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面膜保養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巧用面膜保養肌膚◤※

2012年04月09日 護膚DIY, 面膜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8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說到面膜,又是一門大學問!沒關係,大家耐心慢慢看,相信你看完以後,保養功課絕對邁進一大步哦!

  先把面膜分下類吧:
  一.清潔面
  撕拉型(peel off)
  水洗型(wash off)
  清潔面膜一般就這兩類,大多是泥膏狀的。撕拉型面膜,顧名思義,就是你塗抹後,等它慢慢幹掉,揭起一點來,然後……使勁從臉上撕掉……好嚇人哦!好多MM一看就望而卻步了。不過如果你沒用過就有這樣的想法,那你可是要後悔的咧!水洗型的比較溫和,清潔力也夠好!所以大多數情況下,我們還是選擇水洗型的清潔面膜!
  撕拉麵膜能有效去除肌膚上的黑頭、老化角質和油脂,具有很好的清潔能力,並非不能使用,只要採取正確的撕拉方式即可。撕拉麵膜是利用面膜和皮膚的充分接觸和黏合,在面膜被撕拉而離開皮膚時,將皮膚上的黑頭、老化角質和油脂通通「剝」下。它的清潔能力最強,但對皮膚的傷害也最大,使用不當可能造成皮膚鬆弛,毛孔粗大和皮膚過敏。撕拉麵膜往往遭受到很大的排擠和爭議,因為這一動作本身對皮膚具有損害,所以不太建議使用此類面膜。當然撕拉麵膜的長處是清潔能力高,如果你鍾情於此類面膜的話,那切記塗抹時要避開眼周、眉毛及髮髻處,並且使用頻率不能太高,通常一週一次足矣!
  POINT:
  1.使用撕拉麵膜,乾透後切忌很用力地無方向隨手撕掉面膜,不然會造成對肌膚的傷害,也會影響到汗毛的生長。
  2.使用撕拉麵膜的手法要輕。因為臉部汗毛的生長方向是自下而上,所以由上往下揭下面膜,一般不會造成肌膚損傷。
  水洗式的泥膏狀面膜在清潔能力方面是不錯的,能有效去除肌膚表面的污垢和多於的油脂。另外,塗抹面膜時的先後順序很重要,臉部各個位置的皮膚溫度不同,所以從溫度低的兩頰開始塗抹,然後是額頭,鼻頭,下頜,利用時間差,使面膜的乾燥時間保持一致!
  二.補水保濕面膜
  大多是水洗式的膠凍狀面膜!不過現在也出來很多塗抹後不用洗去的果凍面膜,當然也有補水的睡眠面膜……總之種類多多,選擇多多,它的效果就是給肌膚補充水分,同時鎖住水分。充滿水分的肌膚呈現飽脹明亮的狀態,高代謝環境使肌膚內循環更加暢通,肌膚質地自然會有很大的改觀。補水保濕面膜MM都比較熟悉,這裡我就不多說拉。
  1.塗抹面膜時一定要塗抹足夠。厚厚的面膜敷在臉上時,肌膚溫度上升,促進血液循環,會使滲入肌膚的養分在細胞間更好的擴散開來。肌膚表面那些無法蒸發的水分則會留在表皮層,讓肌膚光滑緊繃。溫熱效果還會使角質軟化,毛孔擴張,讓堆積在裡面的污垢乘機排出。
  2.油性肌膚的MM敷面膜是相當重要的,你可以選擇三種面膜,控油面膜,深層清潔面膜和補水保濕面膜交替使用。不要僅僅使用清潔面膜。否則會出現外油內干的現象。使用程序可以是在一星期中選擇一天來做控油面膜和補水保濕面膜,隔一個星期做深層清潔面膜和補水保濕面膜,這樣交替使用效果很不錯哦!
  三.美白面膜
  原來的美白產品,使用後皮膚都會幹干的。很多干性MM容易出現色素沉著,可使用美白產品皮膚又容易乾燥,真的很煩人!不過現在的科技水平,美白產品也變得水當當拉!不僅美白,更補水保濕。而美白面膜的出現,讓我們的美白功課能做的更完美,使美白進度大大的向前推進!同時,美白面膜帶來的即效性也是其他面膜不可比擬的咧!揭下面膜,你會發現,皮膚文理細膩,光亮很多!
  美白面膜有泥膏狀的,果凍狀的,水刺布的還有壓縮凍膜等等。
  一般MM用的都是水刺布的單獨包裝的面貼膜,袋子裡面裝了大量的精華液。把它拿出來展開,貼在臉上,讓營養慢慢滲進皮膚裡,15~20分鐘後揭下來就OK了。這類面膜攜帶方便,可以隨時使用,用完即棄!效果明顯,太方便啦!
  泥膏狀的面膜是先前流行的,通過厚厚面膜的覆蓋,讓肌膚溫度上升,使營養滲透的更全面更迅速!不過因為還要清洗,所以很麻煩,我現在都很少用這樣的了。
  四.果凍狀的面膜現在很流行咧。
  很誘人的質地,味道也不錯。有的塗在臉上按摩一下吸收了就不管拉。有的塗了後等待一段時間後洗掉。有的塗了後就可以睡覺了。它的效果參差不齊,一定要看加在果凍裡的成分嘍!

  壓縮凍膜是利用高科技把精華液壓縮成膠凍狀的一整片,亮晶晶的,涼涼的,貼在臉上很舒服,用完後剩下的丟在熱水裡,會慢慢化掉。你可以用它來護理身體肌膚,這可是稀釋後精華液呢,不要浪費了!
  1.如果你有定期去角質的習慣,那麼使用美白面膜的效果就會很明顯。因為厚厚的角質沒有去掉,面膜裡的營養就很難滲透。所以要想美白面膜能給美麗加分,就要養成定期去角質的好習慣哦!
  2.為了讓美白面膜的效果更好,我們可以在美白面膜之前使用補水面膜或者塗抹適量的補水精華。這樣,美白成分在水分充足的細胞間就能迅速發揮效果,使美白進程大大向前推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