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類戰痘法 功效大比拚↙○ | 台灣美容網

 

A-A+

○↘五類戰痘法 功效大比拚↙○

2012年10月29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五類戰痘法 功效大比拚

  一、中醫中藥:
  中醫認為青春痘多因飲食不潔,過食肥甘厚味,致胃與大腸熱盛,熱邪上攻於肺,肺胃蘊熱,上蒸於面或肝氣鬱結,肝膽濕熱,反悔於肺,肺熱上攻於面,復感邪毒而發病。治療上多採用清熱解毒、涼血活血原則,辨證論治,根據臨床分型選擇治療。
  中醫中藥分中藥內服和中藥外用,內服中藥主要是通過內部調理,達到溫和祛痘目的,一般收效較慢,且味道甚苦,患者難以堅持;外用中藥一般作為青春痘的輔助治療手段,效果溫和,大多數為清熱解毒藥及活血藥種,有一定的抑菌作用。針對內熱引起的青春痘中藥有較好效果,且安全性高,毒副作用小,但是對於其他因素引起的青春痘收效甚微,所以在選擇中醫治療前,要先向醫生咨詢痘痘是不是由內熱引起。
  二、西藥:
  西藥與中藥相比,見效快,但是副作用較大,需在醫生指導下使用。祛痘的西藥大體分為四種:
  第一類是抗生素類(包括四環素、大環內酯類、克林黴素、氯黴素或甲硝唑、替硝唑等),是通過殺滅痤瘡丙酸桿菌,從而降低皮脂腺中脂肪的濃度而發揮療效。對於中度和重度丘疹、膿皰型痤瘡有較好效果,醫生常用於臨床治療,內服治療時間長,對人體傷害較大,會破壞人體正常的菌群環境,增加其他部位感染的機會。若長期外用則會刺激皮膚,引起接觸性皮炎,表現為紅斑、水腫、糜爛、脫屑、滲出、瘙癢、灼熱等,同時若長期使用抗生素,會產生細菌耐藥性。
  第二類是激素類藥物,對嚴重的囊腫性痤瘡和聚合性痤瘡,小劑量可減輕炎性反應,且見效極快,但長期使用會帶來很多副作用,如過敏現象,痘痘變大,紅腫,化膿,黑頭,皮質增厚、臉部潰爛等,導致激素依賴性皮炎,激素的使用會產生極強的賴藥性,一旦停藥,病情將加重,治療起來頗為棘手。
  第三類是抗雄激素的藥物(避孕藥、螺內酯、安體舒通、酮糠唑、西米替丁、復方炔諾酮、甲氰咪呱等),通過抑制雄激素分泌,降低雄激素的水平,從而減少皮脂腺的分泌,達到治療青春痘目的。 對於雄性激素水平過高的患者能收到較好治療效果,但是對於發育期的青少年來說,過分的調節內分泌和過分的控制性激素分泌會導致不可逆的內分泌紊亂,出現男女性別病理變化,影響青少年的性發育和身體發育。
  第四類是異維A酸,具有縮小皮脂腺組織、抑制皮脂腺活性、減少皮脂分泌及上皮細胞角化和抑制痤瘡丙酸桿菌的作用,主要應用於重度痤瘡,如聚合性痤瘡、結節性囊腫性痤瘡和瘢痕性痤瘡等。起效快,功效明顯,但有嚴重不良反應,最嚴重的副作用是致畸,服用該藥的患者若懷孕,有極大的流產和畸形兒概率,孕婦是絕對禁止使用的,另外會有唇乾、唇炎、口乾、皮膚乾燥、脫屑等不良反應,服用該藥須在醫生指導下使用,並注意防曬
五類戰痘法 功效大比拚

