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令日韓MM瘋狂的紅糖美容法◤∽ | 台灣美容網

 

A-A+

∽◥自製令日韓MM瘋狂的紅糖美容法◤∽

2012年08月15日 護膚DIY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自製令日韓MM瘋狂的紅糖美容法

  在日本,紅糖(日語稱「黑糖」)更受到了愛美女性的青睞,在一些專售化妝品的商店,處處可見紅糖及其作為配方的物品。而近來,由於日本美容界發現了紅糖不僅可以祛斑,還能美白的功效後,更在全世界興起了一股「紅糖美容熱潮」。
  紅糖美容從江戶時代就有
  其實早在日本江戶時代,紅糖就受到了當時歌女的青睞。據說,當時京都的一名歌女,不僅舞技高超,更因其皮膚細膩、面無瑕疵而名噪一時。後來,同伴們發現,她每天休息時都喝紅糖水或用紅糖敷面,於是紛紛倣傚,不久果然發現身體備感舒適,皮膚也變得光潔柔嫩了。自此,這一特殊的美容方式在日本女子間不脛而走,並廣受歡迎。現在在日本,甚至出現了以「美食同源」為名開設的用紅糖美容的專科醫院。
  院長村田美佳告訴《生命時報》記者,自己就是紅糖美容的受益者。為了讓更多的女性享用紅糖美容的妙處,2年前,她就致力於推廣紅糖美容的概念。現在,很多女性都可以在她的專科醫院中享受到保濕、美白祛斑等服務。
  紅糖美容很安全
  「在東方國家,紅糖排毒滋潤的作用婦孺皆知。而至於為何能起到祛斑、美白的功效,還是來源於它的天然成分——『糖蜜』。」日本女子大學美容營養學科的池作老師介紹:「解決問題皮膚的關鍵就是對細胞進行排毒,而『糖蜜』具有強力的解毒功效,能將黑色素從真皮層中導出,從源頭阻止黑色素的生成。另外,紅糖中蘊含的胡蘿蔔素、核黃素、煙酸、氨基酸、葡萄糖等成分對細胞具有強效抗氧化及修護作用,做到美白從細胞開始。」
  日本久我山美容專科醫院的林田醫生則認為,因為紅糖取法天然,有時候甚至比流行的雷射祛斑、果酸換膚等方法更有效,療效也更徹底。

 紅糖被日本女性視作了常備的化妝品。
  「對各年齡段的女性來說,紅糖都是一種很好的選擇。」
  如今在日本和韓國,不僅上了年紀的女性喜歡服用紅糖,就連走在美容前沿的年輕女性也對紅糖頗為推崇。據消費者說,紅糖價格比白糖貴幾倍,但比起昂貴的名牌化妝品,依然是價廉物美、自然美白的首選,而且很方便。
  紅糖養顏的常用方法是:將3大匙紅糖 放在鍋裡加熱,待溶化至黏稠的漿狀時熄火,冷卻到15攝氏度左右後,塗在洗淨的臉上,15-30分鐘後洗掉,每週兩次。此外還有:

  祛斑面膜:將300克紅糖放入鍋內,加入少量礦泉水、澱粉,文火煮成黑糊狀。稍涼後搽於臉部,5-10分鐘後用溫水洗淨,從而使皮膚變得光滑美麗。
  增白面膜:紅糖300克,鮮牛奶或奶粉適量。將紅糖用熱水溶化,加入鮮牛奶或奶粉,沖調後塗於面部,3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每天一次,使用3個月左右,可以減少皮膚中的黑色素。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