我將和很多關心痘痘問題的朋友一起來學習一些關於痤瘡的知識。
  痤瘡非常難治,即使是醫學界權威的皮膚科學院士也這樣說:「目前沒有一種藥對所有類型和所有程度的痤瘡都有滿意療效,因為痤瘡不是單一因素引起……所以對痤瘡的治療應盡可能針對痤瘡形成的多個環節,才能達到最佳效果。」
  痤瘡的病理生理過程主要表現為:毛囊上部的角質形成細胞角化異常,嚴重痤瘡患者分泌高水平的皮脂;由於皮脂腺導管上皮過度角化導致皮脂排出不暢,形成臨床的粉刺;毛囊中瀦留的皮脂可脹破囊壁,進入周圍組織,引發炎症反應,產生痤瘡最初的炎性損害;粉刺形成後,痤瘡丙酸桿菌等細菌過度繁殖,進一步加重痤瘡炎性損害。
  在大學教科書裡我們可以看到:尋常痤瘡的發病原理有以上三大原因,所以目前治療的藥物也有三類:1、抗雄激素;2、抗角化;3、抗菌。……醫院裡的經驗,只要能三管齊下,標本兼治,一般都能在6個月到一年中消除痤瘡。
  但是,長期使用抗雄激素、抗菌藥物都有非常嚴重的副作用,而能抑制毛孔裡的角化的藥物絕少,維生素A酸能抑制毛孔裡的角化所以是醫院裡明確有效的治療痤瘡藥物(許多醫學書認為是最好的藥物),但副作用大且有刺激,不能常規使用。種種都是目前痤瘡難治的原因。治療痤瘡的原則:痤瘡是多原因造成的,治療非常困難,一定要注意許多細節。多一個細節就多一分癒合的機會。
  痤瘡,也就是俗稱的粉刺,青春痘。是青少年時期最常見的炎性皮膚病,對於生了痤瘡的人來說,只要積極尋找發病的透因,並進行合理的治療,消退皮疹並不困難,重要的是在治療前後採取必要的皮膚護理,預防加重和反覆遷延復發。那麼,在家裡應該採取哪些護膚措施呢?
  ◆一、清潔皮膚。針對患者皮膚油膩的特點,採取晨起和睡前交替使用中性偏鹼香皂和僅適合油性皮膚使用的洗面奶洗臉,並用雙手指腹順皮紋方向輕輕按摩3-5分鐘,以增強香皂和洗面奶的去污力, 然後用溫水或溫熱水洗乾淨,徹底清除當天皮膚上的灰塵、油垢。若遇面部塵埃、油脂較多,應及時用溫水沖洗。一般洗臉次數以每日2-3次為宜。需要強調的是不能過度清潔皮膚。因為清潔過度會刺激細胞分泌更多油脂,形成惡性循環。
我們要只留青春不留痘

  ◆二、疏通毛孔。當面部出現粉刺時,打一盆熱水,把經洗面奶淨面後的臉置於升騰的蒸汽中,而後用大毛巾包裹面部3分鐘,促使毛孔打開,再用事先以75%酒精棉球消毒過的醫用注射針頭(5-7號)的針帽或粉刺器柔和地擠壓粉刺邊緣的皮膚,即可將粉刺擠出來。此法不易損害附近皮膚,不致留下疤痕。
  ◆三、避免使用油性或粉質化妝品,酌情使用水質護扶品,尤忌濃妝。睡前應徹底清除當天的化妝品,並避免睡前塗抹營養霜、藥膏等,使夜間的皮膚輕鬆、暢通,充分呼吸。
  ◆四、避免用手經常觸摸已長出的粉刺或用頭髮及粉底霜極力掩蓋皮疹,尤其要克服用手亂擠亂壓粉刺的不良習慣,因為手上的細菌和頭髮上的贓物極易感染皮膚,加重粉刺,而亂擠亂壓可致永久的凹陷性疤痕,留下終身遺憾。
  ◆六、堅持多做一些室內的大幅度運動,以加快血液循環,促使體內的廢物及時排出體外,使皮膚在不斷的出汗過程中保持毛孔通暢,隨後及時加以清洗。

  ◆七、良好的睡眠、愉快的心境是治癒青春痘的良方,別以為天下只有你一個人長青春痘,記住,青春痘只是生命中的插曲,很快便會過去了,只要你正確地對付它,別讓它干擾你的情緒,你會發現,它脆弱得不堪一擊。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