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個容易長痘的生活習慣及應對方法◤◆ | 台灣美容網

 

A-A+

◆◥21個容易長痘的生活習慣及應對方法◤◆

2012年09月27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比反覆長痘更讓人沮喪的事莫過於不知道痘痘的起因了。是因為壓力?荷爾蒙?或者僅僅是沒正確洗臉?都讓人擔憂。所以,下面這份痘痘起因報告也許能幫你理清思路,想想到底是什麼造成了你長痘的原因。一旦你搞清楚是什麼造成了痘痘的頻發,那就很容易找到解決方案。現在就來對照看看,並且找到解決辦法吧!
  你的化妝刷乾淨嗎?
  在你要做的事情清單上,清洗化妝刷或許排在做美甲和逛街之後吧。如果你想要一個乾淨的皮膚,那麼你現在就要做這件事。否則,由於細菌滋生,髒的化妝刷將把細菌帶到你的臉上。
  在你的基因裡?
  你爸爸長痘嗎?你的兄弟姐妹呢?如果是,那麼恭喜你,這是家族史。在2002年的一項英國研究表明,81%的痘痘成因可歸咎於遺傳而不是環境問題。在你的痘痘檔案上寫上「不是我的錯」吧!
  又到每個月的那個時候了嗎?
  含雄性激素的荷爾蒙會過分刺激皮膚油腺,這就是為什麼生理期常常會長痘的原因(如果你的痘痘長在下巴處,那這就是主要原因)。一些女性發現口服避孕藥能夠緩解這一現象,不過在此之前,你最好咨詢一下醫生。
  你鍛煉嗎?
  汗水本身並不會引起痘痘,但它會混合皮膚油脂從而堵塞毛孔----這才是引發痘痘的根本原因。摩擦也會滋生痘痘,所以穿全天然纖維織物的寬鬆衣服非常重要。一些混合纖維的衣服如萊卡或尼龍會與皮膚摩擦後,讓汗水無法滲透,從而堵塞毛孔。所以每當鍛煉後洗澡時,用含水楊酸的沐浴露給毛孔一個徹底清潔吧。
  你擠痘了嗎?
  你認為冒白的痘痘是在乞求被擠掉?不管是黑頭,紅包還是其他的什麼,都千萬別去擠它。擠痘痘會將細菌引入你的皮膚,這樣很可能會留下疤痕,並且導致炎症,然後只會引發更多的痘痘。
  你對洗衣液過敏嗎?
  對那些敏感膚質的人們來說,洗衣液或洗潔精也會刺激皮膚。有些人甚至會發展到皮炎從而導致長痘。將你的普通香皂換成無香料添加成分的洗衣液吧,不要再用軟化劑了,這樣就會讓一切好起來。
  天氣原因?
  有人說:陽光會導致長痘?那是胡扯。不過天氣的變化確實是會影響你的肌膚。氣候的變遷和四季的更替也可能會導致痘痘的滋生。如果你最近恰好搬了新家或者進行了旅行,那麼去看一下理療師或皮膚科醫生吧。通常他們會幫助你讓你的皮膚回歸到正常狀態。
  你睡夠了嗎?
  睡一覺起來痘痘反而更加嚴重?這是有可能的。缺乏足夠的睡眠會給身體帶來更大的壓力,從而提升身體皮質醇的產量,這就是傳說中的「壓力荷爾蒙」。接著,皮質醇就會誘發痘痘產生。不管你是要敷著睡眠面膜還是要帶著耳塞,你的目標都是每晚保證8小時睡眠。
  你在服藥嗎?
  好吧,我們開始談論藥方了,不過看看你的處方還是非常有必要的。找找看在副作用裡面有沒有長痘這一項?如果有,這就是原因了。

  你常緊張嗎?
  你有否察覺到你的痘痘總會在一些重大事件或者一場工作面試前爆發?這可不是巧合。簡單來講,壓力對你的身體非常不好--當然也包括你的皮膚。壓力會提升身體皮質醇的產生,從而引發炎症並且導致油腺過度分泌。雖然要想完全避開壓力是不可能的,但你可以通過沉思,放鬆,與寵物一起玩耍或做任何能讓你平靜下來的事來調整你的肌膚和身心狀態。
  你的床單乾淨嗎?
  我並不像像你媽一樣嘮叨,但是,你上一次換床單是什麼時候?床上用品會滋生細菌,並且能輕易附到你的臉上。每週至少要兩次更換枕套,毛巾也是如此。
  飲食也爆痘
  想要改善你的膚質?那就改變飲食習慣吧。戒掉奶製品、咖啡、花生、糖和醬油,將會讓你的皮膚變得更清透。用杏仁奶替代牛奶,告別乾酪,選擇白水而非蘇打水。鮭魚,深綠色的蔬菜如羽衣甘藍,以及含氧化劑的綠茶都是對皮膚很好的食物。試試一個月後你的皮膚會有什麼樣的改善。畢竟,你的飲食決定了你的肌膚狀態。
  你是電話煲粥達人嗎?
  痘痘總是爆發在你的臉頰上?那你的手機或許就是罪魁禍首。緊靠手機的皮膚長痘幾率會增大。每週一次,用消毒巾擦拭你的手機。如果你通電話已經超過15分鐘,那麼也去清洗一下你的臉吧。
  護膚品會堵塞你的毛孔
  含有致痘成分的護膚品會堵塞,不幸的是,很多護膚產品都含有這種成分。想要一個新的開始,就從尋找一種無治痘成分的產品開始吧。由於市場並未標準化,你需要自己將產品的成分與致痘成分列表進行對比。
  你洗得太多----或不夠?
  將皮膚的油脂,化妝品和灰塵洗乾淨是非常重要的。但有一些粉刺患者卻認為經常清洗能夠使皮膚有所好轉。事實上是錯誤的。早上和晚上的潔面就已經足夠了。洗的次數太多會刺激皮膚或者讓皮膚越變越乾燥。
  你的牙膏?
  如果你的痘痘總是長在嘴巴周圍,那麼牙膏可能就是導致這一切的原因。而關於用牙膏拯救痘痘的傳言,那都是假的。
  你帶妝睡覺嗎?
  我們知道,都知道,你很累了。可是不洗臉就睡覺是百分之百會引發痘痘的。如果你實在累到沒有力氣做全套的皮膚護理了,那麼至少也要將臉洗乾淨再睡覺。
  你沒有用有效的療法?
  很遺憾,臉部清潔到位並不足以讓痘痘消失。要想戰勝痘痘,你需要一些處方療法來作為你的殺手鑭。過氧化苯甲酰可以殺死引發痘痘的細菌,這是一種非常有效的預防手段。同樣,水楊酸阻止毛孔被堵塞。當然這些並不夠,皮膚科醫生還可以為你提供一些幫助。口服或局部的抗生素,局部維生素A膏,以及化學換膚都可以讓你煥然一新。
  你沒有給與足夠的時間?
  你是不是總對你的皮膚抱著「快點好起來,就是現在」的態度?你需要放慢速度。奇跡不可能一天發生,如果你期待皮膚一天就可以好轉,那你肯定要失望了。根據不同的年齡,你的肌膚細胞至少需要三個月的時間來逆轉。堅持你的肌膚護理過程,再加上一點耐心吧!

  你懷孕了?
  對一些女性來說,懷孕就意味著痘痘的到來。孕酮在懷孕期間的增加,將影響皮膚的水油比率。由於服用藥物會影響寶寶的生長,所以理應選擇一些更謹慎的解決措施。安全起見,在著手一套全新的護膚計畫前最好與你的產科醫生溝通一下。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