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拯救面部衰老的5步曲】⊙ | 台灣美容網

 

A-A+

⊙【自我拯救面部衰老的5步曲】⊙

2012年12月02日 護膚DIY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自我拯救面部衰老5步曲

  

  葡萄籽中含有一種叫葡多酚的物質,也稱花青素,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能有效抵抗皮膚氧化衰老和皺紋的產生。此外,花青素還能夠修復受傷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在紫外線照射強烈的天氣使用效果最佳,能夠使皮膚保持美白健康。
  平時一周做一次葡萄籽面膜就能輕鬆達到美白抗衰的目的。市場上出售的葡萄籽產品大都是膠囊和片劑兩種,做面膜最好選用膠囊的,因為用起來比較方便。
  製作方法非常簡單:首先,取兩粒葡萄籽膠囊,打開並將裡面的精華倒在乾淨的容器中。然後,加入適量純淨水、麵粉,以及同樣有美白潤膚作用的蜂蜜。最後,將材料攪拌成糊狀,均勻地塗抹在洗淨的臉上,10~15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即可。用過一段時間後,你會發現自己的臉部肌膚不但白裡透紅,還變得更加細膩、有光澤。
  現在葡萄大量上市,用新鮮的葡萄攪拌成汁,再以壓縮面膜吸收,也是一個非常經濟方便的美膚體驗。葡萄連皮帶籽一起做成果汁,喝一半,用一半,內外兼顧,效果會更好。而且,用天然的葡萄籽做面膜,還能起到磨砂膏作用,在美白去皺的同時,還可順便祛角質。
  紅酒蜂蜜面膜
  原理:紅酒中的葡萄酒酸就是果酸,能促進角質新陳代謝,淡化色素,讓皮膚白皙光滑。蜂蜜具有保濕和滋養的功能。但對酒精容易過敏的人,要注意。
  做法:將一小杯紅酒加2到3匙蜂蜜調至濃稠的狀態後,均勻地敷在臉上,待八分干之後,用溫水沖洗乾淨。
  牛奶面膜
  原理:用喝剩下的牛奶泡麵膜紙敷臉,可以淡化痘印,還可以做曬後修復。
  做法:敷15分鐘就行,不過牛奶最好是脫脂的,免得長脂肪粒,牌子不限。
  雙仁面膜
  原理:冬瓜仁內含脂肪油酸、瓜胺酸等成分,有淡印的功效。桃仁有豐富的維他命E、維他命B6,不僅能幫助肌膚抗氧化,還能減少紫外線的傷害。
  做法:將冬瓜子仁、桃仁曬乾後磨成細粉,加入適量蜂蜜混合成黏稠的膏狀。每晚睡覺前塗在印上,第二天早晨洗淨。敷三個星期後,印會逐漸變淡。
  優格是許多人的美味飲品,但對優格面膜恐怕大多數人並不瞭解。優格中含有大量的乳酸,作用溫和,而且安全可靠。優格面膜就是利用這些乳酸,發揮剝離性面膜的功效,每日使用會使肌膚柔嫩細膩。做法也很簡單,舉手之勞而已。
  材料:牛奶一杯, 麵粉適量,小缽一個
  做法:
  1、將牛奶放置溫暖的地方數日,使其乳酸大量發酵。
  2、將適量的發酵牛奶和麵粉放在小缽中,調勻成濃稠的麵粉糊。(不要調得太稀,否則無法將面膜塗厚。)用來發酵的牛奶,不能用低脂,必須是一般的全脂牛奶。如果能取得新鮮的生乳則最理想。
  3、必要時酌量加水調整濃度。
  材料準備就緒後,接下來就是全套敷臉流程:
  1、塗抹發酵牛奶,按摩一分鐘。
  2、以熱毛巾拭淨面部。
  3、將牛奶面膜厚厚塗滿全臉,靜待20—30分鐘後,以溫水洗淨。
  4、拍打綠茶水或其他弱酸性化妝水,待其乾燥。
  5、以發酵牛奶做面霜塗擦臉部。(如果無法忍受其特殊氣味,也可用新鮮牛奶,或是混合型面霜取代。
  6、牛奶面膜可以兼做洗臉之用,使用前後不必刻意清潔臉部。使用四至五回後,肌膚將會有脫胎換骨的全新感受。
  老在辦公室呆著的美眉都會為皮膚問題犯愁,因為在空調下一直被吹著,皮膚老干啊,成天對著電腦有黑眼圈啊,輻射啊,等等等等,所以美眉們不僅要注意睡眠充足,還要從護理等等方面徹底改善皮膚的深層問題。
  雖然人人都知道水果和蔬菜可以幫助恢復皮膚的彈性,使皮膚健康有光澤、紅潤、白皙等等,但是什麼樣的水果怎麼吃,怎麼用才能有這些效果呢?比方說奇異果,營養成分是維生素B1、維生素C、維生素P、果糖、葡糖糖、多種礦物質和氨基酸等,對於美容它的功效也是很大哦,它可以抑制皮膚黑色素的形成,使皮膚潔白細嫩。
  有一種方法可以把奇異果做成面膜,直接敷在面部,具體做法是這樣的——用奇異果2個和蜂蜜1湯匙,將奇異果去皮洗淨後瀝干水分,放入攪拌機中搗爛,盛入碗中與蜂蜜拌勻製成面膜,將面膜塗於臉及脖頸,待15分鐘後以溫水洗淨。

  這種奇異果蜂蜜面膜可以改善你被環境所傷害的肌膚,使你的皮膚光潔白皙,嫩若嬰兒。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