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杏香飄 延緩抗衰】◇ | 台灣美容網

 

A-A+

◇【銀杏香飄 延緩抗衰】◇

2012年04月03日 護膚DIY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銀杏香飄 延緩抗衰

  銀杏葉子每到深秋就會轉為金黃色,一串串的掛在高大的樹上,相當好看。今年趁著年假,去了一趟位於桂北海洋山的銀杏產地。剛好是葉子黃得最燦爛的時候,一座座小村前前後後種滿了銀杏樹,滿目金黃。吃飯就在村長家裡,既然是產區,吃的菜自然也就有大量的銀杏了。
  桂北地區水土寒涼,而且常在雲霧之中,所以四季都經常打火鍋,村長招待我們的,就是滿滿一鍋銀杏燜老鴨。農家老鴨固然鮮美無比,更難得是銀杏在燜煮下吸飽了原汁鴨湯,口感之妙非筆墨能形容。這種簡單而原始的做法出奇的美味,引得我到廣州就立即學著煮了一鍋,全家人連湯都喝個精光。
  當地還有一種獨特的做法——烤銀杏。不像小時候那樣把帶殼的銀杏投入火中,待等殼爆後再吃。而是先把它剝了殼用竹籤串好,以油炸過後再烤。吃起來更加香甜,軟軟糯糯的完全沒有其他燒烤品種那種乾硬的感覺,至今仍回味不已。
  回到桂林的時候,意外地發現一個純炒白果的菜式,剝了殼去了衣的銀杏肉晶瑩剔透,可能是用雞湯煨過,滋味相當豐厚,加上不軟不硬的口感和銀杏特有的香味,讓人停不了筷子,一顆一顆不停地往嘴裡放,十分過癮。

  希望大廚們能夠擯棄對銀杏的偏見,將此等美妙菜式傳入廣州。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