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達人最愛的DIY面膜】◇ | 台灣美容網

 

A-A+

◇【保養達人最愛的DIY面膜】◇

2012年04月15日 護膚DIY, 面膜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7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薄荷精油護唇膏

  凡士林是一種礦物蠟,由石油提煉而成,純度極高,呈半固體狀,擦在皮膚上能形成保護膜,降低水分流失,而且在一般的藥店和超市都可以買到,價錢也非常的便宜。對於唇部而言,凡士林是一種相當好的滋潤成分,又能為唇部帶來明亮的光澤度,甚至滑雪時為了
  防止肌膚凍傷,也可以將凡士林擦在肌膚上,可以給肌膚特別的保護。
  薄荷及尤加利精油都屬於涼性的植物精油,許多潤喉糖都運用這兩種成分讓喉嚨清涼舒適;而對唇部來說,它們也有很好的清涼止痛作用,並且能促進皸裂的唇部肌膚癒合。將這兩種成分調和凡士林之後,就能成為一種相當省錢又好用的護唇膏了。
  材料:
  凡士林15ml(3茶匙)
  薄荷精油2~5滴
  尤加利精油2~5滴
  功效:
  滋潤唇部、防止唇部乾裂疼痛
  適用膚質:
  乾燥的唇部肌膚
  使用器材:
  微波爐或煮水的鍋、碗1個、攪拌用的筷子或金屬湯匙、計量匙、小面霜罐1個
  製作方法:
  將凡士林加熱溶解(隔水加熱或用微波爐加熱約1分鐘),再加上植物精油均勻攪拌,倒入小面霜罐中,待涼後凝固即可使用。
  使用方法:
  將護唇膏隨時塗抹於唇部肌膚。
  保存期限:
  約2年,產品置於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
  材料購買地:
  植物精油 & 、凡士林 &
  製作成本:
  每15ml薄荷精油護唇膏約2元
  【小秘訣】
  直接用凡士林當護唇膏,也有很好的滋潤效果。
  紅酒唇頰露

  這是一款非常簡單的自製天然液狀唇彩與腮紅,只要使用家裡喝剩的紅酒或玫瑰紅酒就能製成。由於紅酒含有天然的紅葡萄色素,可以當作天然的腮紅或唇彩使用。而且不用擔心紅酒會對你的肌膚造成不良影響,因為紅酒含有天然的單寧酸與多酚成分,是一種很好的
  抗氧化劑,能夠對肌膚產生抗老化的功效。
 這款產品只要將紅酒或玫瑰紅酒加熱蒸發,待酒濃縮至原有的1/10量時即可。我建議肌膚較黝黑的人選擇顏色較偏紫色的紅酒,而肌膚偏白的人則使用較偏紅的玫瑰紅酒,只要將少量抹於雙頰及雙唇,就會有自然的彩妝效果。由於是液狀不含油脂的唇彩,記得先使用本產品再擦上護唇膏,否則如果嘴唇已經沾上護唇膏的油脂成分,就不容易上色了。
  材料:

  紅酒或玫瑰紅酒100ml(20茶匙)
  功效:
  修飾唇部及臉頰,為臉部帶來紅潤的好氣色
  適用膚質:
  各種肌膚
  使用器材:
  計量匙或量杯、煮水的鍋、空瓶子1只
  製作方法:
  將酒置入鍋中慢慢加熱煮沸,直至酒蒸發到約剩下10~15ml,再將煮過的酒倒入空瓶中即可。
  使用方法:
  取適量產品,用乾淨的唇刷抹於唇部肌膚,可重複塗抹以加深顏色,視狀況再塗上護唇膏。作為臉部腮紅則在撲蜜粉前使用,取適量直接用指腹均勻抹於雙頰即可。
  保存期限:
  在6個月之內用完,產品置於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
  材料購買地:
  紅酒/玫瑰紅酒
  製作成本:
  每15ml紅酒唇頰露約8元
  潔牙粉毛孔緊致面膜
  在超市可以買到的潔牙粉,是保養油性肌膚的極佳材料。潔牙粉含有類似碳酸鈣的摩擦劑,可以深層潔淨毛孔的污垢,讓粉刺開口從而順利排出,借此達到縮小毛孔的功能;此外,潔牙粉當中的清涼薄荷成分也具有殺菌功能,可以達到改善面皰肌膚的功效。
  只要將潔牙粉加上深層清潔的高嶺土或是綠豆粉、黃豆粉,再調和些許緊膚消炎的蛋白攪拌均勻,就是一款非常清涼好用的毛孔緊致面膜。敷完面膜沖洗的時候,可先稍微和水揉搓一下鼻頭粉刺處,就能夠去除多餘角質並幫助鼻頭的粉刺排出。
  材料:
  高嶺土2茶匙(綠豆粉、黃豆粉皆可)
  潔牙粉1/2茶匙
  蛋白約3茶匙(偏干性肌膚可將蛋白、蛋黃混和後再添加)
  功效:
  潔淨肌膚毛孔,讓肌膚細緻光滑
  適用膚質:
  中油性肌膚
  使用器材:
  計量匙、攪拌用的筷子或金屬湯匙、碗1個
  製作方法:
  將材料混合均勻攪拌。
  使用方法:
  將調製好的面膜敷於臉上(避開眼部及唇部周圍)待15分鐘,再用溫水沖洗乾淨,建議每週使用1~2次。
  保存期限:
  這一款面膜可能一次無法用完,多餘產品置於冰箱冷藏約可保存1周。
  材料購買地:
  高嶺土 、雞蛋 、潔牙粉

