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關鍵點 除痘印很簡單】○ | 台灣美容網

 

A-A+

○【5大關鍵點 除痘印很簡單】○

2012年11月04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7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痘痘跟一個人的膚質和生活習慣是有很大關係的。如何祛除痘印,一直是痘痘族的大困擾:既不想「曾經擁有」,更不要「天長地久」。那如何才能將痘痘除之而後快呢?
  關鍵1:預防重於治療
  有很多人認為,年輕時長青春痘沒關係,只要青春期一過,皮膚自然恢復原樣,這個錯誤觀念不知誤了多少青春肌膚!事實上,痘印一旦形成,便在臉上留下永久的痕跡,因此皮膚科醫師一再強調,所有治療方法,都比不上從源頭「抗痘」來得有效。
  關鍵2:把握除印黃金時間
  要想搶救白淨的肌膚,痘痘族必須把握痘印剛產生2個月的黃金時間。青春痘發炎後會破壞皮膚的表皮結構,嚴重時還會影響真皮和皮下組織。這時皮膚激活修復機制,一般需要3--6個月才會穩定。因此痘印產生2個月內,只要及早搶救,便可將組織受損的傷害降到最低,甚至恢復原來的光滑細緻。
  關鍵3:別忘改善老痘印
  痘痘一般都會在臉上留下痕跡,或深或淺的斑點,很是惱人。就像烙在臉上的刻痕,難以磨滅,無論怎麼治療都無法變成原狀,只能加以改善。皮膚凹凸不平、面積又大的痘疤,可用雷射磨平,就像刨光不平整的木頭一般,去除多餘的皮膚,縮小表面差距。不過,針對老痘印,雷射並非唯一途徑。如果它又尖又深,乾脆用手術方法切除,或移植病人身上的皮膚填補,效果較好。
  關鍵4:褪斑膏輕鬆應對痘斑
  痘印總以各種面貌出現在臉上,有時候是又深又尖的凹洞,有時候是扭轉糾結的褶皺凹陷,也有痘疤偽裝成囊腫型青春痘,摸起來又硬又凸,讓人忍不住就動手擠壓,不小心就會「破相」。但有些黑褐色斑點或持續性的發紅現象,是痘痘癒合後因組織發炎而留下的色素沉澱,嚴格來說稱為「痘斑」,由於影響部位集中在表淺肌膚,通常不需侵入治療就能恢復白淨。
  這類黑色素沉著引起的斑點,只要做好日常防曬、並塗抹褪斑膏,半年內就可自動消失;若要對付顏色較深的斑點,也可採用果酸換膚或左旋維生素C導入的治療方式,促進美白

  關鍵5:注意特殊體質
  處理痘印時,有蟹足腫體質的人應特別謹慎。蟹足腫好發於下巴、胸前、後背、手臂等位置,由於這種體質容易有疤印增生的問題,處理不當,在青春痘癒合後,傷口會長出紅色硬塊、面積甚至比原來的痘痘還大。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