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加州大學學者利用病毒對付痘痘】▓ | 台灣美容網

 

A-A+

▓【最新研究:加州大學學者利用病毒對付痘痘】▓

2012年08月02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瞧好了,痤瘡們,很快就會有一個新型武器來對付你們了:一種生活在我們皮膚上的無害病毒能自然搜尋,並找到引發青春痘的細菌,殺死它們。
  生物通報道:瞧好了,痤瘡們,很快就會有一個新型武器來對付你們了:一種生活在我們皮膚上的無害病毒能自然搜尋,並找到引發青春痘的細菌,殺死它們。
  這項研究由加州大學L.A分校(UCLA)和匹茲堡大學的科學家們完成,並公佈在9月25日美國微生物學會出版的mBio雜誌上。
  文章作者,加州大學L.A分校首席研究員,皮膚系主任Robert Modlin表示,「痤瘡影響了數以百萬計的人,但我們卻缺乏既安全又有效的治療方法」,「利用病毒捕食引發青春痘粉刺的細菌,為身體和心理受到影響的嚴重痤瘡患者提供了一種值得期待的新型工具。」
  研究人員聚焦於兩種個頭小小,名氣卻不小的微生物,一種稱為Propionibacterium acnes(痤瘡丙酸桿菌),存活於毛孔中,會引發痤瘡;另一類稱為P. acnes phages(痤瘡丙酸桿菌噬菌體),生活在人類皮膚上的病毒家族。這種病毒對人體無害,但卻能感染,並殺死痤瘡丙酸桿菌。
  當痤瘡丙酸桿菌襲向免疫系統事,會引發皮膚腫脹,產生紅疙瘩。最有效的治療方法就是減少皮膚上的痤瘡丙酸桿菌的數目。
  「我們知道性激素,面部油脂和免疫系統參與了痤瘡形成過程,然而大量的研究表明痤瘡丙酸桿菌是其中的一種重要觸發因子」,文章第一作者,Modlin實驗室的博士後研究員Laura Marinelli解釋道,「有時候,這些細菌會誘發炎症反應,有助於痤瘡的發展。」
  研究人員通過來自藥店的清潔毛孔條,對痤瘡患者和正常皮膚志願者進行痤瘡細菌和病毒的清除,獲取樣本。然後進行噬菌體基因組測序,結果發現了該病毒的多項特徵,比如尺寸小,多樣性有限和殺死宿主廣泛性——這些特性都使其成為一種新型抗痤瘡治療的理想候選物。
  「我們的發現有助於進一步瞭解痤瘡及引發痤瘡的細菌,」另外一位作者,匹茲堡大學生物技術教授Graham Hatfull說,「這種噬菌體遺傳多樣性的缺乏意味著可以採用基於病毒的策略,控制這種皮膚疾病。」
  「噬菌體生來就是用以靶向並殺死特定的細菌,因此痤瘡丙酸桿菌噬菌體只攻擊痤瘡丙酸桿菌,而不是其它細菌,如大腸桿菌」,Marinelli說,「這一特徵表明,它們能用於有針對性的治療。」
  痤瘡影響了近九成美國人,但科學家們卻不清楚是什麼原因引發了這種疾病,並且治療方法也缺乏。皮膚科醫生對抗痤瘡的工具清單——例如過氧化苯甲酰,抗生素和維甲酸,在幾十年來內也沒有擴增。

  「如四環素之類的抗生素被廣泛使用,因此許多痤瘡菌發展出了耐藥性,一些藥物如維甲酸,雖然有效的,但卻會造成危險的副作用,被限制使用,」文章另外一位作者 Jenny Kim說,「痤瘡極大妨礙了美觀,損傷患者的的自尊,尤其是在青少年時期,我們能通過治療改變患者的生活,是時候尋找一種安全治療這種常見疾病的有效新方法了。」
  該研究小組計畫從痤瘡丙酸桿菌噬菌體中fenix出活性蛋白,並檢驗其是否能像整個病毒一樣有效殺死痤瘡。如果實驗測試成功的話,研究人員將進行化合物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檢測,用以幫助痤瘡患者。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