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食品浴洗出美麗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十二種食品浴洗出美麗肌膚】◎

2012年06月23日 護膚DIY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在家自己就能DIY,12種簡單易行的食品浴,為乾燥肌膚輕鬆打造美麗。

  1 牛奶浴
  關鍵功效:美白保濕
  美膚理由:牛奶中的乳脂、維他命及礦物質具有天然的保濕效果,不但能防止、修復肌膚乾燥,還能令肌膚更為光滑、細膩。其所含酵素還能起到消炎、消腫及舒緩的作用。
  沐浴方法:將約1000ml的鮮奶倒入熱水中,攪拌均勻至半透明。
  特別提示:牛奶浴時,加入幾滴玫瑰精油感覺會更好。如果用奶粉,應先將奶粉按飲用時的比例沖泡好再倒入浴缸,以免產生奶粉結塊現象。另外,牛奶浴後應及時洗淨浴缸。推薦浸泡時間為15-20分鐘。
  2 綠茶浴
  關鍵功效:爽膚、瘦身
  美膚理由:綠茶中的兒茶素和咖啡因,可以有效提高脂肪代謝,從而能較快地消除脂肪。綠茶還能去除肌膚油脂及污垢,有助於爽膚除痱、柔軟角質。另外,作為入浴劑,綠茶還可由裡而外溫和身體,對身體虛寒的人尤為適宜。
  沐浴方法:將喝過的綠茶渣或喝過的茶包3-5包,放入絲襪或棉布袋中,再將布袋放入浴缸內注入熱水,推薦浸泡時間為10-20分鐘。
  特別提示:選擇較粗的茶葉也可以,通常一次需用250g左右。但應選擇酸鹼度較為溫和的茶葉,過酸或過鹼都會對肌膚不利。
  3 蜂蜜浴
  關鍵功效:殺菌祛痘、增加肌膚彈性
  美膚理由:蜂蜜中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和大量的維生素,能刺激皮膚的血液循環,促進細胞生長,延緩衰老,使皮膚的彈性和韌性增強,表面更加光滑潤澤。蜂蜜還具有殺菌、預防和消除雀斑及黃褐斑等作用,對面部的乾澀、起皺、癤子、痱子、痤瘡等都具有一定的治療作用。
  沐浴方法:將3大勺蜂蜜加入熱水中,攪拌至完全稀釋。
  特別提示:體弱者經常進行蜂蜜浴,還能健身提神。
  4 番茄浴
  關鍵功效:細嫩、紅潤肌膚
  美膚理由:番茄富含維生素、磷、纖維素等營養物質,所含茄紅素也具有豐富的抗氧化功效。
  沐浴方法:將番茄5個搾汁,加入3小匙蜂蜜,調勻後加入水中。或者是將蕃茄汁加入少量酒精、硼酸,攪拌均勻後倒入水中。
  特別提示:也可以選用超市的袋裝番茄汁,一次用量為 750ml左右。推薦浸泡時間為25分鐘。
  5 紅酒浴
  關鍵功效:活絡氣血、紅潤肌膚
  美膚理由:紅酒中豐富的葡萄多酚具有抗氧化、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紅酒中的酒精可以促進肌膚吸收養分,讓保養成分更快進入肌膚裡層。
  沐浴方法:將適量紅酒加入溫水中攪勻,夏季倒入量為500ml,冬季時為750ml左右。
  特別提示:水溫不要太高,因為紅酒中的營養成分如維生素、果酸等,在高溫下容易變質、流失。浴後應徹底用清水清潔,否則殘留在肌膚上的酒精會帶走肌膚大量水分。即刻塗上護膚乳,可以加強鎖水功效。
  6 黃瓜浴
  關鍵功效:細膩、光滑肌膚,消脂減重
  美膚理由:黃瓜汁所含的鉀鹽、維生素A、E及微量元素鈣、磷、鐵,都能促進皮膚光潔柔嫩。而黃瓜汁特別含柔軟的細纖維素,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及降低膽固醇;同時還含有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的丙醇二酸,因而可控制肥胖。
  沐浴方法:把750ml黃瓜汁加入適度溫水中,將全身浸在其中。
  特別提示:沐浴時,直接將黃瓜片敷在臉上,也會有很好的美膚效果。
  7 咖啡浴
  關鍵功效:緊實肌膚
  美膚理由:咖啡中所含咖啡因是最天然的身體排水劑,可以排掉身體多餘水分,消除水腫。同時咖啡中的生物鹼還能興奮中樞神經,促進肌膚光滑滋潤。
  沐浴方法:將泡好的濃咖啡約30ml倒入浴缸中,再加滿熱水。
  特別提示:不要使用二合一的咖啡粉,因為咖啡濃度不夠。如果使用去掉咖啡色素、只保留咖啡因的泡澡專用咖啡粉效果會更好。推薦浸泡時間為10-20分鐘。
  8 絲瓜浴
  關鍵功效:減少皺紋

  美膚理由:絲瓜是很好的美容食品,含有大量的維生素、礦物質及皂甙、植物粘液、木糖膠等物質,是消雀斑、增白、去除皺紋的天然美容劑,具有活血通絡,消熱潤膚,解毒消炎,提高皮膚抗皺能力等作用。
  沐浴方法:將3根絲瓜搾汁後加入熱水中,然後再加入少量甘油、硼酸和酒精。
  特別提示:選用新鮮絲瓜搾汁效果會更好。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