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豆」祛「痘」】※ | 台灣美容網

 

A-A+

※【以「豆」祛「痘」】※

2012年06月11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以「豆」祛「痘」

以「豆」祛「痘」

  一次和朋友聊天,無意中得知用綠豆粉加百合、薏苡仁做面膜,可以起到祛痘的作用。但偏偏我的皮膚又較敏感,極易過敏,平時很少用面膜。我心想反正這幾樣東西都是我們常吃的,直接用它們煮粥食用應該不會有壞處吧。而且,綠豆是人們餐桌上的常客,中醫認為綠豆味甘,性寒,具有清熱解毒、消暑止渴的作用。現代醫學研究表明,綠豆中含有的綠豆蛋白、鞣質和黃酮類化合物,可與有機磷農藥、汞、鉛等化合物結合形成沉澱,排出體外。此外,綠豆中含有的植物甾醇還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含量的作用。這麼健康的食品沒理由不嘗試一下。
  於是,我就用薏苡仁、百合配合綠豆煮粥食用,每天早上都喝一碗。本來是想拿它當藥吃的,誰知這綠豆粥的味道竟相當不錯,吃起來很有嚼勁,還散發著濃濃的綠豆香。每次喝完,胃腸都像做了按摩一般舒服。
  起初的幾天,臉上的痘痘並沒有明顯的變化。不過這粥很合我的胃口,幾天下來我越發喜歡這種清淡的味道了,於是也就天天堅持食用。大約半個月後,小痘痘竟不知不覺地少了許多。一個月後,痘痘全部消失了,而且皮膚還白了許多,真是讓我喜出望外。困擾我許久的「面子問題」就這樣輕輕鬆鬆地被搞定了!而且從那以後,只要我時不時地吃點綠豆粥,臉上就絕不會長新的小痘痘。
  現在就請大家和我一起分享這份喜悅的心情吧。首先各好原料,取綠豆100克,百合、薏苡仁各50克。先將百合用冷水浸泡約20分鐘,然後把綠豆、薏苡仁清洗乾淨後放入鍋中,加入冷水煮約15分鐘。再將泡發好的百合倒入鍋中,煮至豆熟為止。出鍋時還可依個人口味放入少許冰糖,喝粥期間要忌食辛辣油膩的食物。
  此粥不僅具有清熱解毒、散結祛痘的功效,還可潤肺養陰,清心安神,改善胃腸功能。不過由於綠豆偏寒,故對脾胃虛寒者無益。
  板栗燒雞,補腎健脾
  板栗又名栗子,不僅味道甜美,其營養價值和滋補功能也不同尋常。《本草綱目》中就有板栗「益氣,厚腸胃,補腎氣,令人耐饑」,「治腎虛腰腳無力……每日吃十餘顆,久必強健」的記載。現代研究發現,板栗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維生素及鈣、磷、鐵等微量元素。
  老百姓很早就認識了板栗的藥用價值,並將其作為老人的滋補品。板栗味道香甜,熟食更是別有一番風味,這就給我們以板栗為原料製作食療菜餚帶來了更大的空間。
  根據我的長期實踐,證明把雞與板栗同食,可使二者的營養與食療作用相得益彰,更勝一籌,這就是我家的私房菜:板栗燒雞。做法如下:

  先將雞去內臟、頭、腳,洗淨切成塊,板栗去殼去膜。將鍋置旺火上,倒入菜油(調和油等均可),入薑片和蔥段炒出香味,然後放入雞塊,加醬油、料酒、白糖、味精,加水沒過雞塊,小火燒上一刻鐘左右。最後放入板栗(若板栗先過下油為更佳),上籠屜或隔水蒸半小時。待肉酥爛時,將濕澱粉和麻油拌在雞塊上,再略蒸片刻即可食用。
  食療食療,「食」字在先,一款菜餚要起到去病強身的作用,首先就要味道好,大家愛吃。這道板栗燒雞不膩不燥,口味鮮香回甜,常吃有養胃、健脾、補腎、強筋活血等功能,定能得到您的喜愛。我過去夜尿頻多,常食板栗後收效明顯。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