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毀容 慎選慎用護膚小樣≥◇ | 台灣美容網

 

A-A+

◇≤小心毀容 慎選慎用護膚小樣≥◇

2012年10月17日 護膚DIY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在購買化妝品的時候經常會隨大件或者滿金額贈送一些小樣,這些看似便宜又有著大品牌名稱的小樣受到了各位愛美姐妹們的青睞。但是這些小樣有它使用需要注意的地方。
小樣就那麼幾毫升,僅夠用1-7次。想通過這幾次嘗試就解決肌膚問題、改善膚質簡直是天方夜譚。肌膚對於保養品有一個適應過程。今天用這個小樣,明天用那個,更換得太快,皮膚一直在「適應」小樣的過程中。長時間積累,皮膚難免受傷。

如果真想看看某一品牌對皮膚的改善作用,建議領取中樣。現在各大品牌的促銷套裝中,也會贈送一些中樣,基本能持續使用兩個月左右。顧客可以通過這些中樣,仔細地觀察到自己皮膚的變化,從而來確定這件產品是否真的適合你的臉。
很久以前,在各大品牌都還沒有進入中國市場的年代裡,國外的護膚化妝品牌就已經開始盛行「小樣」了,那時候大多是片裝(塑膠小袋裝),僅夠試用1到7次,讓你感覺一下它的色澤、香味、質感、保濕度等等。你可以在櫃檯進行一番咨詢,然後免費領取小樣,或者在雜誌的廣告頁找到粘貼在上面的小片裝。小樣小樣,顧名思義,就是一個小小的試用樣品,和超市裡那些「嘗一口」食品促銷沒什麼區別。
歐美的護膚化妝品消費者那時候大多較單純,試用到了中意的就趕緊去買,品牌忠誠度也較高,化妝廠商的「小樣攻略」甚是有效。這些片裝小樣在日本推出時,遭受了不小的挫折。日本女人比歐美人苛刻,大家開始抱怨這些片裝小樣只是讓人試試香味和質地而已,根本沒有辦法試出真正的效果來,並將這氣出到了正品的頭上。日本的大牌廠商適時地推出了精緻的瓶裝小樣,樣子非常漂亮,好多都是正品的縮小版,一下子就打動了熱衷精緻小物的日本姑娘。漸漸地歐美品牌也都開始製作瓶裝小樣,贈送給那些買了自家產品的顧客試用,免費來索取的顧客還是送片裝小樣。
如今,甚至出現了這樣一群人,以使用小樣為樂趣,專櫃送的還不夠,甚至去網路上購買五花八門的小樣。眼霜買個好幾種,面霜買個好幾種,洗面奶也買它個七八上十個,粉底和唇膏更是越雜越好——那些品牌都這麼誘人,每樣產品都眼饞不已,乾脆把自己當成徹徹底底的小白鼠吧!
禍害也就這麼來了,你又沒有經過櫃檯BA的指導,不知如何正確使用,一個不小心用錯了,便宜了錢包,傷害了最寶貝的臉蛋。其次,抹在臉上的東西更換得太快,肌膚總在不停地適應之中,時間一長,最耐折磨的皮膚也不可避免變敏感了。再來,皮膚的新陳代謝週期是28到40天,任何產品都至少需要經過兩個月才能顯現出效果,你的小樣卻這幾天是專門保濕的,後幾天是抗老化的,再過幾天又變成了美白的,這麼亂,想要哪一種效果呢?狗熊掰玉米,掰一堆,扔一地。
這幾年來,各大品牌針對顧客熱愛小樣的心理,幾乎都推出了具有「立即顯效」功效的產品。這些產品一抹到臉上就能顯現出神奇的效果,說是護膚,成分上卻得添加類似粉底的東西,讓你的臉馬上神采飛揚,用久了再慢慢改善膚質。這樣,小樣才能起到「試紙」的作用。
僅憑各種幾毫升的小樣,就期待達到改善膚質、護膚的作用?真是天方夜譚,老這麼幹,不毀了臉才怪。
第一招
要選一個相對冷清的商場,導購們很閒,有個人過來咨詢他自然熱情。這時先別忙著買東西,多跟導購聊幾句,反正導購閒著也是閒著,也肯定願意聊,聊得熟了,要小樣自然方便。
第二招
盡量不一個人去專櫃。所謂孤掌難鳴,一個人要東西畢竟不方便。兩個人同去,最好是老公或者男友,年齡相仿的女伴也好,一唱一和,配合默契,小樣自然能多到手幾個。而且,就算導購不肯多給小樣,離開也不會難為情。
注意,老媽老爸不是合格人選,因為他們買東西直奔主題,不會拐彎。當然,個別特別會砍價的老媽除外。
第三招
進入商場的時候,要眼觀六路看導購。表面一看就是很精明尖刻生意人似的導購那裡就不要去了。最好能搞清楚專櫃的主管是哪一位,然後跟她們買東西,因為她們手中贈送小樣的權限更大。

第四招
即使很想買也要表現得猶猶豫豫,導購為了做成這單生意,會主動提出送你點什麼小樣。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