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疤如何消除?防曬不給力痘疤或更深!】▉ | 台灣美容網

 

A-A+

▉【痘疤如何消除?防曬不給力痘疤或更深!】▉

2012年05月30日 痘痘,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4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你是不是看到消下去的痘痘如釋重負,但又發現長痘痘的位置留下的痘疤而抓狂?色素沉著其實是皮膚自我保護的一種方式,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它實在是不討人喜歡。
10
  紐約基礎皮膚科醫生、醫學博士Anne Chapas表示,其實有很多方法能夠避免痘疤的產生,一切都可以從防曬開始。
  Chapas醫生告訴我們:「痘痘消去後出現的色斑被稱之為炎後色素沉著,你的皮膚因為剛剛受過傷害,引起紅腫發炎。於是,這部分一旦受到陽光的照射就會立刻變黑。」顏色的變化來自黑色素,為了保護自己,皮膚會轉變為棕色。棕褐色是黑色素分子以改變皮膚顏色的方式來避免皮膚受到傷害,與OK繃的道理很相似。在治療方面,有很多方法。Chapas醫生警告說,「千萬不要去擠痘痘,這會導致炎症和色素沉澱,在皮膚恢復之前,必須天天擦防曬霜,能有效避免產生痘疤。」

  總體來說容易長痘痘的肌膚都偏油性,而編輯接觸過的大部分油性肌膚的女生都不喜歡防曬霜的質感,覺得油膩不透氣而選擇放棄。這樣一來,當皮膚長痘痘的發炎時期,更容易受陽光影響而產色素沉著,從而出現痘。那到底如何解決痘問題呢?
  痘疤到底怎麼辦?不幸的是你不能像處理普通色素沉著(比如曬黑)的方法來處理它們,痘疤的傷害會更持久!對於頑固的痘疤應借助雷射或化學煥膚的手段。當然,美白亮膚精華液和維生素A酸類產品的確會有作用,但是效果會很慢。請記住,防曬霜是你最好的朋友,不論在痘痘的前期、中期和後期,你都應該塗抹防曬霜。雖然防曬霜並不能治療痘痘,但是卻能將後續痘疤的程度減輕很多。記住了嗎?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