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痘:雞蛋牛奶 原來是痘痘的元兇?】◎ | 台灣美容網

 

A-A+

◎【去痘:雞蛋牛奶 原來是痘痘的元兇?】◎

2012年08月28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去痘:雞蛋牛奶 原來是痘痘的元兇?

  專家認為,雞蛋牛奶等引起的食物過敏,可能是某一類人群,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是過敏體質。還有人認為,痤瘡是因為螨蟲引起的,這種看法同樣只適用於一類人。其實,痤瘡的發病原因複雜,治療較困難,復發率也很高。目前治療青春痘,主要是針對痤瘡發病的主要原因來處理。具體到每個人,治療方法和治療效果都可能大相逕庭。
  專家認為,痤瘡除了藥物治療以外,平日生活起居的調整也十分必要。首先應該注意皮膚的清潔衛生,可常用溫水清洗,除去油脂;飲食應避免辛辣剌激性食物,適當減少脂肪和糖類的攝入,多吃些新鮮蔬菜、水果,保持大便暢通;千萬不要擠壓痤瘡,以免引起毛囊感染,造成不良後果。記者王艷輝
  -本埠說法
  「痘痘」發病原因多多
  據北京青年報報道雞蛋牛奶可能是造成痘痘元兇?有專家表示,因為痘痘而求診的患者中,有六成是因為食物過敏而引發痘痘,其中更有八成的患者是對乳製品敏感而冒出痘痘。
  25歲的程序設計師簡先生,原本是皮膚粉嫩光滑的「奶油小生」,前年開始皮膚狀況逐漸變差,剛開始以為是壓力過大所致。看遍中西醫,擦遍保養品,還吃了許多高蛋白的營養食品,前後花了數萬元,臉上的痘痘卻毫無起色。後來在醫師建議下進行食物過敏源檢測,才發現自己對雞蛋、乳製品、酵母、香蕉、西瓜、牛肉、羊肉等食物有過敏現象,經嚴格控制飲食後,如今又恢復了原狀。
  難纏的痘痘,常常是許多人心中的痛,尤其有些痘痘又多又癢,就算經過治療也時好時壞,令人沮喪萬分。醫生指出,一般談到痘痘的成因,通常不外乎是飲食、荷爾蒙不協調、壓力或是遺傳所造成,但有專家從病例中發現,有些患者雖然接受正規方式治療,卻一直沒有明顯效果。經抽血進行「食物過敏源檢測」後才發現,一些原因不明、難以根治的痘痘,其實都是食物過敏所導致,其中又以乳製品、雞蛋最多。而這些「過敏痘」患者在找出「過敏源」後,經過控制飲食,不需要服用任何藥物,皮膚不久就有好轉。

  除了雞蛋、乳製品等食物可能引起過敏外,一般常見容易造成過敏的食物還有菠蘿、香蕉、芒果、芹菜、大蒜等。美國的專家也指出,許多人對巧克力、小麥、柳橙有過敏反應。同時也有研究指出,很多疾病與飲食有關,包括:氣喘、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鼻炎、不明原因過敏、不明原因慢性疾病、肥胖症都與食物過敏源有關。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