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淡斑面膜↖∞ | 台灣美容網

 

A-A+

∞↗自製淡斑面膜↖∞

2012年08月07日 護膚DIY, 面膜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4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在教大家自製淡斑面膜之前,這裡小編提醒大家,純天然自製淡斑面膜中儘管它的有效成分能夠令皮膚有所改善,但是這些純天然物質的濃度難以控制,過度使用也會對皮膚造成傷害。

  自製淡斑面膜:中藥面膜
  【配方】當歸、桃仁、丹參、白芷、白附子、白及各等量,玫瑰、乳香精油各2滴,蛋清半個。
  【功效】當歸、桃仁、丹參活血淡斑; 白芷、白附子增白淡斑; 白及美白去皺淡斑; 玫瑰、乳香精油活血淡斑、緊膚除皺。
  【適用者】此組配方有美白淡斑、緊實除皺的作用。適用於暗沉、黑斑、細紋、鬆弛、衰老的肌膚。四季皆宜。
  【製作步驟】
  (1)將以上6種中藥粉各50克,混合後裝瓶備用。
  (2)然後取瓶中混合好的中藥粉1小匙,放入碗中。
  (3)加入蛋清適量調成糊狀。
  (4)再加玫瑰和檀香精油各2滴混勻。
  【用法】用小刷子將面膜均勻的塗於臉上,20~30分鐘後洗淨,每週2~3次。
  【注意】皮膚敏感的美眉要小心哦!

  自製淡斑面膜:玫瑰面膜
  【配方】當歸、桃仁、白芷、綠豆、白茯苓、白及各等量,玫瑰精油3滴,玫瑰花水適量。
  【功效】當歸、桃仁活血化瘀淡斑; 白芷、綠豆、白伏苓、白及美白潤膚,玫瑰精油活血淡斑、美白活膚; 玫瑰花水保濕潤膚。
  【適用者】這組配方有活血淡斑,增白滋養的功效,適用於各種膚質的活膚美白保養,四季皆宜。尤其適合於暗沉、黑斑、萎黃的膚質。

  【製作】
  (3)加玫瑰花水適量調勻。
  (4)再加玫瑰精油3滴混勻。
  【用法】用小刷子將面膜均勻的塗於臉上,20~30分鐘後洗淨,每週2~3次。
  【注意】100﹪純玫瑰精油價格昂貴,5ml的零售價大約10000元左右。用植物油稀釋過的玫瑰精油,價格就相對便宜很多,在此也可以用稀釋過玫瑰精油。但讀者在購買時一定要問清楚稀釋的比例,因比例不同,使用時的劑量與效果也不同。
  自製淡斑面膜:蜂蜜面膜
  據說這種面膜是印度一位王妃發明的,可淨化、滋潤肌膚,使肌膚變得白皙透明、柔軟細緻。
  【所需材料】蜂蜜15毫升,雞蛋一個,脫脂牛奶50毫升,檸檬汁一茶匙,麵粉少許。
  【自製方法】製作方法很簡單,就是先在麵粉中加入雞蛋,攪拌均勻,後加入牛奶、蜂蜜以及檸檬汁再次攪拌即可。

  【使用方法】均勻塗於臉上,15分鐘後先以溫水沖洗乾淨,再用冷水洗臉。溫水、冷水可反覆交替數次,這樣更有助於收縮毛孔。
  【面膜功效】能有效祛除皮膚上的黃斑,使皮膚潤澤光滑。
  【注意事項】本款自製面膜適合油性皮膚使用,由於製作方法容易方便,每次最好少做一點,即用即做。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