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用背撞樹可治痘 專家稱中醫美容易陷誤區】∽ | 台灣美容網

 

A-A+

∽【網傳用背撞樹可治痘 專家稱中醫美容易陷誤區】∽

2012年08月03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近來網上流傳一種「時尚中醫美容法」,其中不乏「經常敲打大腿兩側的膽經能瘦腿」、「用背撞樹可治痘」等新鮮觀點,但中醫專家表示,中醫經絡理論並不支持這一說法,這些說法有偷換中醫傳統概念之嫌。
  傳言:敲腿撞背都可美容
  近日,微博上廣為流傳的敲腿、撞背美容法,引起眾多愛美女孩關注。網上甚至宣稱:敲膽經(位於大腿外側)2周變成「筷子腿」!具體方法是:坐在床上伸直雙腿,或者把腳放在一張小凳子上,用拳頭去捶大腿兩側。從大腿外側根部開始一直敲到膝蓋,敲50組,如果求瘦心切可以多敲,但要記住貴在堅持……
  而對於令眾多年輕男女頭疼的「痘痘」問題,網上流傳的方法是:背對大樹,用脊柱兩側向後輕輕撞擊樹幹。
  記者在網上搜尋發現,類似的美容「指南」比比皆是,強調是「運用中醫經絡的原理,促進膽汁分泌,從而達到美容效果」。
  試驗:愛美網友撞壞背部
  如此簡單的方法就能解決美容方面的大難題,讓眾多愛美女孩趨之若鶩。記者發現多數女孩都在網上稱「效果不明顯,就此作罷」,但也有一些有毅力者因此吃了不少苦頭。
  武漢一名網友小文說,她今年20歲,為了瘦腿,她足足敲打了兩周,而且每天比網上所說的多敲200下,沒想到腿不僅沒瘦下來,反而又紅又腫。
  而另一位網友為了讓臉上的痘痘消失,用背使勁撞樹,沒想到痘痘沒消失,背卻撞得又青又紫。
  說法:專家稱此法不靠譜

  武漢大學中南醫院經絡專家凌司晨介紹,敲擊膽經對疏通經絡有一定作用,但主要作用是針對側頭部、軀幹側部和下肢側部的酸痛等症狀,不適合速成減肥。用背撞大樹防痘祛痘這個方法不太可靠,背部撞大樹頂多可以促進背部的血液循環,對防痘祛痘沒什麼關係。
  該院中醫科張瑩雯教授也認為,敲膽經、撞樹等「中醫美容」都屬偷換概念。真正的中醫美容及治療,是醫生通過經絡辨證,進行診斷,然後通過走經行絡的手法按摩,進而通調任督二脈。況且,無論是減肥還是防痘都應更注重於生活規律以及飲食睡眠等方面的調理,敲腿、撞樹「不可能有網上所說的那種神奇功能」。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