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爾破解妊娠紋4大錯誤迷思▉◤ | 台灣美容網

 

A-A+

◥▉牛爾破解妊娠紋4大錯誤迷思▉◤

2012年09月19日 護膚DIY 暫無評論 閱讀 4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好友佩琪是個新手媽媽,記得她懷孕時還得意地與我分享,體重如何控制得極好,生產後肯定能迅速恢復身材。沒想到,在她產後三個月時,卻愁眉苦臉地問我:「為什麼我的肚子上長滿了一條條銀白色的線紋,似乎鑲在皮膚裡面一般,令人沮喪極了!」其實,如果佩琪在懷孕前能掌握正確保養的觀念,就能擁有無瑕的身體肌膚,免除妊娠紋的困擾!

  錯1 妊娠紋是孕婦的專利,一般人並不會發生!
  妊娠紋並非孕婦的專利,身體哪裡「膨脹」愈快,它就生長在哪裡,所以,妊娠紋又稱為「皮膚擴張紋」、「伸展紋」、或是「生長紋」,為皮膚過度拉撐所造成的現象。像青少年的生長紋、肥胖者的肥胖紋、甚至練習健美的肌肉男身上,都會出現一道一道凹陷的紋路。對於這個紋路預防勝於治療,倘若妊娠紋已經生成,即便開始使用除紋霜或用雷射、脈衝光等醫學美容方式,也只能改善一點點,效果都不如提前預防來得有效。
  1 Clarins撫紋身體霜 460元(RMB)/200ml
  含具有修復及滋養功效的植物萃取復合成分,能幫助增加肌膚彈性,平整紋路深度,同時改善乾燥緊繃現象。
  錯2 家族沒有遺傳史,我媽懷孕後也沒有,所以我懷孕也不應該有!
  當然是錯誤的觀念!妊娠紋的產生除了遺傳因素之外,主宰其真正出現的原因在於皮下組織所富含的膠原蛋白與彈性纖維是否經得起擴張,懷孕後體態改變的多寡也有所影響,在懷孕期間內體重增加越快,形成妊娠紋幾率就越高。因此,懷孕期間若皮下組織無法跟上肌膚擴張的速度,其富含的膠原蛋白與彈性纖維會因經不起擴張而斷裂,初期會出現紅色或是淡紫色的不規則線狀紋路,最後淡化成銀白色般的蛇紋,妊娠紋一旦出現是不會消失的,所以準備懷孕的你還是提前做好預防吧!
  老牛建議:除了做好適度的體重控制外,在懷孕初期三個月直到分娩後三個月,都應該持續使用妊娠紋專用的保養品,特別是分娩後、體重變化很大的時期,更容易產生紋路。
  2 Lierac淡紋精華液 380元(RMB)/75ml
  第一個以治療妊娠紋為出發點的精華液,萃取天然植物如常春籐、木賊、斗蓬草內的有效成分,達到預防並治療妊娠紋的效果。
  錯3 妊娠紋只會長在腹部,只保養腹部就可以了!
  當然是錯誤的!妊娠紋所產生的部位以腹部為主,以肚臍為中心,形成多環形分佈,但也會生長在其他地方,例如:大腿內外側、胸部、臀部及手臂等處。所以,在塗抹除紋保養品時,有可能出現妊娠紋的地方都應照顧到。若想讓除紋產品的效果發揮到極致,適度按摩是最好的辦法,它可使得皮膚的張力及彈性增加,減少發生妊娠紋的幾率。
  老牛建議:腹部周圍以肚臍為起點,以順時針方向不斷地畫圈按摩,按摩至整個肚皮;大腿與臀部、胸部等部位,請掌握由下往上、由內至外輕輕按摩的原則。
  3 Belli Motherhood Stretchmark Minimizing Cream USD52/200ml
  Belli是一個完全以准媽媽為考慮的護膚品牌,這款針對妊娠紋的產品可以針對既有的妊娠紋予以淡化、減退,除了強效療效,同時考慮胎兒的安全性。
  錯4 一般纖體產品都有緊致纖勻的作用,當妊娠紋產生,只要擦纖體霜即可!
  當然不行!纖體產品與妊娠除紋產品的作用大不相同,目前市面上的纖體瘦身霜,主要以促進脂肪分解,加速水分排除、促進新陳代謝、改善橘皮組織為訴求重點,往往是促進脂肪的分解或防止脂肪的合成,改善皮膚的外觀和觸感等並改善橘皮組織現象及鬆垮的肌膚,然而,這樣的目的並不能改善因皮下組織內的膠原蛋白與彈性纖維斷裂而出現妊娠紋的現象,甚至,纖體瘦身產品經常會添加咖啡因、辣椒、酒精、薄荷等成分,極可能造成過度的刺激、反而不適合孕婦使用。
  4 Vichy薇姿腹部修紋按摩霜 288元(RMB)/125ml
  能溫和滋養與提供皮膚濕潤,舒緩過度的皮膚伸展,改善擴張紋路的出現。

  5 StriVectin-SD抗皺護膚霜 USD135/177ml
  含有膠原及勝肽組合成分,能深入真皮層刺激膠原蛋白、彈力蛋白再生,同時活化纖維母細胞,重整塌陷不平整的紋路。(編輯:Kitty)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