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種陷入痘痘典型問題的因素≥▉ | 台灣美容網

 

A-A+

▉≤10種陷入痘痘典型問題的因素≥▉

2012年11月05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10種陷入痘痘典型問題的因素

  對於青春痘的問題,很多人都無法正確面對,而這一問題,也是困擾著許多MM的頑固問題。今天,就來看看專家對於痘痘這一典型性的肌膚問題,有什麼樣的看法。想要避免痘痘滋生,就必須知道痘痘產生的原因,和他的外部特徵。
  典型性問題:為什麼痘痘這麼難以消除
  「為什麼我的臉上總愛長痘?」「為什麼我的痘痘好了沒多久,又接著長痘呢?」……網友的留言中出現率最高的就是惹人煩腦的痘痘問題。由此可見,痘痘問題確實很普遍,雖然之前我已經和大家分享了一篇關於如何去痘及痘痕的心得,看來依然還不能完全滿足大家的需求。今天,就痘痘問題,我希望再次和大家探討一些知識與護理方法,值得強調的是,去痘確實不是單純的表層護理就可以解決的問題。痘痘的產生與消亡其實與我們的身體狀況密切相關,想要徹底去除痘痘,以下十大因素絕對不可忽視,結合有效地護理方法,我想大家的困擾才能得到緩解。
  一、內分泌失調
  人體如果內分泌失調就會促使皮脂分泌過旺,無法排出將毛囊阻塞,為痘痘的產生營造了先決條件。皮膚的皮脂腺有一個雄性荷爾蒙的接受體,有些人的接受體很敏感,所以如果荷爾蒙的分泌稍有變動,都會影響到皮脂的分泌。因此要針對內分泌失調狀況,做一些相應治療,比如說服用同仁堂的當歸苦參丸、加味逍遙丸等就可以幫助治療。
  二、毛囊角質異化
  如果肌膚毛囊角質出現異常,變厚,來不及流出的皮脂就會堵塞在毛囊口,形成粉刺。細菌過剩的皮脂會堵塞毛細孔,少氧多脂的環境有利於細菌繁殖而導致炎症,特別是緊張和經期時,也會出現短暫的痘痘。針對這種情況,一定要定期做清潔面膜、去角質來保證毛囊的通暢。
  三、情緒
  精神過於緊張和憂慮,會刺激腎上腺素的產生。腎上腺素本身即可進行雄性荷爾蒙的正常生長,進而刺激油脂的分泌。那麼調整生活節奏、平衡心態就顯得尤為重要。
  四、食物
  吃得過飽,未經充分消化道的食物積存於體內,消化不良,代謝不好,以及對高糖份飲料、油炸、海鮮類嗜好,均會為痘痘留下禍根。建議大家平時多吃高纖維的蔬菜、水果、穀物等或者服用蘆薈養顏排毒膠囊一類的輔助藥品來幫助排便暢通,避免宿便的形成。
  五、季節
  皮脂腺的分泌不隨季節變化,只是天氣熱時皮膚表面汗液量增加,改變了皮膚的表面張力,皮脂更容易在面部分佈,因此皮膚顯得更油。在皮脂腺分泌的春夏季,就一定要把清潔工作做足。
  六、不適當的保養品
  自己隨意選擇,而沒有專業皮膚分析與介紹或隨季節改變沒有調改自己使用的化妝品都有可能造成毛囊堵塞,使皮膚油脂分泌難以排泄。所以,一定要要選擇適合自己的護膚品。
10種陷入痘痘典型問題的因素

  七、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會引起新陳代謝失調,皮膚也由健康的弱酸性變成鹼性,抵抗力下降,容易受到細菌侵擾。當你睡眠一直不好,一定要好好注意調整,另外可以靜下心來想一想對於自己來講什麼是最重要的,也許慢慢你的「美容覺」就可以變得更充足了。
  八、青春期
  青春期雄性激素急劇增加是長痘痘的重要原因。這個是一個正常的過程,心裡要做好準備。堅持認真徹底的肌膚清潔,用清爽的護膚品補水,清爽的防曬用品。在這些都做到了,但是情況還比較嚴重,就要去找專業醫生。也可以服用一些調理內分泌的藥物。外用低濃度的維他命A酸霜(要注意皮膚刺激的情況,一旦發現刺激、發紅馬上停用)。
  九、紫外線
  某些高防曬係數的產品,經太陽照射之後,防曬分子極易滲入皮膚,從而造成堵塞毛孔,影響油脂正常分泌,增加了青春痘形成的機會,因此更要加強卸妝潔面。那麼在使用防曬產品對抗紫外線傷害的時候,一定要避免一次性使用高倍數的產品,可以選用SPF15的防曬產品,一天多塗幾次,但是一定不要一次性塗抹太高倍數的產品,增加肌膚的負擔。

  十、藥物
  避孕藥及某些抗生素會打亂荷爾蒙的平衡系統而產生過度油脂產生。如果是這種原因造成的痘痘問題,可以選擇暫時停用避孕藥,選擇其他避孕方式。對於抗生素的使用,也可咨詢專業醫師後看是否可以選用其他的治療方法。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