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痘」護膚秘籍 三分治七分養】∽ | 台灣美容網

 

A-A+

∽【戰「痘」護膚秘籍 三分治七分養】∽

2012年11月11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對外在美的需求也不斷上升,而「痘痘」則是美麗的一大勁敵,許多人都加入到戰「痘」的行列,但是治療效果並不讓人滿意,有的是痘痘此起彼伏;有的是痘痘沒了,卻留下瘢痕,造成終身的遺憾。人們常說「三分治,七分養」,同樣適用於長痘的朋友。

  戰「痘」三分治
  青春痘,亦名痤瘡,其發病多發於青春期,故得此美名。但是近年來,患者人群不斷擴大,下至10歲左右的兒童,上至50歲左右的中年人均能見到。痤瘡的損傷分很多種,用於痤瘡的藥也有很多種,但是切不可自行購藥進行治療,而應找皮膚科專科進行專業的治療。
  戰「痘」七分養
  首先,正確地清潔皮膚。大家往往容易走進一個誤區:多洗臉就可以少長痘。其實不然,特別是油性皮膚的人,經常是越洗越油,「痘」越多。專家建議:每天洗兩次臉,少用熱水,鹼性大的潔膚品;不要用力搓皮膚,以免傷及角質層破壞了皮膚的屏障功能,使皮膚變得脆弱、敏感。
  其次,正確地使用護膚品。目前護膚品的基本成分,化工原料佔了很大部分,不但刺激皮膚,而且容易導致皮膚老化。專家建議:年輕人盡量不使用護膚品(防曬產品除外)。若選用護膚品,則盡量選用天然產品。
  最後,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一方面是飲食,痤瘡患者的忌口食物:

  1)刺激性食物:如酒、辣椒、煙、咖啡、濃茶。
  2)高脂肪食物:如肥肉、高膽固醇食物(如動物內臟、雞翅、豬蹄、雞皮等)、燒烤油炸類食物、巧克力、冰激凌、蛋糕、餅乾(蘇打餅乾除外)、零食(如薯片、膨化食品等)、堅果類食品。
  3)高糖食物:如零食、糖果點心、飲料、水果。另一方面是生活起居,保證高質量的睡眠尤其重要。此外,還需保證良好的精神狀態,學會調整自己的情緒及精神壓力。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