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痘攻略之基礎護理◤○ | 台灣美容網

 

A-A+

○◥戰痘攻略之基礎護理◤○

2012年09月07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卸妝 卸妝是避免和治療痘痘過程中相當重要的一個環節,也是各位MM們最容易忽視的一個環節,妝卸不乾淨是必然會造成痘痘情況的產生,而你所使用的卸妝油對痘痘的產生和治療也起了很大的影響!

  卸妝油中的也會含有「致痘成分」,這個「致痘成分」主要是提純不夠的礦物油、乳化劑、以及為降低成本而添加的人工合成脂。像FANCL家的淨化卸妝油,就是100%植物油,所以痘痘的皮膚也可放心使用的,其他的呢像DHC家的深層卸妝油、AQUA完美潔膚油等,都還是評價不錯的! 這裡小文文告訴大家一個最簡單的辨別是否是純天然卸妝油的辦法,就是你在選購時可嘗試卸一下唇妝,如有麻麻的、脹脹的感覺,那就表示產品中人工合成脂含量太高,致痘風險也相應增高了!
  另外,在卸妝的時候,也一定要注意使用方法,一般來說不要按摩太久,有些MM會覺得怕卸不乾淨,就非要「揉出油脂粒」才肯罷休,要知道,這樣只會減弱皮膚的天然屏障功能,刺激皮膚更冒油、更容易發痘痘,還會令毛孔鬆弛、粗大。其實卸妝只需輕輕打圈,把全臉都按摩遍、或感覺妝容(濃妝)浮起就可以啦!
  如果你不喜歡卸妝油,就用可卸除眼唇妝的卸妝乳或卸妝霜,也比較溫和與安全。不要選用卸妝液或卸妝潔面2合1的產品,它們的刺激性較大,也更容易產生卸妝殘留堵塞毛孔。
  洗臉 在洗臉方面,其實還是要根據自己本身的膚質來選取潔面產品,並不是為了要去痘就一定去選去痘的潔面乳什麼的,要是你本身是干性皮膚的話那有可能會越洗越壞了! 另外,小文文要提醒大家的是,在水方面千萬不要太燙,通常跟自己的體溫差不多的溫水就可以了,因為熱本身就是一種刺激,會使皮脂腺分泌得更快哦。
  在洗臉的時候,最好使用流動的水,而且一定要清潔徹底。一旦臉上遺留下些清潔品的殘渣,其中所含的鹼性物質就會刺激脆弱的臉部皮膚,可能導致痘痘更嚴重! 洗完臉以後,可以用涼水輕輕拍一拍,這樣有利於收縮毛孔,讓皮膚更細緻。

  護膚 洗臉的最後一步,就是選擇清爽型的化妝水為皮膚調整PH值,然後再塗上護膚霜。如果你不是滿臉油光或滿臉痘痘,就不要選用祛痘系列中的乳液(尤其在冬日),那對修復痘痘沒有多大幫助,有時還會產生負作用。
  所有選用的產品最好都是「三無概念」:無香料、無色素、無(刺激性)防腐劑。 防曬 紫外線也會刺激痘痘的活躍,並能刺激痘印轉化為色斑。
  痘痘皮膚最好選用物理性的防曬產品,如雅漾自然防曬霜、FANCL30號防曬露、倩碧晶瑩嫩白防曬隔離霜等,都是評論上比較好點的產品,想對來說對皮膚的負擔也小一些。 另外,如果你痘痘非常嚴重的話,在日光下最好打遮陽傘或戴上帽子來抵擋紫外線對皮膚的侵害,呵呵,小文文的防曬工作可就是一年四季的重頭戲呢!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