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蘆薈品美容方法】∽ | 台灣美容網

 

A-A+

∽【自製蘆薈品美容方法】∽

2012年06月03日 護膚DIY 暫無評論 閱讀 7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自製蘆薈品美容方法

  蘆薈美容方法
  根據近代高科技對蘆薈的成分分析,發現蘆薈液汁內具有醫療保健及美容護膚良好功效的成分競達70~ 80種之多。其中含有大量的植物蛋白、維生素(包括脂溶性的A與E,水溶性的C與B族)以及蘆薈特有的蘆薈素及蘆薈大黃素、葉綠素及多種酶類活性成分、多種氨基酸、多種微量元素等,均有美容功效。在歐美、日本以及我國許多大城市生產的 一些高級化妝品中都含有蘆薈,如粉刺露、蘆薈唇膏、蘆薈護髮液、蘆薈染髮精、蘆薈香皂等,很受人們的歡迎。
  1. 用蘆薈鮮葉面部美容
  (1)、用鮮葉肉美容:
  早晚塗於面部或將葉肉貼於面部,並用牙籤或指甲多次劃破葉肉,使深層葉肉的細胞壁破裂,液汁不斷流出,以便更多的汁液滲入面部細胞,每次進行20-30分鐘,堅持下去,面部皮膚會變得柔軟、光滑、白嫩,即使黑色皮膚、粗糙的皮膚也會得到改善。(用看電視的時間進行美容,可節約時間)。
  (2)、用鮮蘆薈面膜美容:
  原料:美國蘆薈或斑紋蘆薈鮮葉250-500克,洗淨去皮,去刺,搾汁備用;雞蛋清1-2個;黃瓜一條搾汁備用;麵粉或燕麥粉;砂糖或蜂蜜備用;
  配製面膜的方法:將1-2個雞蛋清放入碗內,入1小匙蘆薈汁、3小匙黃瓜汁、2小匙 白糖或蜂蜜,按順時針方向充分攪拌均勻,最後加入5-6小匙麵粉或燕麥粉,順時針攪拌成糊狀即可;
  美容方法:將面部用溫水洗淨,用手揉搓臉部幾下,使面部的毛細血管擴張開。將面膜均勻地塗於面部,臉部肌肉放鬆,待20-30分鐘後,用溫水洗淨即可(如果困了,也可仰臥睡覺,醒後再用溫水洗去面膜,時間長些無妨)。
  美容效果:美容一次,面部與原貌顯然不同,效果相當明顯,如果一周堅持2-3次,可使皮膚變得白嫩,防止眼角、嘴角小皺紋的出現;可消除雀斑、蝴蝶斑和青春痘等。
  2、用鮮蘆薈汁指壓面部美容
  兩位要好的女士可輪流替對方指壓,或叫愛人幫忙。好的預防和治療,女士們不妨嘗試。
  原料:美國蘆薈汁、中華蘆薈汁;
  方法:
  1)、雙手同時進行,把食指、中指與無名指併攏,按於前額上,由上至下按壓,每次按壓3-5分鐘,然後再按於前額,重複指壓3-5次;
  2)、用食指、中指按太陽穴位四周,每次3-5秒鐘,重複3-5次;
  3)、用拇指按住顴骨內憂外患下部的凹陷處,從下至上指壓,次數同上;
  4)、用食指、中指與無名指按壓耳下3厘米處,次數同上;
  5)、按壓眼皮、眼角,次數同上;6雙手用拇指按住下巴,然後再向兩側按壓,次數同上;
  效果:通過指壓可促進面部毛細血管的血液循環,促進面部細胞對營養的吸收,防止黑色素的沉著,消塗雀斑、蝴蝶斑和青春痘,同時也增強了蘆薈汁的效果。
  3.用鮮蘆薈汁按摩面部美容
  兩位要好的女士,可相互做按摩美容,也可請愛人幫忙。
  原料:美國蘆薈、華蘆薈鮮汁;
  按摩方法:把蘆薈汁塗於面部,操作者用雙手塗於鮮葉汁,每一項都要塗抹。
  1雙手三指併攏,按壓額部的中央,一邊做旋轉式按摩,一邊向左右兩側移動,重複3-5次,順序要一致;
  2按上述方法,從太陽穴轉到顴骨下,從鼻兩邊轉移至眼下,一邊按摩一邊移動,重複多次;
  3用拇指和食指向上提嘴角,隨後放平,再把嘴角肌肉上提,重複多次;
  4用兩拇指按在下巴上,然後向兩側按摩,重複多次;
  5用食指、中指與無名指從上到下全面按摩頸部,雙手同時進行。
  效果:通過按摩,刺激面部肌肉,促進面部微循環,增強面部肌肉彈性,恢復肌肉的活力,達到面部美容的最佳效果,對清除面部皺紋、雀斑、蝴蝶斑和青春痘有明顯的效果。
  4.用蘆薈鮮葉美發
  (1)美發的蘆薈品種:皂質蘆薈、中華蘆薈。
  (2)美發方法:
  1鮮葉塗抹法:將蘆薈鮮葉洗淨、去刺,並用小刀削去上表皮,手持下表皮向頭髮上、頭皮上塗抹或用梳子在葉肉上劃幾下,用粘著蘆薈汁液的梳子梳頭,可重複幾次,然後按自已的喜好梳成各種髮式,好似「發膠」一樣定型。當然蘆薈比「發膠」好,它無異味、無毒、無副作用。如果堅持用鮮蘆薈美發,頭髮會變得柔軟,烏黑發亮,即使年老了頭髮也不會變白。