  製作成本:
  約1元
 【小秘訣】
  潔牙粉本身就是一種很好的去角質粉末:將潔牙粉加水揉搓於毛孔容易阻塞的肌膚,特別是鼻頭部位可加強搓揉2~3分鐘,之後再用清水洗去,可改善鼻頭粉刺,收縮毛孔,每週可做1~2次。

  酵母優格面膜
  在超市很容易購買到的酵母粉及優格,都是很好的保養材料。酵母粉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能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而優格則含有天然乳酸成分,不僅是一種很好的肌膚保濕劑,同時還能加速肌膚的再生,讓老廢角質脫落,避免肌膚毛孔阻塞,自然而然地防止粉刺產
  生。這一款面膜非常溫和,很適合敏感性肌膚使用,若是肌膚非常油膩,不妨考慮經常使用(每週可使用3次),長期敷下來,一定會發現肌膚不止毛孔變小、粉刺變少,連膚色也會變得比較白晰透明。
  材料:
  酵母粉1茶匙
  原味優格2茶匙
  功效:
  柔嫩肌膚,促進肌膚新陳代謝,使毛孔細緻
  適用膚質:
  各種肌膚
  使用器材:
  計量匙、攪拌用的筷子或金屬湯匙、碗1個
  製作方法:
  將材料混合攪拌均勻。
  使用方法:
  將調製好的面膜敷於臉上(避開眼部及唇部周圍)待10~15分鐘,再用冷水沖洗乾淨,每週可使用1~3次。
  保存期限:
  這一款面膜可能一次無法用完,多餘產品置於冰箱冷藏約可保存1周。
  材料購買地:
  酵母粉 、原味優格
  製作成本:
  約1元
  【小秘訣】
  早上起來趕時間的話,直接將優格拿來敷臉3分鐘,然後沖洗乾淨,肌膚會變得比較細緻光滑,也有很好的美膚效果喔!
  番茄醬蛋白緊膚面膜
  家裡廚房中隨手可得的番茄醬也可以當作護膚的材料?由於近年發現番茄富含一種稱為茄紅素(Lycopene)的抗氧化物質,具有非常優異的抗老化功效,使得番茄中的茄紅素一躍成為保養品的當紅成分。營養專家也鼓勵人們多吃烹調過的番茄,這是因為茄紅素屬於脂
  溶性成分,單純吃番茄,無法讓人體充分地吸收茄紅素。而番茄醬這種由番茄調製而成的調味料,自然也成為優質的抗衰老調味料,營養專家建議不論煮麵還是煎蛋時,加一點番茄醬,就能為身體帶來更多健康。因此,如果你不介意番茄醬的特有氣味,將番茄醬拿來護膚有何不可呢?

  這個方便又快速的面膜,便是運用番茄醬加上蛋白調製而成,具有緊膚及抗氧化的功效,你不妨試試看。
  材料:
番茄醬2茶匙
  蛋白2茶匙

  功效:
  紅潤緊實肌膚,防止肌膚老化
  適用膚質:
  各種肌膚,推薦暗沉鬆弛的肌膚使用
  使用器材:
  計量匙、攪拌用的湯匙
  製作方法:
  將番茄醬與蛋白調和均勻即可。
  使用方法:
  將調製好的面膜敷於臉上10~15分鐘,再用清水沖洗乾淨,每天都可使用。
  保存期限:
  最好一次用完,多餘產品置於冰箱冷藏約可保存兩周。
  材料購買地:
  番茄醬 、雞蛋
  製作成本:
  約1元
  綠茶橘皮纖容面膜
  綠茶是這幾年保養品中非常熱門的新成分,它含有豐富的多酚類,是一種很好的自由基清道夫,具有抗氧化的作用,而抗氧化就是抗老化。此外,綠茶的多酚及茶鹼成分還能促進血液及淋巴循環,防止肌膚浮腫,對於肌膚的緊致、塑形也有幫助。
  這一款面膜還添加了乾燥橘子皮磨成的粉,因為橘子皮含有天然植物精油,能夠促進肌膚血液循環,加速臉部水分排除,對於浮腫肌膚也具有很好的改善功效。只是乾燥橘皮需要用磨豆機磨成粉末狀,如果你沒有磨豆機,不妨直接使用橘子(甜橙)精油,效果是一樣的。
  材料:
  綠茶粉2茶匙
  蛋白約4茶匙
  橘子精油2滴或乾燥橘皮粉1茶匙
  功效:
  緊致肌膚,促進臉部水分排除,改善肌膚浮腫
  適用膚質:
  中油性肌膚(干性肌膚可添加蛋黃以防止肌膚乾燥)
  使用器材:
  微波爐、磨豆機、計量匙、攪拌用的筷子或金屬湯匙、碗1個
  製作方法:
  1.將新鮮橘皮放置於通風處1周待其乾燥;也可以用微波爐加熱約5分鐘,可令橘皮迅速乾燥。
  2.將乾燥橘皮切成小塊置入磨豆機中磨成橘皮粉末(也可以將以上兩步省略,直接用市售橘子精油代替)。
  3.將綠茶粉加上乾燥橘皮粉或橘子精油,再用蛋白調和成糊狀即可。
  使用方法:
  將調製好的面膜敷於臉上(避開眼部及唇部周圍)10~15分鐘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每週可使用2~3次。
  保存期限:
  這一款面膜可能一次無法用完,多餘產品置於冰箱冷藏約可保存1周。
  材料購買地:

  綠茶粉 、雞蛋 、乾燥橘皮:廢物利用(橘子精油)
  製作成本:
  約1~2元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