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是戰痘食物後備軍﹥¤ | 台灣美容網

 

A-A+

¤﹤哪些是戰痘食物後備軍﹥¤

2012年10月02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哪些是戰痘食物後備軍

  臉上長痘痘了怎麼辦?光用祛痘護膚品可不行,還需內養外調,進行一定是食補操作。讓我們來看看,哪些食物最有療效。
  宜吃富含維生素A和B的食物
  維生素A有益於上皮細胞的增生,能防止毛囊角化,消除粉刺,調節皮膚汗腺功能,減少酸性代謝產物對表皮的侵蝕。含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有:金針萊、胡蘿蔔、韭菜、薺萊、菠菜、動物肝臟等。
  維生素B2能促進細胞內的生物氧化過程,參與糖、蛋白質和脂肪的代謝。各種動物性食品平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如動物內臟、瘦肉、乳類、蛋類及綠葉蔬菜。
  維生素B6參與不飽和脂肪酸的代謝,對本病防治大有益處。含維生素B6豐富的食物有蛋黃、瘦肉類、魚類、豆類及白菜等。富含鋅的食物也具有控制皮脂腺分泌和減輕細胞脫落與角化的作用。如瘦肉類、牡蠣、海參、海魚、雞蛋、核桃仁、葵花子、蘋果、大蔥、金針菇等。
哪些是戰痘食物後備軍

  宜食清涼祛熱食品:
  痤瘡患者大多數有內熱。飲食應多選用具有清涼祛熱、生津潤燥作用的食品,如瘦豬肉、豬肺、兔肉、鴨肉、蘑菇、木耳、芹菜、油菜、菠菜、莧萊、萵筍、苦瓜、黃瓜、絲瓜、冬瓜、西紅柿、綠豆芽、綠豆、黃豆、豆腐、蓮藕、西瓜、梨、山楂、蘋果等。
  忌食肥甘厚味:痤瘡是因過食肥甘厚味,以致肺、胃濕熱熏蒸而淤滯肌膚所致。因此,凡含油脂豐富的動物肥肉、魚油、動物腦、蛋黃、芝麻、花生及各種糖和含糖高的糕點等食品最好少吃。
  忌食辛辣溫熱食物:辛辣溫熱食物能刺激機體,常常導致痤瘡復發。這類食物如酒、濃茶、咖啡、辣椒、大蒜、韭菜、狗肉、雀肉、蝦等均不宜食用。此外,屬甘溫的食品,如羊肉、雞肉、南瓜、芋艿、龍眼、栗子。
  另外有痘痘的人.要注意以下幾點:
  1.不宜用手擠壓痤瘡,以免炎症擴散,愈後遺留疤痕或色素沉著,睡覺之前,早晨起來用溫皂水洗臉,去除油污,保持毛囊皮脂腺導管的通暢。
  2.少吃脂肪、糖類、酒類、姜、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多進食鋅和維生素A的食物,如牡蠣、瘦肉、沙丁魚、花生米、核桃、胡蘿蔔、土豆及各種深綠色蔬菜、水果等。

  3.不宜用油質化妝品。
  4.調節胃腸功能,保持大便通暢,有利於本病的康復。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