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毛孔問題急救策略↖◆ | 台灣美容網

 

A-A+

◆↗痘痘毛孔問題急救策略↖◆

2013年02月16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痘痘毛孔問題急救策略

  春節回家過年,免不了和同學和朋友一起聚餐。在春節的這幾天,愛美的你為吃下了不少油膩,上火得東西而擔心臉上青春痘,出油,粉刺等煩惱吧。看看什麼方法能拯救你節後的肌膚。
  海鮮美味VS皮膚過敏
  危害指數:◆◆◇◇◇
  其他同等級別美膚殺手:芒果海鮮美味,人人皆知,但是,吃完海鮮後皮膚上出現的紅腫斑點,卻是我們所害怕看見的。在發生「過敏」後第一時間的自救非常重要,最有效直接的方法當然是吃抗過敏藥物,另外,抗敏感系列的護膚品,也是有效舒緩過敏肌膚的必備工具。當然,海鮮過敏症肯定不只是停留在臉上,身體肌膚也要得到充分的呵護。
  此外,我們必須搞清楚的是,之所以產生肌膚過敏,是因為部分人攝入了過量的海鮮所含蛋白質,從而引起肌體異性蛋白變性反應,才會出現海鮮過敏症狀。因此,只要把握好食用海鮮的量,還是可以避免過敏的。
  美眉提示:這裡教大家一個小方法,就是每次吃海鮮時先定好量,慢慢嘗試增加份量,一旦有過敏反應,立刻停止進食。幾次嘗試之後,你一定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定量,這樣就可以從海鮮過敏症中徹底逃脫啦!
  SOS·坊間抗過敏秘方:用純水、蒸餾水、冰牛奶敷面,過敏肌膚會得到良好的舒緩。晚上洗臉時,先用熱毛巾覆蓋臉2分鐘,再用冷毛巾覆蓋一分鐘,然後用營養型化妝水塗抹面部,再輕輕拍打,讓皮膚吸收,最後塗上保濕抗過敏型的營養晚霜,輕輕按摩至吸收。切忌選用皂性洗劑,對於磨砂膏、去死皮膏等更應敬而遠之。
  沸騰魚VS毛孔粗大
  危害指數:◆◆◆◆◇
  其他同等級別美膚殺手:麻辣燙好友相聚,撮一頓香氣撲鼻的沸騰魚,熱辣辣,香噴噴。犒賞了味蕾,卻苦了自己的皮膚。油膩膩的鼻頭,毛孔像橘子皮般的打開狀……真是讓人懊惱不已。
  這個時候,也許你以為買瓶具收斂功效的化妝水就萬事大吉了,其實則不然。對於「油」物們來說,含有蘋果酸、水楊酸、甘醇酸等果酸成分的保養品,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你的肌膚症狀。
  美眉提示:長時間睡眠不足,也會加劇肌膚油脂分泌,高質量的「美容覺」絕對是用完美肌膚的不二法寶。另外,毛孔粗大的美眉們,切忌使用所謂即時見效的鼻貼,那樣只令你的毛孔更加醒目。
  SOS·坊間控油秘方:油脂分泌過甚的MM在洗臉時,可以在清水中滴入幾滴檸檬汁,除了可以收斂毛孔之外,還能減少粉刺的產生。但是,一定要注意檸檬汁濃度不宜太濃,更切忌將檸檬汁直接塗抹在臉上。
痘痘毛孔問題急救策略

  干鍋美食VS膚色暗淡
  危害指數:◆◆◆◇◇
  其他同等級別美膚殺手:啤酒、香菜、夫妻肺片干鍋雞、干鍋鴨、干鍋蟹、干鍋牛肉、干鍋牛蛙、干鍋龍蝦……美味誘人的干鍋美食曾吸引了我們當中的無數人。
  猛吃猛喝的後果便是,上火症狀「流竄」到皮膚上,膚色暗淡,還時不時會有因過度油脂分泌而導致的丘疹出來搗亂。
  美眉提示:辛辣刺激的食品,會在你的皮膚細胞裡,殘留大量毒素,這些毒素無法被一一掃除,便會沉澱到你的臉上。除了飲食方面的控制之外,修護功能的護膚品能夠更加有助於你煥發肌膚光彩。當然,不要忘記,合理規律的作息習慣,那才是你保證肌膚健康的基本之道。
  SOS·坊間排毒秘方:冷熱交替洗臉法能夠很好地刺激皮膚新陳代謝,比較好地排毒,水溫控制在20度和30度,這個溫度比較有利於肌膚放開,有助排毒。此外,將紅棗洗乾淨,與花生仁,豬骨,生薑,加鹽水200ML,用小火堡一個小時,然後放入木瓜,蒸一個小時後食用。內外兼修,才能讓肌膚得到更加全面的呵護。
  小龍蝦VS痘痘
  危害指數:◆◆◆◆◇
  其他同等級別美膚殺手:火鍋日前,小龍蝦已經在全國範圍內掀起了一股搶食熱潮,據說單單上海,一日就要消費數噸小龍蝦,癡迷小龍蝦的隊伍是越來越龐大,好吃是好吃,可是吃完之後妝也花了,皮膚也慘了,一夜之間,猙獰的痘痘便會爬上你的額角鼻邊!
  即便如此,很多MM還是迎險而上,全然被小龍蝦的美味徹底虜獲。其實,如果注意均衡營養,痘痘還是可以得到有效控制的。吃蝦過後,記得吃大量的蔬果,另外,吃龍蝦時配上啤酒更易加劇痘痘產生。

  美眉提示:調理痘肌的美膚品更是必不可少的。另外,你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控制住自己不去擠摳痘痘,多吃一些維生素含量多的蔬菜水果,保證充足的睡眠。盡量將劉海梳起,頭髮的摩擦只會更加劇額前的青春痘。
  SOS·坊間祛痘秘方:對待痘痘肌,還有一個「以豆治痘」的小絕招,將綠豆熬煮,冷卻後將豆渣敷在臉上,過10-20分鐘後取下即可,將煮剩的綠豆湯一起喝下,效果會更好。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