  2用鮮葉汁洗頭:將50-100克的蘆薈鮮葉洗淨去刺、搗碎或搾汁。將頭髮用香皂洗淨後,把蘆薈汁液均勻地塗抹到頭髮上,並用雙手揉搓10-15分鐘,一般洗頭與洗澡同時進行,因此,蘆薈在頭上存留的時間可更長些。
  (3)美發效果:使頭髮柔軟,有光澤,防止脫髮,去頭皮屑,生發定型等。
  5.蘆薈淋浴美容
  蘆薈淋浴是全身美容的一種方法。在浴池中放入蘆薈,蘆薈成分透過水,侵入體內,使全身血液循環順暢,同時可以除去內臟疾病,是最佳的全身美容方法之一,它能使全身肌肉具有光澤,使你返老還童。
  6.預防或治療婦女陰道炎、陰道滴蟲、子宮糜爛等疾病
  使用蘆薈品種:美國蘆薈、日本蘆薈、中華蘆薈。
  預防陰道炎、陰道滴蟲、子宮糜爛等疾病:每晚用50克鮮葉煮水洗浴陰部或洗浴10-15分鐘;或把陰部用溫水洗淨後,用鮮葉肉塗抹陰部,並把葉肉放置陰部10-15分鐘。
  治療方法:根據病情的輕重,可用50-100克鮮葉煮水坐盆洗浴,先用溫水把陰部洗乾淨,再坐浴到蘆薈水中20-30分鐘,也可將鮮葉肉削成長條,睡覺前放入陰道或子宮。
  治療效果:根據蘆薈的殺菌、消炎的功能,婦女的陰道疾病會得到較好的預防
  自製蘆薈美容品
  一、蘆薈葉汁
  蘆薈葉汁是將生蘆薈葉搗爛絞出汁。蘆薈葉汁可消除粉刺、雀斑及老人斑。患者可用蘆薈葉汁兌水揉擦患處,也可以內服。養成每天早晚定 時內服和外用的習慣,短時間就會見效。
  二、蘆薈潤膚膏
  蘆薈潤膚膏具有防止皮膚粗糙, 減少皺紋,滋潤皮膚的作用。經常使 用可使面部紅潤健美,保持青春活 力。蘆薈潤膚膏可以自制,所用材料和製法如下:
  材料:蘆薈生葉一片,黃瓜一條, 蛋一個,麵粉少許,紅砂糖少許。
  製作方法:
  1.把蘆薈葉洗淨,削去刺,然後擦碎,用紗布絞出葉汁。
  2. 黃瓜的作法同上。
  3.在生蛋中加1小匙蘆薈汁、3小匙黃瓜汁和2小匙 紅砂糖。
  4.充分攪拌混合。
  5.再加入 5小匙左右的麵粉,即可調製成美容潤膚膏。
  使用時將調製的潤膚膏均勻地抹在整個臉部,約四五十分鐘後,用溫水洗淨。若再抹上兌水蘆薈葉汁, 效果更佳。
  三、蘆薈唇膏
  蘆薈唇膏可防止嘴唇乾裂。其自製方法是將生蘆薈葉揭爛絞出葉汁, 然後與蜂蜜混用。蜂蜜有一定的粘度,所以不會馬上變干,而且能緊貼在唇上,形成一層「唇膜」。 蘆薈唇膏可裝入小瓶子裡隨身 攜帶。因其富含營養,而且無色、透明,所以男女老少均適合使用。
  四、蘆薈化妝水
  蘆薈化妝水的製法是將葉片洗淨、揭爛,用紗布濾出葉汁。再加一倍左右的水就可以了。葉汁不兌水也可以用。
  據研究,5厘米左右的蘆薈生葉內含維生素B2、B6、B12、C等15毫克, 而且分子小,容易吸收,是一種效果很好的美容材料。用蘆薈化妝水擦洗臉部,然後再用指壓法和按摩法進行美容,效果會更好。
  A、指壓法
  從前額開始,兩手同時進行:
  1.將食指、中指和無名指併攏按在前額上,由下往上按壓。然後按住整個額部進行指壓。
  2.用食指 和中指按壓太陽穴周圍。
  3.用拇指 按住顴骨下凹陷處,從下往上充分按 壓。
  4.用食指、中指和無名指按壓耳 下3厘米處。
  以上手法的按壓時間均為3秒 鍾左右,依順序重複3~4次。
  B、按摩法
  按摩的順序是:額部、太陽穴、面頰、鼻翼、眼下方、嘴角 兩邊、須部、脖頸。
  具體手法如下:
  1.將食指、中指 和無名指併攏,然後按在額上,邊做 旋轉式按摩,邊向下移動。從額中央 開始,向兩邊移動。反覆多次。
  2.用 同樣的方法從太陽穴到顴骨上邊,從 鼻子兩翼到眼睛下面。
  3.用拇指和 食指向上提捏嘴角,隨後放開。
  4.將 兩拇指按在下巴上,然後向兩邊彈開。
  5.最後用3個指頭從上向下按摩脖頸。

  上述指壓法和按摩法,可促進面部皮膚的血液循環,增加皮膚彈性,增進蘆薈化妝水的效果。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美容頻道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