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三十歲為啥還要戰痘?≯◎ | 台灣美容網

 

A-A+

◎≮天啊!三十歲為啥還要戰痘?≯◎

2013年02月10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天啊!三十歲為啥還要戰痘?

  已經30歲的訓訓最近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包括她自己在內的許多同齡人臉上都長了不同程度的「青春痘」。樂觀的訓訓戲稱這是「返老還童」的徵兆,可儘管如此,她心裡還是覺得這並不是件好事。
  30歲的女人臉上長出的痘痘和20幾歲的大不一樣,因為年輕時的痘痘大多是體內荷爾蒙分泌過盛或油脂分泌過量所造成的,而處理方法也是多洗幾遍臉,擦點「珊拉娜」就可以。而30歲痘痘卻不這麼簡單。除了大量出油以外,我們需要更多地瞭解自己臉上痘痘的「出處」,才能對症下藥地阻擊痘痘。
  6大因素誘發30歲痘痘
  1.荷爾蒙:痘痘的產生非常複雜,與遺傳.體質、男性荷爾蒙的分泌、飲食、藥物及外用品.生活壓力等都有關係,在經期前的痘痘會長得更厲害,這是因為身體內的黃體素在經期前會有升高的現象,容易誘發痘痘的產生。
  2. 場所與服裝:如果你時常身處於大量油性或揮發性油類物質的場所和潮濕悶熱的環境,如出入冷氣房太過頻繁的OL,愛蒸臉的美容,經常在廚房裡停留的主婦,以及喜歡穿緊身衣服的女人,過
  度潮濕悶熱都會造成毛囊口的細胞含水太多過度腫脹,油脂不容易排出而形成痘痘,或加重它們的惡化。
  3. 生活作息:熬夜、生活作息不正常,情緒不穩定等,也是痘痘產生的重要原因。但是,因為個人體質的不同而定,像那些易敏感,體質又偏弱的人則更容易因睡眠不足、心情壓抑而產生痘痘。
  4. 工作壓力:來自於生活、家庭、工作及社會各方面的壓力也會誘致痘痘的發生。這主要是因為慢性壓力導致體內的腎上腺分泌過多的腎上腺素,而腎上腺素又分泌了過多的雄性素,因而造成痘痘的生長。
  5. 飲食不當:一些食物及不恰當的飲食方法也會長痘痘,像是太甜。太油。太辣的食物應盡量避免,此外,巧克力、芒果、維他命B6、B12等也容易間接地引發痘痘的生成。
  6. 游泳與陽光:因為游泳池的消毒水裡含有FLORIDE,會讓痘痘惡化,因此容易長痘痘的人要特別注意,在游泳池游泳過後一定要做好清潔工作。另外,夏天的陽光也會讓痘痘惡化。
  對症下藥阻擊痘痘
  30歲的女人臉上長出的痘痘和20幾歲的大不一樣,因為年輕時的痘痘大多是體內荷爾蒙分泌過盛或油脂分泌過量所造成的,而處理方法也是多洗幾遍臉,擦點」珊拉娜」就可以。而30歲痘痘卻不這麼簡單。除了大量出油以外,我們需要更多地瞭解自己臉上痘痘的」出處」,才能對症下藥地阻擊痘痘。
  症狀1 鼻翼兩側、額頭、下巴及臉頰兩邊的痘痘。
  生成原因:長期卸妝不徹底、不及時,使臉上彩妝長時間停留在皮膚上,造成毛孔阻塞而產生痘痘。
  關鍵語:卸妝
  方法:對付這種痘痘最好的辦法就是每天回到家後及時卸妝,在選擇卸妝產品時,最好是那種清潔力強,無油配方的溫和卸妝乳液。
天啊!三十歲為啥還要戰痘?

  症狀2 只出現在額頭上的痘痘。
  生成原因:因生活作息不規律,加班、熬夜、睡眠不足而導致內分泌嚴重失調,肌膚抵抗力削弱而生成的痘痘。
  關鍵語:加強保養。
  方法:除了要改變目前的作息狀態,增加睡眠時間和睡眠質量外,強化面部肌膚的保養也非常重要。每次睡覺前,即使已經是凌晨三點,也記住要洗臉卸妝,然後用有舒緩鎮靜滋潤功能的面膜敷面,或使用無油的醒膚晚霜,如此可緩解肌膚的疲勞程度,改善痘痘。
  症狀3 每月定期出現在臉頰及下巴上的痘痘。
  生成原因:因為女性生理週期的變化,在每月月經來臨的前夕,許多女性都會因為體內荷爾蒙及激素分泌量的變化而產生肌膚不適,痘痘也是其中的症狀之一。
  關鍵語:溫和
  方法:根據自己的生理週期特點來安排每日的護膚習慣,如在月經前期,肌膚的油脂分泌較為旺盛,而表皮細胞又因身體的原因而比較敏感且脆弱,因此這個時候,肌膚比較不容易吸收太多的養分,同時又經不起強烈的刺激。因此,適度而溫和的保養是消除生理期痘痘的主要手段,一些敏感肌膚適用的產品可以在此前使用。注意不要因為肌膚出油而使用強力去油潔面乳,以免傷害了皮膚。
  症狀4 每次吃完水煮魚或小火鍋後,就會在臉頰或其它部位長出零星的痘痘。
  生成原因:刺激性食物會對不同的人造成不同的刺激,而這些刺激有時體現在體內,而有些則體現在皮膚上,後者主要是因為這些過辣或過油膩的食物引起皮膚腺異常分泌油脂過多,而無法順利排出造成的。
  關鍵語:清淡
  方法:當然,你首先要注意調整自己的飲食習慣,對於那些可能造成刺激產生痘痘的食物能免則免,能少則少。如果實在戒不掉,可以在平時多吃些維生素,並在飲用刺激食物後多喝些清火的菊花茶或綠茶。多喝開水也是不錯的辦法。
  症狀5在換季或是初到一個陌生地方而產生的痘痘。
  生成原因:環境是造成你臉上痘痘的主要原因。由於春夏的交替,氣溫也在增高,面部皮脂腺的分泌會隨之增多,這個時候,如果肌膚的保養和新陳代謝還停留在原來的狀態,就會產生不適,而導致
  痘痘的生成。另外,不同地區的溫度、氣候及濕度都不一樣,水土不服時也會促進痘痘產生。
  關鍵語:隨機應變。

  方法:如果你的肌膚經常有上面的情況,那說明你很敏感哦,越是敏感的肌膚越要注意隨著外界環境的變化來照料肌膚,比如根據季節的不同置辦適合自己膚質的不同保養品,在去另一個地區之前先
  瞭解當地的氣候狀況,帶上合適的化妝品,以備不時之需。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