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痘痘疤之外擊大法】◎ | 台灣美容網

 

A-A+

◎【抗擊痘痘疤之外擊大法】◎

2012年06月24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抗擊痘痘疤之外擊大法

  痘痘雖小,但事關「面子工程」,所以在小文看來就是問題大大的了!雖然小文文不是那種會痘子滿臉氾濫的膚質,可是一不小心就冒一兩顆出來的狀況也夠令人鬱悶的!更何況,長了痘痘之後的痕和印記,更是讓人傷透腦筋了!
  對於祛痘,我也曾經試用過了種種方法,但這欲罷不能的小痘痘卻總是糾纏不休,此消彼長。而且,最可氣的,還是那痘痘過後頑固不化的痘痘疤痘痘印!唉,加上我本來膚質就比較敏感,那更是容易形成痘印的了。
  老天啊,該如何解決這個惱人的問題呢?那麼,今天我們就來好好看看這個痘痘疤痘痘印的前世今生吧!
  我們這裡所說的痘痘痘痘印包括色素和痕,色素一般有紅色和黑色兩種。紅色斑是因為青春痘炎症刺激皮膚周圍的色素細胞,從而引起血管擴張,當炎症消除後血管不能即時回縮,就形成了一個一個平整紅色的暫時性紅斑,在皮膚溫度上升或運動時紅色會加深。而黑色斑則是由於痘痘發炎後的色素沉澱,使長痘痘的地方留下黑色,皮膚暗沉。
  痘痘疤痘痘印分類
  1.假疤—紅色斑痕
  痘痘發炎後,血管會擴張。但是消下去後血管並不會馬上縮下去,就形成了一個一個平平紅紅的暫時性紅斑。一般來說,通常這樣的紅斑平均來說約半年左右會自動消失。
  2.假疤—發炎後色素沉澱
  發炎後的色素沉澱會使長過紅痘痘的地方留下黑黑髒髒的顏色,這些顏色其實會慢慢自行消失。
  3.真疤—凹洞
  當痘痘發炎太強傷及真皮的膠原蛋白太多時,就有可能因為真皮膚的塌陷而留下凹洞。需要警惕的是,這些凹洞一旦生成就不會自動消失。必須要採取醫學美容的方法才能解決的!
  4.真疤—蟹足腫
  這是一些具有體質特殊的人才會出現的狀況,主要是真皮層的纖維母細胞太過活躍,當產生痘痘以後就會使真皮因發炎受傷後的下場不但不是凹下去,反而是凸起來變成肥厚的蟹足腫。
  瞭解了痘痘疤痘痘印的分類,那麼我們現在就要來研究下到底該如何徹底瓦解這些討人厭的東西了!如果你去咨詢專家,他們都會告訴你,要徹底去痘去疤,是必須要內、外夾攻的,內調外養,最後再來個斬痘除根術,這樣,這些頑固的痘痘以及痘痘疤痘痘印才會銷聲匿跡!
  (一) 抗擊痘痘疤痘痘印之內攻心法
  治療痘痘應講究方法科學,我們知道痘痘的發生多是由於體內的熱毒惹的禍,可以說皮膚是人體的一個器官也是健康晴雨表。
  如果皮膚出現異常,表明身體代謝出了問題,需要調整。而小痘痘的出現,主要是由於流通於全身的激素刺激了皮膚表面的皮脂腺,進而分泌出過多的油脂,吸引許多細菌快速繁殖,導致皮膚產生化膿反應,形成痘痘。這個時候,就一定要注意調理你的身體了,服用一定的清熱解毒藥劑是有必要的,另外還必須要從飲食結構、生活習慣等方面進行調整。
  病從口入,想要祛除身上的毒素,那就從飲食開始調整吧!
  看看專家的說法:
  多吃含鋅含鈣食物。鋅可增加抵抗力,加速蛋白質合成及細胞再生,並促進傷口癒合,而鈣能安撫神經。含鋅豐富的食品很多,如玉米、扁豆、黃豆、蘿蔔、蘑菇、堅果、肝臟、扇貝等。牛奶則是補鈣的首選。
  多吃維生素含量多的食品。特別要注意補充維生素A、B2、B6、C、E。因為維生素A對肌膚有再生作用。而與鋅協作時不僅能抑制上皮細胞增生和毛囊過度角質化、還可調節汗腺分泌,減少酸性代謝物對皮膚的侵蝕。維生素C能有效地修復被痘痘損傷的組織。
  維生素B2及B6則可參與精代謝蛋白質和促進脂肪代謝,加速細胞生物氧化,平復痘痘。作為美容大使的維生素E的養顏作用更是不用說了。
  含維生素A的食品大致有菠菜、生菜、杏子、芒果、動物肝臟、魚肝油、魚卵;豆油、堅果和菌藻類如木耳、猴頭菇則含豐富的維生素E;而含維生素B2、B6的食物,多集中在綠葉蔬菜、魚類中。
  多吃粗纖維食品。可促進腸胃蠕動加快代謝,使多餘的油脂盡早排出體外。此類食品有全麥麵包、粗糧、大豆、筍等。
  一定要少去闖的「雷區」!
  忌肥膩厚味。中醫認為痘痘源於過食肥甘,所以應盡量少吃肥肉油煎等油膩食物及高精食品。
  忌辛辣溫熱。因為辛辣食物易刺激神經和血管,容易引起痘痘復發。同時含刺激性的咖啡、狗肉等也要避免食用。
  有利於治痘痘的食品
  豆漿:直接飲用有助痘痘消退。
  黃豆芽湯:將黃豆芽洗淨加適量水先用大火煮沸後再用小火煮30分鐘,連湯食用。
  蒜汁:將大蒜壓汁,倒入溫水中洗臉,對暗瘡有明顯治療效果。
  檸檬汁:將檸檬搾汁倒入溫水中洗臉,可減少皮脂分泌,清爽消炎。
  可以在家自己做做清火排毒的湯哦,很有效的!
  綠豆清毒湯
  材料:綠豆、蓮藕粉、冬瓜、糖
  烹飪步驟:
  1、把冬瓜去皮,把去的皮切好後放在盤子裡備用。
  2、在鍋裡倒入500毫升的水,把浸泡好的綠豆和冬瓜皮放入鍋中,上火煮,待水開後換成小火煮。
  3、利用這個空息的時間調製蓮藕粉。
  4、將煮沸的冬瓜湯倒入攪拌均勻即可。
  小文文提醒:

  1、綠豆比較感硬,不容易煮爛,所以最好提前一晚就把綠豆用水泡上。
  2、藕粉的沖法是先要用涼開水涼水攪拌均勻才倒熱水的!
  3、至於糖,為了避免長肉肉,我一般都用蜂蜜,嘿嘿~~~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