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蘆薈驗方巧治青春痘↙◇ | 台灣美容網

 

A-A+

◇↘驚人蘆薈驗方巧治青春痘↙◇

2013年01月18日 【春季美容】,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15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驚人蘆薈驗方巧治青春痘

  青春期體內性激素分泌旺盛,皮脂多而瘀積,引起毛囊口角化栓塞而形成粉刺,經粉刺棒狀桿菌分解作用刺激,引起炎 症,俗稱痤瘡。中醫認為,這是肺經血熱所致。臉部患有痤瘡,又痛又癢,高低不平,嚴重影響體表美觀。  利用蘆薈清熱解毒的特有作用,治療痤瘡非常有效。治療時可將蘆薈鮮葉塗在患處,便能軟化皮膚,消炎止痛,不留痕跡。如痤瘡發得比較嚴重,可以內服蘆薈葉汁,早晚各1次,每次10毫升。堅持一段時間,可收到令人滿意的效果。
  在一些美容院中,用蘆薈葉1片,小黃瓜1根,搗爛後加入優質蜂蜜1匙,調和後塗抹於長痤瘡的地方,一日數次,幾天以後痤瘡就消失了。這種方法簡單有效,也可在家庭中推廣使用。蘆薈具有清熱消炎作用,小黃瓜中含有脂肪酶等活性酶,能有效溶化痤瘡中的油脂粒,而優質蜂蜜則有滋潤和營養皮膚細胞的作用,所以結合蘆薈、小黃瓜和蜂蜜三者在一起使用,就可收到顯著的治療痤瘡的效果了。這種治療方法已為千萬人應用和驗證,效果確實不錯。
  痤瘡又稱為粉刺、酒刺、暗瘡,醫學上稱為尋常痤瘡(簡稱痤瘡),它是一種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大多認為其病因與雄激素、皮脂腺和毛囊內微生物有密切關係。在青春發育期,雄激素分泌增多,它能引起皮脂腺合成和排泄皮脂增加,並能使毛囊上部角化增殖,
  造成毛孔堵塞,形成脂栓即粉刺。此外,遺傳、飲食、胃腸道功能紊亂、環境因素、化妝品及精神因素等亦與發病有關。本病好發於青年男女的面部,尤其是前額、頰、頦及胸背部,患處出油多,毛孔擴大,有的頭皮屑亦多。多數無自覺症狀,但是由於嚴重影響美觀,患者心理上的負擔往 往較重。由於本病的發生是多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所以防治本病也應針對上述病因,而採取綜合治療, 才能有效。
驚人蘆薈驗方巧治青春痘

  1、精神、心理衛生很重要。不能認為患上本病就倒了霉、破了相,從而深居簡出。不敢見人,不願參加集體活動。要確信,只要自己振作精神,要有信心,堅持積極配合醫生,進行合理的治療,就能治好。此外,生活要有規律,睡眠要充足,對防治本病亦有幫助。由於吃刺激性食物、脂肪多及甜食可加重皮損,所以應少吃動物性脂肪、辣椒及甜食,多吃蔬菜和水果,並糾正消化不良和便秘,避免長期使用油脂類化妝品和皮質激素及碘、溴化物等藥物。並常用溫水洗患處,用含硫磺的香皂洗更好。
  2、內用藥物:口服維生素B2、B6、復合維生素B和鋅制劑。抗生素可選用四環素、紅黴素、美滿黴素、強力黴素等抗菌消炎。維甲酸類藥能抑制滯留的角化過度,防止新的阻塞和炎症形成,減少皮脂分泌和粉刺形成皆有效,常用的有維甲酸片或維胺酯。具有拮抗雄激素作用的藥對本病有治療作用,常用的為已烯雌酚l毫克(一片),每日1次,連服2周,女性患者應於月經開始後第14天才能服用;有介紹用安體舒通或甲氰咪胍口服治療本病亦有效。
  3、對嚴重的結節和囊腫性痤瘡患者,內服強的松有一定療效;對頑固皮損可用強的松龍混懸液(5毫克/1毫升)加2%普魯卡因少量。往損害內注射,每週1次,連續3-4次。對有肥厚性瘢痕的損害,可用淺層X線照射治療。對於粉刺,可用特製的粉刺擠壓器將其內容擠出。倒模、面膜治療適用於痤瘡各期,但所用底藥要視病情而定。

  4、外用藥治療:常用的有復方硫磺洗劑、l%林可黴素醑、2%紅黴素酒精、2.5%-10%過氧苯甲酰凝膠或霜劑、0.05%-0.1%維甲酸霜等視皮損情況單獨或配合使用。
  5、中醫藥治療:常用枇杷清肺飲加減,外用顛倒散(大黃、硫磺各等分,共研細末)用涼水調敷患處。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