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痘痘致病元兇是什麼?﹥◆ | 台灣美容網

 

A-A+

◆﹤你的痘痘致病元兇是什麼?﹥◆

2012年09月11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你的痘痘致病元兇是什麼?

  壓力和熬夜會導致男性荷爾蒙-雄性激素分泌增加,促成痘痘的生長;吃過蝦、蟹、甜食(如:巧克力)、花生以及油炸食物後,痘痘會惡化。
  所以預防痘痘的產生以及惡化的第一步就是:捨棄會誘發痘痘的高熱量食物和不良生活習慣。每天保持心情愉悅、睡眠充足、不熬夜、不抽煙、不喝酒、飲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不暴飲暴食,並且每天堅持喝8大杯白開水,養成規律的排便、運動習慣。先從內在開始調理自己的膚質,減少身體負擔,則對於預防痘痘的產生以及惡化,必能夠事半功倍。反之,一邊治療痘痘的同時一邊還在繼續這些促成痘痘的因素,則會事倍功半,甚至沒有效果。
  化妝的人睡前一定要卸妝乾淨,以免毛孔堵塞形成粉刺
  停止致病因素
  有些人產生青春痘是因為使用不當的化妝品、香水、藥物(如:類固醇、抗癲癇藥)、持續摩擦皮膚(劉海、口罩、托腮等)、使用含氟牙膏後未漱口乾淨或接觸到含氯的游泳池水等引起。這種情況下可能會短期內惡化或者在特定位置痘痘特別嚴重(如前額、下巴),那麼就要小心是否存在上述致病因素。
  正確而勤快的洗臉
  化妝的人睡前一定要卸妝乾淨,以免毛孔堵塞形成粉刺。此外要根據自己的膚質來選擇潔面產品。油性的皮膚就用清潔力強的,干性或者敏感皮膚就選用溫和不刺激的。有些潔面產品標榜含有果酸、水楊酸,其實洗臉時也就停留在臉上幾分鐘,是否可以靠這些就洗得乾淨實在有待商榷。有些磨砂洗面奶的確可以去掉老化角質,但是皮膚表層的保護層也就被磨掉了,反而可能帶來皮膚的傷害,所以磨砂洗面奶不要經常使用。
  對於干性或者敏感皮膚,早晚各一次溫和用品的洗臉就ok了;對於臉上容易泛油光及長青春痘的人,洗臉可算是一種物理性的「換膚過程」,減少老舊角質堆積,毛孔不易堵塞,自然可以減少痘痘。但是一天之內不宜超過六次。
  很人多以為熱水才洗得乾淨,其實太燙的水會傷害皮膚、加速皮膚的老化,因此最適宜洗臉水的溫度是略低於體溫、感覺稍冷的水。洗臉也不可以用力搓揉,只須將潔面產品均勻地在手上搓揉出泡沫,再塗抹到臉上並稍加按摩,讓泡沫在臉上停留約1分鐘洗淨即可。洗臉用力搓揉只會得到反效果。

  總之,潔面產品選擇的原則是:PH值在5.0~6.5的微酸性(即皮膚表層的PH值)、洗得乾淨,洗完臉後沒有紅腫、刺痛、乾燥或者脫屑等不舒服的症狀出現,就是屬於自己適用的潔面產品了!一旦洗臉後出現上述症狀,就是這種產品不適合自己或者產生過敏反應,需要立即停用、清皮膚科醫生診治。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