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體內代謝失衡 冬季上火痘怎麼滅↖◆ | 台灣美容網

 

A-A+

◆↗拒絕體內代謝失衡 冬季上火痘怎麼滅↖◆

2012年11月24日 【冬季美容】,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按說到了冬季,陽光弱了,肌膚沒那麼油了,痘痘也該偃旗息鼓一陣子了,可為什麼偏偏還時不時地發得更厲害了呢?答案很簡單,吃得油膩卻較少運動,讓體內容易代謝失衡,也就是所謂的上火了,所以此時的痘痘就叫「上火痘」!
  要對付上火痘,首先要弄清楚根源在哪裡。「冬養」往往就是最根本的原因,飲食上的多油膩少蔬果,並且天天宅在家裡使氣血循環不暢,都會讓毛孔負擔加大,易形成痘痘。所以先從作息上加以調整之後,我們再從護膚上加以援手吧。
  深層清潔,讓毛孔通暢
  因為天氣又冷又干,且代謝沒那麼旺盛,所以很多人在冬季就會減少去角質等深層清潔的頻率,這個沒有錯,但也要視情況而定,重新找到適合自己的深層清潔週期。具體方法是如果清潔之後仍然覺得肌膚不是很順滑,甚至有表面上看不見,卻在撫摸時能感覺到的肌膚底層潛藏的小突起,那就證明你需要去角質了。
  但考慮到冬季時肌膚會收緊,毛孔收縮,且一旦清潔過度就會幹燥加重,所以應該軟化角質而後再去除。可以選擇在洗浴時藉著熱蒸汽先讓毛孔打開,而後再用溫和型的磨砂產品輕輕搓去角質,或是借助泥狀的深層清潔產品或清潔面膜。因為泥漿的性狀會更好地覆蓋住毛孔,使溫度上升,同時柔軟角質,隨後其成分還可以吸附毛孔中的角質與油圬,溫和少刺激,避免了磨砂的二次傷害。
  大量水分,給肌膚動力
  我們的肌體二十四小時不斷地進行代謝,從外界吸收養分,再將代謝廢物排出,而這個過程需要動力,水就是這種動力的載體。但冬季的肌膚很容易就處於缺水狀態,這就導致了代謝廢物排不出去,而一旦又有外來污染混合,就極易造成痘痘,因此補充水分尤其重要。
  但我們常常會覺得在冬季只用補水產品完全達不到滋潤效果,這是因為與外界濕度差太大,很快就被揮發掉,所以在此時補水並不能單純補,或是與油脂混合補,而應該是先補水,隨後馬上以營養成分高的護膚品蓋住,就像將大量水分「封」在肌膚與護膚品中間。並且在使用補水為主的產品時,要輕輕拍打,刺激細胞盡快吸收,好用水分讓細胞本身充盈起來,這樣也有助於鎖住水分。尤其在易長上火痘的額頭和下巴部位,更應該多拍一些,再多拍一些。而如果條件允許,每天都應以補水面膜強化補水,給肌膚來個「讓它喝個夠」的水潤狀態。
  適度按摩,幫助活化肌膚
  冬季的肌膚缺乏活力,像人一樣懶懶得不想動,這也會讓代謝減緩,那我們就要幫它主動運動起來,加速循環,活化肌膚,按摩是最好的方法。其實,使用補水產品時候的輕拍就已經是運動的第一步,接下來,應以刺激淋巴為主,因為這是排毒的線路,這條線路通了,自然引起痘痘的代謝廢物就少了。
  首先,以鎖骨、臉部和耳際交界處為重點,先從鼻翼兩側深而緩的按摩,一直到耳際,最後再由額頭沿著臉龐兩側慢慢地按摩至鎖骨。而後再以相同的手勢由鼻子上達太陽穴,再由下巴往面頰處畫圈,最後以手掌包住整個下巴,來回滑動至耳根處結束。
  這套淋巴排毒手法的基本操作要求,一是要保持動作和力量連貫性,二是要掌握好力度,覺得微酸痛時才有效,三是操作時動作幅度、速度的快慢、都必須保持相對一致。
  特殊抗痘成分,給肌膚降火

  當然,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是選擇有針對性的成分,幫助痘痘盡快消除炎症並恢復平滑。已知的茶樹精油、蘆薈汁等都有非常好的「滅火」功效,氧化鋅、硅酸鎂鋁等礦物成分可吸附、清除、調控油脂,過氧苯甲酰及水楊酸等一些衍生酸類能通過溶解角質及廢物堆積減少發痘的可能性,而很多性狀溫涼的植物精華,如柑橘、金盞花、金樓梅等更是除了安撫肌膚收緊毛孔外,還兼具淡化痕跡,提亮膚色的功效。
  在使用這些產品時,如果是預防之用,可以全臉塗抹,但首先要考慮的是你肌膚的承受能力,畢竟他們刺激肌膚的可能性略大於其他的保養成分,所以要先做皮試。而用於已有發痘傾向的部位是最合理的用法。那麼前文已經說了,冬季上火痘與飲食關係最大,那麼胃部對應的口周肯定就是重災區,對這裡多加防範當然就是重中之重了。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