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肌膚解惑十問十答】◆ | 台灣美容網

 

A-A+

◆【痘痘肌膚解惑十問十答】◆

2012年11月15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痘痘肌膚解惑十問十答

  痘痘生長區域的暗示科學
  痘痘長在不同的部位,其實有不同的原因。
  * 額頭長痘:壓力大,脾氣差,有心火,血液循環有問題。
  * 雙眉間長痘:胸悶,心律不齊,心悸。
  * 鼻頭長痘:胃火過盛,消化系統異常。
  * 鼻翼長痘:與卵巢機能或生殖系統有關。
  * 右邊臉頰長痘:肺功能失常。

  * 左邊臉頰長痘:肝功能不順暢,有熱度。
  * 唇周邊長痘:便秘導致體內毒素累積,或是使用含氟過量的牙膏。
  * 下巴長痘:內分泌失調
  痘痘 Q & A
  Q1:有朋友說只要把皮膚清潔徹底痘痘就會自動消失,是這樣的嗎?
  A:這只是一個方面,要恰到好處地清潔皮膚。所謂恰到好處,是說既要徹底清潔,避免毛孔中堆積污垢和油脂,又不能過於頻繁地洗臉,每天洗臉的次數不宜超過3次。容易長痘痘的皮膚可以用溫水洗臉,用泡沫豐富的潔面產品清除肌膚上分泌過多的油脂,避免毛曩阻塞而減少粉刺面皰產生,之後一定要把潔面產品仔細清洗乾淨
  Q2:最近事情特別的多,然後發現長了幾顆痘痘,這幾天又是生理週期就又多了很多。
  A:雄激素分泌過盛是長痘痘最主要的原因。當然不是說你要變成男生。因為你現在處在青春期,雄激素分泌相對來說過盛。 而雄激素可直接刺激皮脂腺增多,促進毛囊的角化,堵塞毛孔引起炎症,造成粉刺,面皰的產生。再加上你最近精神緊張、疲勞過度、睡眠不足等,都可能導致痘痘產生。不過,不用太擔心,另外不要瞎吃藥,應該在週期後就可以自動消除。

  Q3:前段時間我有用過硫磺皂,也是聽朋友介紹的,但效果不好。
  A:因為人跟人不一樣,適合他的未必適合你。硫磺皂主要起清潔作用,能洗去大量皮脂,新長的痘痘,如果沒有了皮脂的環境,會很容易殺滅,但是如果痘痘已經很嚴重了,用硫磺容易把本來已經脆弱的皮膚傷得更嚴重。另外,痘痘產生的原因很多,要分清楚情況再去治療。
痘痘肌膚解惑十問十答

