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小妙招 立竿見影縮小毛孔↖◆ | 台灣美容網

 

A-A+

◆↗DIY小妙招 立竿見影縮小毛孔↖◆

2012年03月05日 護膚DIY 暫無評論 閱讀 4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有些MM臉上雖然沒什麼痘痘,但是卻由於油脂分泌過盛,導致毛孔較為粗大。這也著實讓人煩惱不已。粗大的毛孔密密麻麻地分佈在臉上,怎麼看怎麼不舒服。想要變走它們?那就趕緊來學學吧。

  1 冰鎮毛孔
  清晨起床洗完臉後,將一塊大小適宜的冰塊用毛巾包起來,並將毛巾多餘的部分擰緊,然後輕輕按在在臉上至少敷一分鐘。這是利用熱脹冷縮的原理讓毛孔立刻變小,並且令肌膚表面的溫度迅速降下來,使出油的現象得到有效的抑制。
  編輯tips:冰鎮過的毛孔也要配合使用毛孔收斂水,才會使粗大的毛孔真正的得到有效的縮小!
  2 暢「飲」綠茶
  多喝綠茶確實對我們的身體有不少好處,那麼如果讓肌膚也能直接喝上綠茶的話,也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哦。將泡開後的綠茶放涼,用乾淨的手指蘸取茶水輕拍毛孔粗大的區域,能有效緊膚。或者可以將綠茶直接沖泡在臉盆裡,放涼後用綠茶直接洗臉,緊致毛孔的作用更明顯。
  編輯tips:記得,隔夜的綠茶不可以亂用哦!隔夜的綠茶可能會殘留有有害物質呢!
  3 蔬果緊膚
  多吃蔬果對皮膚好這個誰都知道,不過如何讓蔬果更好地發揮其它功效呢?將對毛孔收縮有奇效的蔬果如芹菜、油菜、檸檬、橙子等切成丁狀倒入搾汁機內,搾出果汁。新鮮的搾果汁當然要馬上喝掉,而殘渣則可以用乾淨的藥用紗布包住,輕輕揉搓毛孔粗的部位。這樣不但能溫和地去除角質,更有神奇的收斂毛孔的功效哦。
  關於縮小毛孔的美麗Q&A
  Q1.酒精具有收縮毛孔能力,長期使用具酒精成分的收縮水/爽膚水,可否加速收細毛孔?
  A.沒錯,酒精的確具收斂作用,可是酒精同樣會刺激皮膚,長期使用含酒精成分的收縮水/爽膚水,只會導致毛囊支撐力量不足,令毛孔粗大的情況惡化,加速皮膚老化。不妨將爽膚水放入冰箱,加強收細毛孔之效。你亦可在上街時帶備1小瓶化妝水及化妝棉,不時在泛油的部分,以化妝棉輕輕印上化妝水,保持毛孔清爽,避免毛孔變得粗大。
  Q2.據說25歲後,毛孔粗大是因肌膚鬆弛而引致,這說法對嗎?
  A.毛孔粗大其中一個原因是皮膚老化,肌膚鬆弛,令毛孔變大。可是皮膚不一定在25歲後才會老化,過分日曬、缺乏保養、生活習慣等因素,都會影響膚質,加速老化。所以保養毛孔應由小做起,方可保持毛孔細緻。
  Q3.毛孔天生粗大,有沒有收細的可能?
  A.除了皮膚衰老外,遺傳亦占很大因素,先天屬於油性皮膚的人,多數擁有粗大的毛孔,因為油脂分泌多,容易令毛孔受阻塞而變大。油性皮膚的你,要特別著重皮膚清潔。此外,亦可將勤補拙,勤於為毛孔粗大的地方,例如︰鼻頭、鼻翼兩側,塗上收細毛孔精華素。
  Q4.據說死去/老化的角質會沉積在毛孔內,導致毛孔擴大,那些角質是如何形成?應如何去除那些角質呢?
  A.角質多數是因為日曬而引致的,沒有塗上適當的防曬霜,令肌膚表面形成角質保護表皮及真皮。要除去角質,避免毛孔粗大,1星期可以使用1-2次磨砂潔面霜去除角質。磨砂完畢後,不妨以凍凍毛巾敷面約5分鐘,可以紓緩擴大了的毛孔,亦對肌膚起鎮靜作用。
  Q5.為什麼大力擠壓皮膚也會令毛孔擴大?

  A.為希望面上的暗瘡、黑頭快點消失,許多人都會用力擠壓,將血水、膿包擠出,令暗瘡快點凋謝。但用力擠壓皮膚,會令表皮破裂,傷害到真皮,留下凹凸疤痕,亦令毛孔粗大。既然擠壓皮膚會導致毛孔擴張,倒不如每星期敷1-2次深層潔面泥膜,有效排去毒素,亦可治療及防止暗瘡、粉刺產生。
  Q6.如何以化妝遮蓋粗大毛孔?
  A.使用日霜或隔離底霜後,均勻地塗上不含油分的粉底。完成彩妝後,再樸上干粉,可以控制油脂分泌,保持膚質細緻。日間更可以不時以控油蜜粉輕印泛油的位置,例如T-zone、下巴等部分,可以吸收多餘油脂,保持毛孔清爽潔淨。有所不知,不少面泛油光的男生都以它控制油脂分泌呢!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