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騎到頭上來撒野 頭皮上長痘痘怎麼辦◤∞ | 台灣美容網

 

A-A+

∞◥痘痘騎到頭上來撒野 頭皮上長痘痘怎麼辦◤∞

2012年11月16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本來臉上長痘痘就已經夠讓人鬱悶了,現在痘痘居然騎到頭上來撒野了!這讓愛美之人怎麼接受得了?相信頭皮上受痘痘困擾的人早就恨不得快點找出頭皮上長痘痘的原因,並把痘痘殺個措手不及了。那今天小編就助你一臂之力,幫你揪出導致頭皮上長痘痘的兇手,並告訴你該怎麼祛痘吧!
  頭皮上長痘痘兇手一號:分泌過盛的油脂
  編輯解析:驕陽似火的夏天,氣溫升高,導致皮脂分泌更加旺盛。除了臉上油脂分泌旺盛外,其實人的頭皮有非常豐富的毛囊和皮脂腺,頭皮也會出油,如果沒有採取頭皮的控油措施,不經常洗頭,就會導致分泌過多的油脂堵塞毛囊,導致頭皮上出現跟「青春痘」一樣的小疙瘩。特別是油性皮膚的人,頭皮出油量也會相應地多。
  編輯支招:勤洗頭。夏天應該勤洗頭,最好是每天都洗頭,洗髮乳最好選擇性質溫和的 ,護髮素方面,最好是用有收縮效能的。有助收縮頭皮毛孔和減少皮脂分泌。另外,也可以在洗頭水中加入一湯匙醋,這樣可以減少油脂和使關發更有光澤。洗頭時,可適當地做一些頭部按摩,或用寬大的齒梳輕輕梳理頭髮。讓夏天被驕陽曬得發緊的頭皮,在此時能得到極大的放鬆。一些專業的梳理頭髮品牌的梳子能起到鎮定、舒緩的功效,甚至對於頭上的一些熱癤、紅腫等都很有效。
  頭皮上長痘痘兇手二號:失調的內分泌
  編輯解析:生活壓力大。經常熬夜加班、情緒易怒不穩定、飲食沒有節制都容易引起內分泌失調,內分泌失調是導致皮膚出現色斑、長痘的重要原因之一。女性比較容易出現內分泌失調,特別是在女性經期前後,因為雄激素和黃體素的上升,雌激素的下降導致。激素分泌的失衡間接造成皮脂分泌過於旺盛,這時頭皮會出現痘痘。
  編輯支招:調節內分泌平衡,首先就要有個好的心態。好心態能促進皮脂的正常代謝。其次就要有好的作息規律和飲食習慣,盡量不要熬夜,不要暴飲暴食。在經期間,女性要少吃冰冷的東西,適度保暖。要有好的情緒和作息習慣。
  頭皮上長痘痘兇手三號:在體內長期積累的毒素
  編輯解析:降火排毒。夏天是最容易上火的季節,毒素也容易積累在體內。特別是有些人很喜歡吃辛辣、油炸的食品,對蔬菜瓜果避而遠之,毒素更容易找上門來,毒素長期積累過多,不僅臉上會出現痘痘,痘痘還會長到頭皮上來。
  編輯支招:夏天飲食應該清淡,多食新鮮蔬菜水果排毒。遠離辛辣、油膩和含糖過高的食品。可以多食用綠豆、海帶等排毒食品。運動出汗也是排毒的一種方式,每天抽出半個小時來跑步,讓身體排出汗液,排出體內的毒素。
  頭皮上長痘痘兇手四號:不良的潔面習慣
  編輯解析:潔面產品與方法很重要。有些人在洗臉的時候總是馬馬虎虎,以為洗面奶一抹,用水沖一下就乾淨了。但這樣的潔面方式是不能徹底清除臉上的污垢的。而臉上的污垢其實是可能導致頭皮長痘痘,特別對於前額留有劉海的人,因為前額也是油脂分泌旺盛的地方,分泌過多的油脂會弄髒劉海,導致頭髮油膩,最終讓頭皮也跟著油膩並引發痘痘。
  編輯支招:不管你多麼懶,如果不想讓痘痘光臨你,每天早晚就要做好徹底的潔面工作。洗臉時最好選用溫水和控油洗面奶。用手輕輕地在臉上打圈圈。特別要注意將前額清洗乾淨。
  頭皮上長痘痘兇手五號:油膩的工作環境

  編輯解析:充滿油脂的環境也是會導致頭皮長痘痘,如加油站,廚房,環境中的油脂容易弄髒頭髮和頭皮,引發毛囊孔的堵塞,導致痘痘的出現。
  編輯支招:平時應該盡量少到油脂多的環境中去,如果因工作需要不得不去,那每天下班後,就要做好洗頭工作,最好每天都洗頭。工作的時候可以選擇帶上帽子,防止油脂弄髒頭髮。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