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spa配方 助你消除疲勞◤⊙ | 台灣美容網

 

A-A+

⊙◥DIYspa配方 助你消除疲勞◤⊙

2012年12月07日 護膚DIY 暫無評論 閱讀 4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DIYspa配方 助你消除疲勞

  補水
  最簡易的一種辦法是面部蒸汽法:取一個大碗盛裝著散發著蒸汽的熱水,加入兩滴你最喜歡的精油,俯身靠近直到你的臉離碗麵大約10英吋。再用一個大毛巾把整個頭蓋住擋住上升的蒸汽。這樣維持放鬆的狀態10分鐘。
  唐娜.約翰遜(Donna Maria Coles Johnson)著名的芳香治療師,《製作香料按摩乳液和洗滌液》(2000)一書的作者介紹, 薰衣草和天竺葵精油都非常適用於所有類型的皮膚。而對於油性皮膚可以加上茶樹精油,干性皮膚則加上德國甘菊精油。
  注意:敏感性膚質不推薦過多使用面部蒸汽法,一個月應不多於兩到三次。
  蒸面後應使用收斂水和保濕產品。
  包裹法
  運用你廚房裡的原材料製作成營養豐富潤膚油給你的皮膚補水
  [原材料]: 一隻熟的香蕉,一個熟的鱷梨肉,一根甜的軟黃油,1/4調羹攪拌奶油,一到兩滴薰衣草或者天竺葵精油
  [方法]:
  用攪拌機(沒有其他工具也行,能攪勻就行了)把所有原材料混合在一起,並使之混合均勻平滑。可以多加點攪拌奶油讓混合物更加絲滑。先在浴室裡面用蒸汽蒸浴一段時間讓皮膚的毛孔打開為「包裹」作準備。取一張舊的毛毯放在地板上,在毛毯的表面鋪上兩個大的塑膠垃圾袋(黑色很大的那種)。把製作好的潤膚油搽在身體上(避開眼睛),並輕輕的按摩。躺下睡在塑膠袋上,用塑膠袋和毛毯把自己捲著包裹起來。全身放鬆維持15分鐘再用水沖掉。
  食鹽療法
  幾乎所有的spa館都會提供食鹽療法。通過去除皮膚的表面死皮,食鹽能夠使皮膚變得柔軟。 在家裡雖然沒有專業的按摩師但是一樣可以實現。取3/4調羹的細質的海鹽,用1/8調羹的葡萄子油或者杏仁用將其潤濕,再加上5滴精油(推薦用薰衣草或柑橘油),用以全身按摩再洗去。整個過程在浴缸操作比較方便。
  香草藥浴
  與其花高昂的費用在spa館或者中藥館裡泡藥浴不如在家裡面diy,你只需要支付草藥的價格。 據專家介紹,用薰衣草,玫瑰或者甘菊藥浴有都有很不錯的消除疲勞的效果。泡一壺茶,加入這些草藥,浸泡20到30分鐘,再把浸取液直接倒入你的泡泡浴中就可以好好享受了。
  香油療法
  特別用於在乾燥的冬天保護皮膚,可用於嘴唇、乾裂的表皮或者身體任意乾燥的部位。
  [原材料]:
  2茶匙的鱷梨油,2茶匙輕搾優質橄欖油,牛油樹脂,1小圓匙牛油樹脂(健康食品專賣店有售),1/2茶匙蜂蠟,7滴薰衣草精油,5滴天竺葵精油
  [方法]:
  準確的量取所有的原材料(精油除外),放入微波爐加熱一分鐘,若材料沒有融化,繼續加熱10秒鐘知道融化為止。 然後把他們混合在一起用玻璃棒攪勻。等幾分鐘後加入精油並用玻棒攪勻。小心的把混合物倒入乾淨的玻璃瓶裡,靜置15分鐘使其硬化,就可以使用了。儲存於乾燥陰涼的地方。

  台灣美容網(www.MMTW.org)專稿,轉載方請明確註明出處及鏈結,或完整保留此版權信息。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