  Q4:那平時應該在哪些方面注意呢?
  A:首先,不要經常用手摸臉。你已經摸了很多次。有些人常常習慣性地摸臉,這是非常不好的習慣。因為東西上的污垢沾染在手上,摸臉的進候便會沾在臉部的肌膚上,造成細菌的滋生,產生青春痘,所以請避免不必要的手與臉的接觸。而額頭前的頭髮也容易刺激前額的皮膚,如果你的皮膚容易長痘,最好不要留劉海兒。 還有就是多喝水,保持健康的飲食。甜食是很多女孩子的最愛,可它們是造長青春痘的一項因素,因為糖分多的蛋糕及碳水合物多的點心最容易造成青春痘,花生等果仁類也應盡量少吃。油膩、辛辣的食物會讓皮膚更油膩,激發痘痘的生長。
  Q5:我額頭上有個小的痘印,同學也有關於痘印方面的問題。
  A:痘印在某些程度上可以當作曬斑來看。可以選用一些美白精華,做局部的使用。
  Q6:上次去醫院找大夫看,說我是上火下寒型體質,所以容易長痘痘。
  A:看來還很麻煩,是比較難的一種情況,表現為手涼腳涼,臉上卻火旺旺地長一臉痘。還容易疲倦。用人參、黃芪一起治,人參治寒,黃芪治火。一定忌口,盡量不吃海鮮,海鮮號稱「陰中之陽」,這種上火下寒的體質最忌。 然後還可以外用一些維A霜或者其他治療痘痘的外用藥。
  肺熱型:痘痘是丘疹狀的,就是一個一個的小包包,平時容易口乾,心煩,舌苔很黃,典型的上火症狀。可以多喝些菊花茶,清肺解毒,心平氣和,多吃素菜,最好戒一個月葷再看看。必要的時候喝點枇杷膏。
  濕熱型:痘痘是膿包型的,流膿流水的那種,而且有痛感,還有口臭、便秘等症狀。這也是吃得太好了,而且上火,不通常,建議吃排毒養顏膠囊,但是記住,那東西有依賴性,不能常吃,還是以飲食調節的好。早上起來喝一碗蜂蜜水也行。多吃蘿蔔。實在不行用牛黃瀉一下。
  痰瘀型:痘痘是硬的,囊腫型的,平時怕熱,動不動就流汗,大便也不成型。這就有婦科病的危險了,用當歸熬點藥喝吧。再吃點海帶,海帶拌芹菜,少加點雞胸肉,就是為這種體質的長痘者準備的——其他體質的人不要試!有人說海帶去痘,那得因人而宜,要是你本來就體寒,再來點海帶,後果自然知道。
  Q7:維A霜以前有聽過,它的功效是怎樣的呢?
  A:可以利用較高濃度果酸、維生素A衍生外用藥劑等等藥品來根除它,這些藥品除了能避免毛囊口的死細胞因角化異常而阻塞毛囊口外,還能作用於毛囊周圍的結締組織讓它恢復彈性,如此才能將大洞洞回覆原來的管徑以利皮脂的排出,以阻止新的粉刺生成,也才有辦法將它徹底除去。只是一般需要六周才看到效果且須醫師處方。
  Q8:我平時還會注意用一些控油產品,我覺得這樣可以幫肌膚調理油脂分沁回歸正常,平日使用的保養品基本都是不含油脂成分的,或者抑制細菌生長功效的護膚品。
  A:這樣做很好。每天使用的乳液就能提供肌膚足夠的營養,如果還使用過油的產品,會讓肌膚的水油失衡。這樣的話,肌膚就更容易滋長痘痘了。
  Q9:有朋友說用過防曬霜後,痘痘情況卻加重了,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狀況呢?
  A:有兩個原因。第一,有可能她對防曬霜中的一些防曬成分過敏。第二,晚上清潔不當。建議選用一些過敏性肌膚適合使用的防曬產品。
  陽光中的紫外線會讓肌膚變黑、變粗糙,使肌膚提早老化。過度暴曬於陽光下還會刺激面胞的惡化,肌膚黑色素的累積也會加深疤痘的色澤,並延緩其恢復的時間。所以,每天出門前一定要擦上防曬霜。
  Q10:上次去一個櫃檯,銷售人員和我說卸妝油可以去粉刺和痘痘。但是不太相信吶。

  A: 很多人都知道用油溶油的觀念來卸除水洗不掉的油質彩妝,而推論油也可以溶解毛囊裡面的油,但是溶解了油,沒辦法解決硬梆梆如網狀卡在裡面的角質(即使加了乳化也無法溶解毛孔內的角質,甚至根據醫學證實乳化劑反而更容易加重致粉刺性),所以油份會再度分泌和這些角質卡在一起!

  最糟糕的是,以油溶油卻溶解了皮膚的油脂出來,但是這些我們使用的油,卻和角質卡在一起,這些外來的油,有時候比皮膚自己產生的油脂還難處理,造成漸漸的更難纏的粉刺和痘痘,更加可怕。足夠的保濕,讓肌膚可以達到水油平衡的狀態。還有就是做好防曬功課。這是我們很容易忽視的。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