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奇效祛斑消痘5步驟﹥⊙ | 台灣美容網

 

A-A+

⊙﹤中醫奇效祛斑消痘5步驟﹥⊙

2013年01月27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中醫奇效祛斑消痘5步驟

  皮膚病也需外病內治
  同時,周蓉醫師表示,夏季是皮膚很敏感的一個季節,而多發的眾多皮膚病中,多半是因為熱而引起的。這個熱,不僅表示天氣的炎熱,也指在人體內部的血熱和濕熱。因此,在中醫美容的理念中,除了對臉部外在的護理,對人體內部的調理也非常重要。有些人產生黃褐斑是因為腎部有問題,需要健脾、補肝腎、活血化瘀;而青春痘則大多由於內熱,需要清肺、舒肝、去脂。只有內外調理相結合,才能達到最好的治療效果。
  消痘面膜
  步驟一:清潔皮膚
  通常選用生理鹽水。因為它對皮膚基本沒有刺激,而且還有適當的消炎作用。這樣的清潔方法,其實在家也可操作。使用前,先將生理鹽水在冰箱裡冰鎮一下,可起到鎮定皮膚的作用。
  步驟二:指壓按摩
  清潔完皮膚後,塗抹上特製的藥膏,即可進行指壓按摩。按摩手法可根據皮膚的紋理進行。首先是額頭部位向髮根處按摩,可舒緩抬頭紋;然後是鼻尖部位向下按摩;再將臉頰和下巴處往上拉,可減緩臉部皮膚的鬆弛下墜及雙下巴的產生。而諸如太陽穴的指壓,則可舒緩患者的神經。
  步驟三:局部貼綿紙
  與一些美容院的做法不同,周醫生建議,貼綿紙的範圍,只要局限於眼部、髮梢和唇部即可,以防硬膜的熱量刺激到這些敏感部位。若是在整張臉上覆蓋綿紙,將不利於肌膚對藥膏的吸收。
  步驟四:敷硬膜
  這是一種中藥消痘面膜,也叫作「倒膜」,原理有點像是石膏模具的製作。剛敷上時,濕濕軟軟的有些清涼。不久,面膜開始發熱變硬,將藥效滲透到皮膚內。需要注意的是,敷硬膜時,需將整張臉都覆蓋滿。
  步驟五:摘除硬膜
  大約20分鐘之後,面膜逐漸冷卻下來,便可進行摘除了。周醫生表示,摘除硬膜前,應先讓接受面膜治療者適當動動自己的唇部及眼部,使臉上的硬膜稍有鬆動並留出空隙,之後再進行摘除,便容易了。
  祛斑面膜
  以牛角板輕輕剝除祛斑面膜的清潔和指壓按摩兩部分與消痘面膜相似。如碰上皮膚敏感、較薄者,要適當減輕按摩力道。敷蓋面膜時,注意避開眼部及唇部周圍的肌膚。大約半小時之後,軟膜逐漸變干,即可摘除。摘除時,應使用純天然的牛角板,順著皮膚的紋理,進行逐條剝落。

  提醒:去醫院敷中藥面膜時,由於各人的皮膚性質不同,醫院並未設置統一護膚品,所以要注意隨身攜帶適合自己的護膚品,在使用面膜後塗抹。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