  三、祛痘護膚品:
  比較知名的護膚品品牌一般都會出一套祛痘系列產品,目前市場上以含水楊酸、維A 酸、及果酸居多,水楊酸具有中等抗粉刺功效及抗炎性能,可以去除多餘的角質層,幫助清理被堵塞的毛囊,防止粉刺的形成。水楊酸及果酸具有剝脫功能,能促進角質細胞脫落來減少並且防止粉刺的形成,但同樣容易對皮膚形成刺激並產生乾燥問題,所以水楊酸在《化妝品衛生規範》中被定為限用物質。
  市場上還有硫磺香皂和硼酸香皂,選含硫成分較低的硫磺香皂或含硼酸成分較低的硼酸香皂來作為洗滌用品輔助青春痘治療,硫磺成分具有抑制皮脂分泌、去角質,抗菌等特殊功能,對青春痘有輔助治療作用,但不宜長期連續使用,長期使用會使皮膚缺水,引起皮膚乾燥和脫皮等現象。硼酸則為外用殺菌劑、消毒劑、收斂劑和防腐劑,對多種細菌、黴菌均有抑製作用,但身體大劑量吸收硼酸會引起中毒,也不宜長期連續使用。
  還有部分產品會加少量激素或抗生素以增加其療效,激素及抗生素在《化妝品衛生規範》中為禁用物質,故這類祛痘產品盡量不要去用,即使使用,也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四、物理療法
  冷凍療法、穴位埋線、針灸、雷射、微晶磨皮等都屬於物理療法。冷凍療法是利用致冷物質產生的低溫,作用於病變組織,引起一系列物理化學變化,導致組織細胞壞死,而達到治療青春痘目的,一些醫院選擇其作為青春痘的的輔助治療方法,減少發炎,屬於外科手術類型,需在醫生指導下使用。
  另外,在美容院用得比較多的就是雷射治療和微晶磨皮這兩種療法了。紫外線及藍光照射後可發生光動力學反應殺滅細菌,治療輕至中度痤瘡有效。隨著醫療技術的進一步發展,微波、雷射在臨床應用中也常用於治療痤瘡,但有一定副作用,如紫外線有致癌的潛在危險,光療可能造成治療部位皮損、色素減退或色素沉著等。微晶磨削機高速噴出微晶粒子磨削掉增厚及角化的皮損,使病灶深部的膿液及壞死組織充分去除。對於青春痘遺留的皮膚粗糙、凹洞、疤痕疙瘩、色素沉著有明顯療效。這兩種屬於外科手術類型,過程痛苦,價格比較昂貴。
  五、精油祛痘:
  由於市面上賣的很多祛痘化妝品都多少含有化學合成成分,這些成分主要是抗生素、抗菌素和激素,長期使用會在人體皮膚生成抗體,導致藥效下降或者失效或產生依賴性,造成一定的副作用。所以不含抗生素、激素等化學合成物,不過敏無副作用的純天然植物配方的祛痘產品是新一代祛痘、去粉刺痤瘡等產品的發展方向,更受用戶歡迎。

  精油,俗稱液體黃金,被譽為天然抗生素,無毒副作用,不僅具有超強消炎和抗菌作用,有效殺滅痤瘡桿菌,修復發炎受損的肌膚,還具有解毒特性,疏通堵塞的皮脂腺管,清除體內毒素,消除皮膚炎症,改善皮膚發紅髮癢症狀,並在皮膚表面形成保護膜,從而使皮膚恢復細緻光滑。有些精油還能夠調節內分泌,維持人體荷爾蒙平衡,具有穩定情緒,舒緩精神壓力功效,能調節補充雌激素,改善睡眠狀況。這些方面對於祛痘來說都是大有裨益的。
  在巴黎實驗室(Paris Laboratory),法國的功尼格博士(Dr. Sonigo)針對問題性粉刺肌膚特別研發了「La FORMULE」配方,使用了多種珍貴植物精油:英格蘭薰衣草、野生百里香、迷迭香、丁香、錫蘭肉桂、野生馬嬌蘭、冬香薄荷等,速效祛痘與肌膚調養相結合,實驗證明20位女性連續使用30天內皮膚明顯改善。LaFORMULE(妙芙樂)目前已成為法國DEXI集團下三大品牌之一,是調理問題性肌膚的純天然護膚品,因其優良的品質,人性化的設計,良好的效果,已在歐美暢銷多年,在比利時銷售排行第二,在英國、荷蘭排第三,法國第四,在亞洲的香港、韓國等地也高居銷售額榜前列。於2008年,中國成為LaFORMULE全球市場的第25個國家,填補了國內祛痘護膚品高端市場的空白。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