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決定命中注定你長痘?】● | 台灣美容網

 

A-A+

●【基因決定命中注定你長痘?】●

2013年03月25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15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雖然自邁入輕熟女年紀後,我們的護膚頭等大事早就變成了抗氧化、防曬美白等高段位事情,但出油、長痘、毛孔粗大這些問題卻也一樣沒有消失,更可能的是它們僅僅換了一些理由捲土重來,難道這是命中注定的麼?
  關於可能導致肌膚油脂分泌異常的外因,包括熬夜、睡眠不足、吃了刺激皮脂腺分泌的食物等等,Pro-X BY Olay國際護膚科技研究院聯合多國皮膚學專家,通過對比痘痘肌膚與健康肌膚,利用基因組學技術,發現二者的根本差異在於:肌膚在油脂分泌、毛囊角化異常和感染炎症等方面的基因信號出現紊亂。容易長痘的肌膚,其基因信號在應對外界環境及自身體內狀況改變時,讓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或減慢毛囊角質代謝的速度,造成毛孔堵塞;又或者使皮膚不能抑制細菌的過量繁殖,造成炎症等。而不易長痘痘的健康肌膚的基因信號,即使在外界環境刺激加上自身身體狀況不夠好時,依然可以在以上幾方面發出正確良好的信號,「指揮」皮膚正常運作,因此較少長痘。
  用流行言情劇的套路比喻,就是不容易長痘的人,皮膚基因像是任勞任怨的善良女一號,就算面對各種外界傷害,也會默默地自己舔傷口;而容易長痘的皮膚基因,就是作天作地的壞心女二號,發出各種誤導信息,製造皮膚誤會。而我們需要挑選的護膚品就像英明神武的男主角,通過包括改善身體荷爾蒙水平,避免刺激皮膚過量分泌油脂,調節紊亂的皮膚信號,以及通過使用控油產品,從源頭抑制過量出油、毛孔粗大、粉刺痘痘循環發作的原因,取得皆大歡喜的結局。
  改變痘痘肌需內調
  補充鋅:缺鋅,人體會無法運作維生素A,會令荷爾蒙失衡。荷爾蒙是皮脂腺分泌平衡的關鍵,可以多吃含鋅豐富的食物,如蠔和果仁。
  補充亞麻酸:皮脂腺過分活躍,分泌出過多的皮脂,往往和缺乏亞麻酸有關,定期服用月見草油或亞麻酸補充劑。
  痘痘肌外養也重要
  足夠睡眠時間:中醫認為,肝火不清,容易引發痘痘。只有保證擁有足夠的睡眠時間,並且盡可能在晚上12時之前入睡(晚上11時至凌晨2時之間是肝臟排毒的最佳時間)。

  好心情:壓力會導致荷爾蒙分泌失調,免疫力下降。肌膚對細菌的抵抗力因此變低,所以保持好心情很重要。
  香熏護理:用薰衣草、洋甘菊、薄荷、芬多精、甜橙、尤加利、檸檬等精油都具有放鬆心情,舒緩壓力的效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